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人在中國留下多少個種

時間 2021-10-30 03:24:14

1樓:白龍

在抗日戰爭時期,日本軍國主義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永遠是中國人民的傷痕,我們不自揭傷疤,並不代表我們能忘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三省淪落十多年。留下的種不計其數

3樓:暴德惠

不計其數請假回家不批准?如果確定有急事要回家,她不讓走你就不走麼?

找大領導去。說清楚,確實緊急還管這些?你如果非緊急情況不批就很正常。

去找更大的領導請假去。

那個主管皮緊了……需要找個機會給他鬆一鬆……

口頭答應是無效的,應該耐心等待主管回來簽字。如果等不急可以通過郵政快遞辭職申請或者直接越級申請。

一般情況下,單位有有利於單位的利益考慮,關鍵要看你方意願、以及勞動合同約定如何了。

1、員工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到期直接辦理離職手續,並且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即可。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工資,那麼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如果員工沒有按照法律規定提前提出離職,那麼單位是可以不批准的,給員工請假是合法的。

2、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4樓:枝晉鵬

我是血脈純正的中國人

上海人本土人(後來移民的不算)是在抗日戰爭時期,留下了很多日本人的種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發生的日軍士兵**中國婦女的獸行,肯定會留下若干數量的日本人的種,但絕對不會太多。因為日本獸兵對中國婦女基本上是先姦後殺,加上婦女被**致孕生下的小孩一般會遭到拋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肯定有,但肯定不多

抗日戰爭後為什麼有很多日本人的後代留在了中國?

7樓:匿名使用者

但有些人是帶不回去的,那就是身份不明白的日本遺孤。他們有的是日軍的後代,也有來中國行商的日本人後代,雖然日本鬼子對中國村民非常不友好,但中國還是以德報怨,收留了這些日本孩子,這也是二戰時期絕無僅有的事情,被侵略的國家撫養侵略者的孩子。

建國後這些日本遺孤也是對自己的故鄉有了思念,有些日本遺孤是開始了尋親的活動。知道2023年中日兩國交好才為他們赴日尋親創造了機會,從那個時候開始也是不斷有日本遺孤去日本尋找親人,到了21世紀初也是先後組織了三十多批日本遺孤尋親團,也是有一大部分找到。

雖然他們也有對故土的思念,但更多的還是對這個養育他們的中國的感恩,他們對自己的養父母也是非常負責,甘心贍養他們的一生,還有日本遺孤學古人,養父母逝世還守孝三年。現在網路上的鍵盤俠也是經常用「日本遺孤」來罵人,這不但是對他們的不尊重,更是對中國的不敬。

8樓:漢飛英

抗日戰爭勝利後,日本已經是無能力去培養在外面的下一代,還有就是日本所謂武士精神,把後代帶回日本會覺得恥辱,所以他們選擇後代留在中國。

9樓:

有很多日本後代留在中國,是因為戰爭結束之前他們為了逃命,很多日本人都匆匆回國,顧及不上自己的後代。另外一點就是在戰爭當中,很多的日本人也失喪了生命,孩子就成了孤兒。

10樓:蓬然

''這個對於戰爭來說很正常,因為被殖民者在這期間,肯定要和外來者進行通婚,產下了大量後代,而敗走的時候,由於各種原因,這些後代是不可能全部帶走的,或者說,這些後代有一半當地人的血統,也不一定願意跟著外來者走。

11樓:六楣風

因為他當時帶不走的小孩兒都留在了中國,中國人是個善良的中國人,把他們都給撫養**了,小日本兒,禍害多少中國人吶?中國人還要贍養他們,中國人是最高無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後代是日本兵侵略我國的女人,產下的人種,我們國家也是東方最大的國家,也可以容下這些戰爭遺孤,直到現在讓更多的人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這個小國家曾經為了「脫亞入歐」對中國大肆侵略。「銘記歷史,勿忘國恥」

