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個排名中,印度軍事實力排名全球第四,是否名副其實

時間 2021-05-05 10:21:12

1樓:歷史小咖菌

綜合來看,印度陸海空軍以及飛彈部隊的水平,在世界上都能夠排在前十位。而印度的綜合國力也比較強,印度的人口數量巨大,戰爭潛力非常強,gdp數量排名世界前列。同時印度的軟體科技水平也比較高,從上個世紀開始,印度就很重視自身的軟體技術發展,印度矽谷是世界上著名的軟體生產基地。

從這些條件來看,印度的軍事實力排在第四位,絕不是西方智庫故意吹捧印度,印度自身也的確具備排在第四位的實力。

2樓:幹煸新鮮事

這並不是名副其實的,因為印度軍事實力沒有那麼好,軍事技術是很差的。

3樓:瘋狂的綠帽子

我個人認為印度排在世界第四是徒有虛名,因為印度連子彈都造不出來,裝備都是買的**拍的上全球第四。

4樓:我遊戲特別

我認為是排不到第四的,中國,俄羅斯,美**事實力是超過印度的,其次英國法國德國作為發達國家軍事實力肯定在印度之上。

5樓:風中的雞蛋殼

這種排名沒有意義的。

因為乙個國家的軍事力量是有確定的目的性的,軍事力量超過本國的戰略目標時,這種軍事力量就是對本國有巨大的負面影響的。所以任何國家的軍事力量不是以排名為標準的,而是以「需要」或者「夠用」為標準的。

所以日本或者德國的國力都是遠遠超過他們的軍事力量水平的。而巴基斯坦的軍事力量則是遠遠超過它的國力的支撐能力的。單純比賬面上的軍事力量沒有多大意義。

比如說英國,別看英國現在那麼廢。但是真的要和印度打仗的話,英國是有絕對能力核平印度的。然後印度海軍有能力在大洋上擊敗英國海軍然後在英倫三島登陸?

印度陸軍和空軍跨過大洋去打英國?如果雙方真的大打,一年半載肯定打不完的,但是經過一年半載的動員之後,英國的國力難道還不能平推印度?

我們現在說的軍事力量排名,只能在架空的環境下比較各國的現役裝備和兵力。但是這樣的「實力」打小仗不會全部用上,打大仗又會用到更多的東西。所以這樣的對比本身就沒有意義。

即使架空對比,印度肯定也不能排到第四的。

陸軍。印度陸軍表面看起來有幾千輛主戰坦克,幾千輛步兵戰車,賬面上比俄羅斯都多。但是有誰會認為印度陸軍打得過俄羅斯?

印度陸軍雖然有t90這樣的「先進」主戰坦克撐場面,但是步兵戰車實在已經是廢拉不堪了,自行火炮近似可以忽略,野戰防空根本沒有。實戰中很容易被對手的炮兵和陸航吊打。

更要命的是他們的編制指揮結構和合成化程度實在是太落後了。組織結構的落後是很致命的。編制先進的部隊本身不一定是先進的,但是先進的部隊編制一定是先進的。

因為落後的編制無法發揮部隊的戰鬥力。目前已知的情況是:印軍很多部隊還是殖民地時期的編制,而且是多種編制體系並存,大部分部隊沒有機械化合成化。

目前已知印度的第一支合成機械化旅是在去年底出現的,而且還是臨時組建的演示性部隊。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認為規模不要太小的先進陸軍基本上都可以平推印度陸軍。比如南韓、以色列、土耳其。日本、法國、德國、義大利的陸軍規模上已經太小了。

但是中等規模的區域性戰爭擊潰印度陸軍還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印度陸軍在世界上大概排到7到10名之間。

