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要聯合多國對別國進行軍事打擊

時間 2021-05-05 11:45:22

1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要聯合多國第一是造成相對好的外交環境,如果能通過聯合國決議來打擊,那麼師出有名,外交壓力最小。如果沒能通過聯合國,拉上別的國家,也可以分擔外交壓力。畢竟聯合的國家多,反對的國家就少。

第二是北約協議的作用,北約是乙個軍事聯盟,美國是北約的老大,美國要打仗,北約的其他小弟自然要跟著去,否則算什麼軍事聯盟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名正言順的讓北約,尤其是跟屁蟲——英國參加作戰

3樓:匿名使用者

搶資源,搶勞動力~~~

4樓:專注黑絲

類似於中國一句成語,拉夥下水,一箭雙鵰

5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聯軍,顯示其出師有名

6樓:my和

等)。 籠統的說就是美國的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分點說如下:

1、為了打擊他的敵對國家和恐怖主義,讓他們畏懼,不敢和美國較量,炫耀自己世界警察國家的地位,得到殺一儆百的效果(但我不見得,比如說阿富汗反恐,越反越恐);

(但我不怎麼見得,反倒越來越敵對)

2、為了震懾、遏制一些國家的崛起對美國的國際地位,****的影響和威脅;

3、為了掠奪其他國家的資源,來滿足他自己的經濟和科技的發展需求。

其中第1點是美國發動戰爭對國內國外的重要藉口,第3點則是發動戰爭的主要目的(比如說伊拉克戰爭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政治、經濟、軍事等多方面的因素,前提是要自己有實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元不足,再加上美國不想出頭,引發反戰**穆斯林的反對以及國際社會的譴責。所以和盟國聯合打擊利比亞~

9樓:汪志

就其本身來說,美國有力量單獨對世界上任何乙個國家發動有效的進攻,但出於對其自身行動的合法性,分攤作戰代價,國際社會**等方面的考慮,他最好聯合多國同時行動。

而且,就其霸權主義現狀來說,出於政治上的考慮,他也很需要多國同時行動。另外,還有些國家樂於藉此討好美國來獲得其他的便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佬養的狗多,狗多了,所以要搶骨頭吃

11樓:子不語·很安靜

因為聯合國授權給聯合國的成員國對目標國家發起軍事打擊,然後這些獲得授權的聯合國成員國可以自願出兵或不出兵。

多國為什麼要干預利比亞內政

這主要有三點原因 首先,利比亞有豐富的石油 天然氣等戰略資源,其次,卡扎菲反美反西方立場堅定,不受西方擺布,故而西方將其視為眼中釘 肉中刺,欲除之而後快,以前沒藉口,這次利比亞動盪,正中歐美下懷 再者,利比亞自身國防力量薄弱,對西方的軍事打擊毫無還手之力,故而歐美如此囂張 總之歐美干預利比亞,都是從...

美國為什麼想重回世旅?聯合國為什麼會拒絕

因為進入這個組織對美國恢復經濟和旅遊業有很大的幫助,而聯合國拒絕是因為美國自己主動退出,而且沒有承擔加入這個組織的責任。聯合國拒絕美國回世旅,主要是美國特別耍賴,不交會費,自以為是。加上欠了80億元,導致大家都是非常的生氣。現在美國疫情比較嚴重,迫於經濟政治壓力,美國想重回世旅。但他拖欠會費,不做貢...

美國為什麼要退出巴黎協定,美國為什麼要退出 巴黎協定啊?

直擊全球眼 美國正式退出 巴黎協定 什麼是 巴黎協定 美國要退出 巴黎協定 的原因是什麼 氣候大會開的比較不愉快的幾屆主要是09年哥本哈根的cop15 內10年的 坎昆cop16 11年的德班cop17 12年多哈的容cop18,這幾年主要是因為 京都議定書 的續約問題上,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不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