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為什麼要干預利比亞內政

時間 2022-03-24 20:50: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有三點原因:首先,利比亞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等戰略資源,其次,卡扎菲反美反西方立場堅定,不受西方擺布,故而西方將其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欲除之而後快,以前沒藉口,這次利比亞動盪,正中歐美下懷;再者,利比亞自身國防力量薄弱,對西方的軍事打擊毫無還手之力,故而歐美如此囂張;總之歐美干預利比亞,都是從自身利益出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權高於主&權.大家都這樣認為,你說呢

3樓:四川藍錦誠

利益了,無利不起早嘛

4樓:無敵耶穌

利益是影響國際行為的根本因素,而國家利益是國家對外行為的最根本動因。多國干預利比亞內政很大程度上是為了謀取本國利益。

5樓:

卡扎菲不跟著他們混了唄!

6樓:琿春紫金礦業

1、石油戰略資源

2、專家國內危機

7樓:gcy驚雷

為了想得到利比亞的石油,說白了,還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

8樓:元欣榮

為了爭奪礦產資源,尤其是石油,(利比亞是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成員果)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即變相的殖民掠奪。

9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多,美老大看上了唄,他的小弟就紛紛附庸了唄,利比亞不服了唄,美國就打他了唄。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利益,利比亞是產油國,控制那的**,就控制了石油.

11樓:心宇川

吃飽了撐的沒事幹...

美國為什麼打利比亞,美國為什麼要打利比亞?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向來反美,而且利比亞手中有大量石油資源,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美國自然是把利比亞看做眼中釘肉中刺,所以戰爭爆發了。美國打伊拉克 利比亞為了石油,美國當年打韓戰是為了泡菜 打越戰是為了香蕉 封鎖古巴是為雪茄 出兵阿富汗一定是為了搶山羊,打蒙古為了小肥羊 打俄羅斯,為了伏特加 二戰打德國...

俄羅斯為什麼干預敘利亞,俄羅斯為什麼要軍事介入敘利亞局勢

什麼是干預?干預的力度與方式是什麼?中東與敘利亞,各國都有利益,在外交舞臺上,各國施加自已的影響,算不算干預,在聯合國投反對票,算不算干預?俄羅斯為什麼要軍事介入敘利亞局勢 俄羅斯為什麼想要幫助敘利亞,他們在敘利亞的利益是什麼? 蓋笑旋貝千 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政治上 敘利亞是俄羅斯在阿拉伯世界的主...

為什麼美國總是要干預世界,為什麼美國總是擾亂世界和平?

手機使用者 這是美國政治家很早以前就制定的乙個寵偉戰略政策 就是要做全球超級大國,世界上任何事情都不要想要擺脫美國 日本是個特例,日本是個島國,也是為了生存,在二戰中雖然敗給了美國,但是比較務實的投靠了美國。如果沒有美國承諾提供核保護,隨著亞州國家特別是中國的崛起,日本恐怕都有被邊緣化的危機。南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