38大蓋與98k究竟哪個更厲害?理由是什麼?

時間 2023-05-19 03:30:05

1樓:一禾

這兩個沒辦法放在一起比較,乙個是狙擊槍,乙個是步槍,大規模作戰中38大蓋會發揮出很大的威力和優勢,而98k作為狙擊槍中的老大哥,射程,準確度和威力都是不容小視的,但由於是單發狙,作戰時換子彈還是比較費時間的。

2樓:曾姆斯的體育

38大蓋主要用於近戰進站時,他自然強於98k可以作為乙個舉世聞名的狙擊槍,它的遠端殺傷力非常之強,這一點是38大蓋所擬不了的。

3樓:遠航寰宇

難分伯仲,三八大蓋槍身長、後坐力小、精度高,新兵訓練使用三八大蓋在短週期內,就可以訓練成熟,但口徑的彈藥殺傷力也有限。

而98k是在毛瑟g98步槍的基礎上縮短的步槍,口徑大、後坐力也較大,如果沒有瞄準鏡的情況下,精度會略訊一籌,新兵訓練上手不如三八大蓋開得快,但是彈藥的殺傷力完爆三八大蓋。

4樓:匿名使用者

兩把槍根本無法比較,首先98k是卡賓步槍,但38大蓋無非就是一把標準步槍,光在這一點上就無法比較,其次注意98k前有一組詞,就是kar,意思翻譯為短製,我們知道毛瑟步槍是98k的原型但兩把槍所改進的最大的地方無非就是縮短了,其實不止德國,當時歐洲除了法國以外各個國家都在縮短步槍長度,像是莫辛納甘、恩菲爾德都不同程度上的進行改進,縮短原長,而縮短的主要原因是二戰使用的戰術問題,二戰不同於一戰,一戰主要都以戰壕為主,所以槍都很長,但二戰就不一樣了,但唯獨二戰的法國,搞行為藝術,仍認為戰壕為王道,所以沒短製,而日本作為一戰的戰勝國之一,決定學習歐洲技術,而參照的就是法國,所以日本造的38大蓋沒有短製,因此跟當時歐洲很多槍械無法比較!

5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殺傷力方面來講,98k要強於日本38大蓋。 98k使用毛瑟步槍彈,子彈初速755m/s,有效射程八百公尺。

要真比起殺傷力來,38式步槍完全不是98k的對手,38式步槍的有效射程只有460公尺,它使用的步槍彈口徑也只有。

6樓:光春漢

38大蓋槍長帶刺刀。打一發拉一發很費力。是日本最容易拼刺,但槍的準星打出子彈很準。

有遠端射殺威力。槍太長,比不上98從k他是衝鋒槍有單發點射。又可連發在戰場上比較。

適合單兵作戰。又好攜帶方便的。火力強。

7樓:駒海

日本人的三八大蓋確實是好,但是它有乙個缺點,就是拉栓需要時間。而98k只要輕鬆一拉就行了,這點98k比它好。

8樓:懶散人玄悟

沒有可比性,98k是那個時代最好的栓動步槍。

9樓:集方

98k用比38式短得多的槍管發射更重的彈丸但初速卻差不多就能說明一切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精度就比98k好太多,二戰栓動槍裡98k精度倒數沒意見吧。

11樓:我姓屠

不知道,因為我連看都沒看過,更別說用過了。

三八大蓋步槍主體是什麼材料

按照現在的說法,三八大蓋 實際上是一個槍族。在設計三八式步槍的同時,還設計了三八式6.5mm馬槍。該槍除了槍管比步槍短306mm,揹帶環位置在槍身的左側,上護木從頭箍一直覆蓋到表尺座處以外,其他機構與步槍完全相同。在三八式馬槍的彈膛部位上表面,也像步槍一樣刻有日本皇花和 三八式 三個字的銘文。明治四...

三八大蓋和中正式對射哪個威力大,“日本三八大蓋和功能漢陽造中正式步槍”有什麼區別?

徐州公雞 早期三八大蓋用的是圓頭子彈 鋼芯子彈 彈頭較長 威力不大 經常一一槍穿兩眼 後期三八大蓋用的是尖頭子彈 鉛芯子彈 子彈頭形狀是流線體,子彈頭的被甲薄 彈頭較短命中人後會在人體內翻滾,鉛芯爆裂,子彈頭的被甲變成魚鉤狀 遠比中正式的威力大。前邊一種多裝備中國戰場後邊一種多裝備太平洋戰場 永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