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意義?要求2019字以上,希望可以有新的觀點

時間 2021-05-04 11:06:26

1樓:萊克攸

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歷史意義在於:這是中國人民百餘年來反對帝國主義侵略中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全民族解放戰爭,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勝利和重新振興的轉折點;2、抗日戰爭中人民武裝力量得到空前的發展壯大,從而奠定了新民主義革命最後勝利的基礎;3、中國戰場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的主戰場,牽制和消耗了日本總兵力的範,打亂了其侵略計畫,支援了同盟國在亞洲和太平洋戰場作戰。

(1)捍衛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使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的復興奠定了基礎。抗日戰爭的勝利結束了日本在台灣50年的殖民統治,使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

(2)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使中國人民在精神上、組織上的進步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為抗戰勝利後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取得解放戰爭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促進了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

(4)對世界各國奪取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2023年以來中國反抗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抗日戰爭徹底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

2、國際:抗日戰爭的勝利,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也產生了巨大影響。

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長期牽制和抗擊了日軍的主要兵力,共殲滅日軍150多萬,對日本侵略者的徹底覆滅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其次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在戰略上策應和支援了盟國作戰,為最終戰勝世界法西斯反動勢力做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

3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

4樓:怒海瀾濤之風雲

偉大的抗日戰爭及其勝利,在中國近代史和新民主主義革命史上占有極其重要的歷史地位.它不僅是中國革命史上最偉大、最活躍、最生動的乙個新階段,而且是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因此,抗戰勝利成為中華民族從衰亡走向振興的轉折點.

這種轉變,給予中國人民和中國歷史程序以深遠影響.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重新奮起的歷史轉折點,在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程序中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極大地增強了中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振奮了民族精神,凝聚了民族力量,開啟了中華民族實現復興的勝利程序,為中國走向和平發展道路創造了重要條件,從而奠定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人民一百多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外來侵略鬥爭的完全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基礎。

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做出巨大貢獻。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中國抗戰勝利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1)抗戰勝利,是

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

(2)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乙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使黨和人民得到巨大發展。這一切都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堅持抗戰,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軍隊,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1.抗日戰爭是從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一百多年來反侵略戰爭的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戰爭

2.他雪洗了近代以來的名族恥辱,成為中華名族由衰敗到振興的轉折點。

3.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貢獻,也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

希望能幫到你。

8樓:魔影星蹤

抗日戰爭是自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第一次獲得完全勝利的反侵略戰爭。中國戰場是反日本法西斯侵略的重要戰場之一,中華**的參戰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

中國的抗日戰爭使日軍在中國大陸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中國的抗日戰爭使日本無暇攻擊蘇聯,蘇聯得以專心在西線對付德國法西斯。由於在大陸的戰事不利,日軍不得不發動太平洋戰爭以支援其在緬甸的戰爭,這直接導致了美國的參戰,加速了日本法西斯的滅亡。

9樓:弱勢群體萬歲

教學書裡有。

但我覺得中國抗戰勝利,我們基本結束了屈辱的歷史,使中國變成更有凝聚力。

10樓:ss長春

徹底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促進了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樹立了乙個以弱勝強的範例顯著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

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11樓:薔薇花開

1、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

2、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乙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使黨和人民得到巨大發展。這一切都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堅持抗戰,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軍隊,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

12樓:淑麗玉昕

抗日戰爭是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它洗刷了民族恥辱,成為中華民族由衰敗到振興的轉折點。中國的抗日戰爭對徹底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具有決定性的作用,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和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有什麼重大意義

談談設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有何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6688685655

中國抗日戰爭取得勝利的原因和意義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勝利的原因。

一,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抗戰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二,中國人民巨大的民族覺醒、空前的民族團結和英勇的民族抗爭,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因素。

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同世界所有愛好和平和正義的國家和人民、國際組織以及各種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援也是分不開的。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反抗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是20世紀中國和人類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具有重要歷史意義。

1、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徹底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使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

2、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使中國人民在精神上、組織上的進步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3、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促進了中華民族的在團結,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

4、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對世界各國奪取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產生了巨大影響。

15樓:長江三峽江南

1.國內-中國人民巨大的民族覺醒、空前的民族團結和英勇的民族抗爭,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因素。

2.國內-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3.國際-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同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與正義的國家和人民的支援也是分不開的。