13樓:桔子與獼猴桃

留下正常啊,別的國家也有這種情況,回去覺得沒面子,所以就留在中國了,

14樓:賽姐夫

別的國家也有二戰後留下的敵人,別光說是日本人 重要的是他們怎麼看戰爭歷史

15樓:圓心順德

戰亂年代,就是回到日本也不好生活,還不如在中國生存,

16樓:

這個不太懂,國家沒有區出出去,就留在中國了,如果國家不留乙個日本人,就沒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撤退的時候比較著急。

沒顧上。

抗日戰爭後為什麼有很多日本人的後代留在了中國呢

18樓:遺忘的歷史

這屬於戰爭遺留問題在世界各國都有,日本二戰遺留孤兒是因為2023年日本天皇下詔書宣布無條件投內降,因為關容東軍和大部日軍潰敗撤退當中人員眾多超出日軍撤退的承載量,有很多一部分遺留孤兒在當時被餓死或者日軍自己殺死或者是自殺,有一部分留在了中國大部分為滿洲開拓團遺留的戰爭孤兒,留在中國生活在2023年有一部分回到了日本,中日邦交正常化以後有很大一部分日留孤兒回到了日本生活。

19樓:秦時奏凱

首先最客觀的原因是,在中國有的已經生活好幾代了,中國已經是故鄉了,其內次,當時運輸力量有限容,不能講所有的日本人運回日本,最後,日本本土不待見這些人,日本本來就人口密度大,不希望他們回來。

補充:實際上現在中國有的地方完全是日本人在生活,已經與日本本土沒啥聯絡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日本 國內的軍國主義很濃厚,認為他們是帝國的恥辱 ,因此不能也不敢回到國內。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是戰爭孤兒,是日本侵略者留在中國的後代。由於抗戰結束後,由於他們的父母都在戰爭中死去,中國出於人道主義精神才把他們收養了。

到了後來,自然是要落葉歸根了。他們自然就要回去了。

22樓:佬肥臀

鬼子打過來把小鬼子也帶來了,打敗來不及跑就留中國了,中國人太善良了,自己那麼困難還收養他們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這邊居住這麼多年習慣於在這裡的生活,而且不會說日語,在日本也沒有親戚,所以就內不會去咯!

我有容乙個遠房親戚就是日本的遺孤.幾年前,日本還招她回去,說是一切的費用包括住房什麼的國家都給補貼.但是老人習慣了在中國的生活,就不會去了.

為什麼抗日戰爭時期日本打不到重慶

米格戰鬥機 1 地理位置 重慶位於四川省,地勢險要,身處我國西部地區,身居內陸地區,受群山峻林包圍,難以進行攻佔,易守難攻。地形以山地高原為主,部隊行進困難,且地形因素不利於大軍隊作戰。路面崎嶇陡峭,坦克等重型 無法行進,也比較難以施展。重慶的水路也比較艱難,水情複雜。日本在江湖作戰的戰艦較少,不利...

抗日戰爭時期有哪些著名戰役,在中國抗日戰爭中,有哪些有名的戰役?

小白楊 1 淞滬會戰 1937年8月13日 11月11日 八一三 淞滬會戰是抗戰爆發以來,中日雙方規模最大的一次會戰。3個月的戰役中,雙方都投入幾十萬兵力。淞滬會戰是1937年8月13日起中 隊抗擊侵華日軍進攻上海的戰役,又稱作 八 一三淞滬戰役 這場戰役是中國抗日戰爭中第一場重要戰役,也是抗日戰爭...

抗日戰爭一共死了多少日本人

熾天使之義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浩劫。英法意等國 人數比上次大戰少,但其他國 家多的驚人。中國戰後初步統計 2100萬,其中死亡1000萬,波蘭死亡了500多萬,其中絕 大多數是平民,然而,蘇聯承受了最大的生命損失,在民族心理上留下了永遠難以抹去的陰影。戰後初步統計的數字,二戰人類共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