海軍。海軍是印度的亮點,畢竟現在有中型航母的國家也不多。但是印度的中型航母基本上是最弱的。

而且印度的水面艦艇和潛艇力量也就似乎入流而已。就目前來說,美國以下,法國和中國是一檔的。英國、日本和俄羅斯是難兄難弟,目前(準)航母都沒有什麼實際的戰鬥力。

所以,就2023年這個時間段,印度的海軍真的可以在世界上排第四了。

空軍。印度的空軍很虛。印度人有乙個很惡劣的習慣,那就是吹牛。

往往乙個專案會被反覆吹上無數次,讓你搞不清他們到底買了多少裝備,到最後細細一考證,實際上第一次採購的都沒有完成。比如說lca,據說採購83架,說了一年又一年。不知道的還以為他們買了n次83架,但現實就是十幾年前的那83架的計畫到現在生產了可能有10架左右。

作為印度空軍絕對主力的蘇30,一般都認為應該有282架。但事實上直到2023年初,印度報導才開始裝備第12個中隊。而12個中隊即使全部滿編,也就是216架而已。

不僅如此,服役了二三十年的幻影2000至今還在擔當主力,實際作戰中甚至排在蘇30的前面。所以印度空軍中實際三代機為:幾十架三十年以上機齡,不知道還能不能飛的公尺格29;幾十架飛了二十年以上的幻影2000;200架左右被認為還不如幻影2000的蘇30mki;40架左右的公尺格29k(被強行拉上喜馬拉雅山);20架左右的大家都知道不行的lca;5架陣風。

正因為如此,剛剛到貨的5架陣風才被印度空軍視為強心劑。

再考慮到印度拿得出手的雷達就那幾架進口貨,預警機還不如巴基斯坦多,防空飛彈還不如朝鮮先進。這樣的空軍肯定排不進世界前十名的。如果巴基斯坦有先發制人的機會,是完全有能力把一大半的印度空軍滅在地面上的。

戰略飛彈部隊。印度的飛彈部隊就是個花架子,真心不要當回事。表面上看,什麼都有,但是全都沒有實戰能力。

除了五常之外,朝鮮、巴基斯坦、以色列甚至伊朗都比印度強。這個真的沒有開玩笑,伊朗的飛彈是可以拉到戈壁灘上豎起來就打的,而印度搞了幾十年,還是困在惠勒島上試射。真正實戰,直接就被封死在地面上了。

今年9月份,印軍試**一枚大地飛彈(不是烈火),而且號稱是重大突破(以前做不到),因為這是從庫存隨機抽了一枚飛彈(不是專門的實驗彈),然後由陸軍戰略司令部(不是專業實驗隊)用移動發射器(不是專用發射基地)發射的。

這種戰鬥力,你細品。

在新年交往中印象深刻的人,在新年交往中印象深刻的一個人450字

深刻的一個人450字 提問者 匿名 來自手機知道 職場 專業解答 在生活中,我有許多印象深刻的人,但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人是我家的搗蛋鬼 弟弟。我弟弟可稱得上是一個小帥哥。他只比我矮一個頭。他長著一對又大又圓的亮晶晶的眼睛,在十里外也可以聞到美食的靈敏小鼻子,還有小巧玲瓏的櫻桃小嘴,加上漫畫人物似的臉...

全國「最缺工」的職業竟達到100多個,排名最高的分別都有哪些職業呢

一.營銷員曾經一時間人員爆滿的行業突然變得異常的冷門,最終成為2020年中 最缺工 的榜首。為什麼營銷員這個職業的職業成為了最缺工的呢?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首先,營銷員入門檻低,但是要求卻很多。尤其是業績,這對於乙個營銷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業績就關係著營銷員的工資與福利。其次,營銷員往往又扮演...

wow多個角色在賬號裡好還是多個賬號裡好

鑑於這個問題 各有各得說話,我的建議是分開建立好,這樣的話不但可以雙開幫忙 而且兩個角色可以選擇不相同的商業技能上有所幫助,比如說我的xd 練的是寶石加工,我的sm是fm 如果xd需要fm的話 我基本上會雙開一個sm幫xd來附魔 這樣都互相有個照應,而且不怕萬一,萬一一個號丟了起碼還能有另外一個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