4.戰爭的正義性是抗戰勝利的前提條件。

5.正面戰場作戰牽制日本起了重要作用。

16樓:呂屹

一把槍幾發子華彈打什麼大仗,沒有炸華藥包用什麼攻城,影響戰鬥戰爭,限制發展,**彈藥尤其是彈藥自己能造才是關鍵,才能可持續,中國晉察冀軍區的科研人員發明了缸塔法工業生產硫酸技術,之後成熟的技術向各大軍區推廣,人民軍隊自此掌握了火炸華藥生產技術,產量是非常大的,基本滿足了戰爭需要,有子華彈炸華藥包就好辦,子華彈炸華藥包管夠,中國人民軍隊就有了大規模作戰的能力,我國的問題是因為**內戰等原因造成國家處於大而弱的狀態,只要我們組織起來就可以打敗日本,敵人小而強,力量只能占領城市,我們要在農村地區建立政權,發展生產,發展工業,形成軍事體系,通過機動靈活戰術打敗敵人進攻,不斷向敵人進攻,發展自己,最後在大規模運動戰決戰中消滅敵人攻占各大中城市,繼續發展工業,進行戰略追擊,解放中國東北人民,渡過鴨綠江解放朝鮮人民,造大船造飛機,攻占日本。在毛主持起草的以中國國防部長林名義發表的人民戰爭勝利萬歲——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二十周年有這樣的話,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以及隨後人民解放戰爭的勝利,得到了各國人民的支援,但主要是靠中國人民自己的努力。有些人竟然把中國抗日戰爭的勝利,說成完全是由於外國的援助。

這種荒謬的說法,同日本軍國主義者的腔調一模一樣。 在抗日戰爭中,我們黨主張,中國應以自力更生為主,同時盡可能爭取外援。我們堅決反對國民黨統治集團一切依賴外援的方針。

照國民黨蔣介石看來,中國什麼都不行,工業不行,農業不行,**裝備也不行,要打敗日本,就非依靠外國、特別是非依靠美英帝國主義不可。這是十足的奴才思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實現了國共第二次合作,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進行全民族抗戰是決定性因素;世界反法西斯聯盟和海外華人華僑的支援

意義:抗日民族戰爭是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它洗刷了民族恥辱,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中國是世界反法西斯的東方主戰場,為世界反法西斯的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貢獻

18樓:顏以沫

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和世界反法西斯鬥爭的勝利。

19樓:猴懲使

抗日戰爭取得勝利的原因

(1)、國共兩黨的合作與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中華民族實行了團 結抗戰。

(2)、全民族的英勇奮戰,尤其是中共領導下的敵後根據地人民的抗戰 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3)、港澳同胞、海外僑胞的大力支援:陳嘉庚:……,等等。

(4)、國際社會的正義支援:白求恩:……,美國:……,蘇聯……。等等。

(5)、中國人民的抗戰是正義的事業,正義的事業必然取得最終的勝利。

(6)、日本自身的條件也難以支援長期的戰爭。

抗日戰爭取得勝利的意義

(1)、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鬥爭的完全勝利。

(2)、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乙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

(3)、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使黨和人民軍隊得到巨大發展,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4)、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堅持抗戰,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陸軍和大量空軍,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

抗戰勝利後,中國的國內形勢怎樣,抗日戰爭勝利後,中國國內形勢的重大變化有哪些

水滴一滴一滴 經過抗戰,中國共產黨逐漸成長為可與國民黨政權相抗衡的一股重要力量,在人口 地域 軍隊數量以及國際影響等各方面都獲得了很大發展。中國的大部分土地已經被敵人侵占而變成荒蕪,價值無數億萬元的公私財產已遭破壞,而且因為敵人侵略及封閉的結果,各階層人民已經遭受到不可描述的貧乏和艱苦。戰爭打亂了中...

請問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多少週年

萬路馬 是七十五週年。到2020年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五週年。 心泉明智 2020年抗日戰爭勝利多少週年 75週年 月來花弄景彡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多少週年?2020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 2020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 華夏透視 75週年。1945年9月2日,日本向盟軍投降儀...

我國為什麼把9 3確定為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

1945年9月2日,日本向盟軍投降儀式在東京灣密蘇里號 上舉行,第二天宣布抗戰勝利,所以之後每年的9月3日,被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1945年9月2日,日本向盟軍投降儀式在東京灣密蘇里號 上舉行。在包括中國在內的9個受降國代表注視下,日本在投降書上簽字。這是中國近代以來反侵略歷史上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