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印邊界戰爭後,為什麼中國在獲勝的情況下,還要撤退

時間 2021-05-13 06:47:18

1樓:瀟湘王爺

因為我們打的贏,守不住!我們無法保證一線軍隊的後勤補給!

那時毛智慧!所以主動後撤!

可能還有下面原因:

1.朝鮮戰爭剛結束沒幾年元氣未恢復,不適合再和印度這樣一個大國擴大戰區,長期作戰.

2.南面平原雖然富饒,但語言不通,"無群眾基礎",沒有宣傳力量輔助,難動員.難實現有效的"蒙古式戰法"(就地動員,增員,補給,紮根,鞏固,扶植地方傀儡,再擴).

背面山高路險人稀,補給困難,

3.中蘇交惡,中美剛停戰,國家政權剛成立,無工業基礎,英,美,蘇同時支援印度,

可能再組聯合**印插手南亞,擴大戰爭

4.從結果看,中方的戰爭目的是"懲而不罰求太平".目的是否達到別論。

這個地址上很全面,你可以去看看:http://bbs.ifeng.com/viewthread.php?tid=4062073&extra=page%3d1

2樓:

肯定不能在談判桌上得到!當年撤退主要考慮後勤補給困難!我認為要想解決中印邊界問題,只有等中國經濟發達了,綜合國力提高了,加大軍事上的投入,這樣才能給中印談判增加籌碼!

2023年中印戰爭中國出動多少軍隊

3樓:天香散人

具體的忘記了,大概兩萬左右吧

2023年中印邊境戰爭中國明明獲勝卻主動後撤,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後勤補給難以為繼,所以後來才下大力氣把青藏公路、青藏鐵路都修通。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主張以和為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