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的拼音怎麼寫,「孔雀」的拼音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1:06:26

1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拼音是「kǒng què」

1、孔雀(英文名稱:peafowls):僅2屬3種。

孔雀屬包括2種,全長達2公尺以上,其中尾屏約1.5公尺,為雞形目體型最大者。頭頂翠綠,羽冠藍綠而呈尖形;尾上覆羽特別長,形成尾屏,鮮豔美麗;真正的尾羽很短,呈黑褐色。

雌鳥無尾屏,羽色暗褐而多雜斑。

2、棲息於森林的開闊地帶。雜食性。1雄配數雌。

藍孔雀分布於印度和斯里蘭卡;綠孔雀分布於東南亞,中國僅見於雲南西部和南部,野生數量稀少,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孔雀肉可食用,已人工養殖,白化品種稱白孔雀,全身雪白。剛果孔雀2023年才被發現,體長70厘公尺,雄性體黑色,頭頂具白色簇羽,雌性綠色和棕色。

分布於非洲熱帶地區。

2樓:tina變美日記

孔雀的拼音是kǒng què,孔是第三聲,雀是第四聲,孔雀是東南亞和東印度群島產的一種非常大型的陸棲雉類,有羽冠,雄的尾毛很長,時像扇子,有綠孔雀和白孔雀兩種。群居在熱帶森林中或河岸邊,羽毛可做裝飾品。

「孔雀」的拼音是什麼?

3樓:boy我最靚

孔雀的拼音其實很好打,孔雀就是孔子的孔,麻雀的雀,這個拼音我會說,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把拼音打到上面。kongqve。

4樓:生生不息

kongque分別是三聲和四聲。

5樓:知道的最多

孔雀的拼音是(kong que

6樓:匿名使用者

kong que孔雀

7樓:匿名使用者

kongque這樣子拼音

希望幫到你

孔雀的拼音是什麼

8樓:侯爵哆啦

孔雀 [ kǒng què ]

kǒng(聲母k,韻母ong,讀第三聲)

què(聲母q,韻母ue,讀第四聲)

基本釋義:鳥,頭上有羽冠,雄的尾巴的羽毛很長,顏色絢麗,時像扇子。常見的有綠孔雀和白孔雀兩種。成群居住在熱帶森林中或河岸邊,吃穀類和果實等。多飼養來供觀賞。

9樓:tina變美日記

孔雀的拼音是kǒng què,孔是第三聲,雀是第四聲,孔雀是東南亞和東印度群島產的一種非常大型的陸棲雉類,有羽冠,雄的尾毛很長,時像扇子,有綠孔雀和白孔雀兩種。群居在熱帶森林中或河岸邊,羽毛可做裝飾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拼音:

[kǒng qu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拼音是:[kǒng què]

希望能採納,謝謝

12樓:來自天險河自信的南瓜子

孔雀拼音:kongque

誰有孔雀東南飛的全文拼音

血刺東東狎 k ng qu d ng n n f i w l y p i hu i 孔 雀 東南飛 五里一徘 徊。sh s n n ng zh s sh s xu c i y 十三 能織素 十四學裁衣,sh w d n k ng h u sh li s ng sh sh 十五彈 箜篌 十六 誦詩書,...

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哇哎西西 還拼音 hu n,h i 1 hu n,聲母h,韻母an,音調陽平。2 h i,聲母h,韻母ai,音調陽平。基本資訊 部首 辶,四角碼 31309,倉頡 ymf86五筆 gipi,98五筆 dhpi,鄭碼 giw統一碼 8fd8,總筆畫數 7 基本字義 1 回到原處或恢復原狀 還鄉。2 回...

樂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小小魚丸最厲害 拼 音l yu 部 首 丿 筆 畫 5 五 行 火 繁 體 樂 五 筆 qi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l 1.歡喜,快活 快 境。融融。不可支。其 無窮。觀 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 天 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2.使人快樂的事情 取 逗 3.對某事甘心情願 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