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過初中生物的請告訴我一下,骨是組織還是器官?謝謝

時間 2021-10-30 03:25:15

1樓:霞兒飄絮

上面各位不要誤導人家好不好呀!

我簡單的跟你講一下吧:

人有206塊骨,每一塊骨都是一個器官

他們說的組織是這206塊骨的總稱,即:骨骼(也就是骨組織),骨組織屬於結締組織(人只有四大組織,你可參看七年級上的教材)

由於器官是由組織進一步形成的,所以更準確的說應該是:每一塊骨都是一個器官,它們都是由結締組織構成的.

如果單按你的問題提問,答案是:器官.

地理複習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0917440.html

生物複習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206418.html

再給你一點我考生地的學習方法:

地: 1,勤記憶(要系統記憶,多看看地圖熟悉地名,地形)

2,多理解(比如經緯網,你沒事在家拿個地球儀撥弄撥弄)

3,做題時不看書(特別是大題目,要自己寫,不要抄標準答案)

生: 一:買好書(最多一本,推薦薛金星的《中學教材全解》)

二:做好題(不要大量,無目的的做,要選例題,精題.你在做題中可以摸清生物裡幾個老套的知識點,而不是書中枯燥的語言)

三:限速練習(一道選擇題最多停留3秒,填空題不能有任何考慮)

四:最重要的一點!熟記書中每一幅配有文字的插圖(整個初中只有一幅寫兔子個骨頭名稱的圖不要記)!

2樓:夏至未至秋未央

應該是組織.因為骨頭必須和其他組織才能形成一種器官進行活動.一般骨頭和骨骼肌和關節等在一起才能進行器官的活動

生物學中的:組織,器官和系統,它們分別的概念是什麼?

3樓:

應該記住我們的事業,需要的是手而不是嘴

4樓:德基廣場

組織:細胞經過分化形成了許多形態、結構和功能不同的細胞群。形態相似、結構和功能相同的細胞群叫做組織。

器官:生物體的器官都是由幾種不同的組織構成的。組織按一定的次序聯合起來,形成具有一定功能的結構 就是器官。

系統:在大多數動物體和人體中,一些器官進一步有序地連線起來,共同完成一項或幾項生理活動,就構成了系統 。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細胞群都是由形態相似,結構功能相同的細胞聯合在一起形成的,這樣的細胞群叫做組織

骨骼肌屬於肌肉組織,為什麼一塊完整的骨骼肌就是器官呢?

6樓:函小苼

一塊完整的骨骼肌不是器官,也是組織。

骼肌是組織,是肌肉組織的一部分。

骨骼肌由成束狀排列的肌細胞構成的。各細胞長度不一,細胞間緊密排列,長短互補。各細胞外面都包有纖細的網狀膜,叫肌內膜。

各肌束又被膠質纖維和彈力纖維混合成的結締組織膜包裹,叫肌束膜;在每塊肌肉的外面,又包有1層較厚的結締組織,叫肌外膜。

各膜的結締組織彼此連續,分佈到肌肉的血管、神經都沿結締組織膜進入。骨骼肌收縮受意識支配,故又稱“隨意肌”。收縮的特點是快而有力,但不持久。

7樓:離溫景

單純的骨骼肌屬於肌肉組織,骨骼肌由成束狀排列的肌細胞構成的。

各細胞長度不一,細胞間緊密排列,長短互補。各細胞外面都包有纖細的網狀膜,叫肌內膜;各肌束又被膠質纖維和彈力纖維混合成的結締組織膜包裹,叫肌束膜;在每塊肌肉的外面,又包有1層較厚的結締組織,叫肌外膜。

而一整塊的骨骼肌屬於肌肉,肌肉屬於器官。

骨骼肌是運動系統的動力部分,分為白、紅肌纖維,白肌依靠快速化學反應迅速收縮或者拉伸,紅肌則依靠持續供氧運動。在神經系統的支配下,骨骼肌收縮中,牽引骨產生運動。

人體骨骼肌共有600餘塊,分佈廣,約佔體重的40%,每塊骨骼肌不論大小如何,都具有一定的形態、結構、位置和輔助裝置,並有豐富的血管和淋巴管分佈,受一定的神經支配。

8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塊肌肉都是一個複雜的器官,構成肌器官的主要成分是骨骼肌纖維(每一個肌纖維就是一個肌細胞),此外還有結締組織,血管、淋巴和神經,骨骼肌纖維按一定方向排列構成肌腹,在整塊肌肉外表面的結締組織形成肌外膜,肌外膜向內伸入把肌纖維分成大小不同的肌束,稱肌束膜,肌束膜向內伸入包在每一條肌纖維外稱肌內膜。肌膜是肌肉的支援和營養組織,使肌肉具有一定的形狀,營養好的家畜肌膜內含有脂肪,在肌肉斷面上,是大理石狀花紋,血管,神經,淋巴管隨肌膜進入肌組織。肌肉的兩端一般由緻密結締組織構成腱,腱不能收縮但具有很強的韌性和抗張力。

腱將肌肉牢固的附著於骨上。

由多種組織構成的能行使一定功能的結構單位叫做器官。一塊骨骼肌是一個能行使一定功能的結構單位,所以它是一個器官。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由肌肉組織,神經組織、結締組織、上皮組織等按一定的次序排列構成的,能完成收縮和舒張的功能,所以是器官。

誰參加過全國中學生生物學知識競賽,是如何準備的?

初中生物競賽試題及答案

初中生,能把你的初中生活和我對比一下好讓我知道我是不是要比一般初中生累嗎

其實初高中的生活都是這樣的,不只是你的生活這樣,每個學生都避免不了,特別是和你一樣認認真真對待學習的學生都是這種的作息時間,所以,只能自己學會放鬆了,為了能上更好的高中,每個人都是拼命的學習,我們都是過來人,能理解你們。但是也幫不了你們,包括父母和老師也還是一樣,知道你們的辛苦,但是沒有人能幫你們,...

我是乙個初中生,想暑假挑染頭髮,請高手一下!

很頭髮顏色相當接近的顏色吧。像深咖啡 深栗色等。這種你可以去理髮店和理髮師一起商量比較好 用雜誌做參考。最重要的是 會挑理髮店。一家好的理髮店是很重要的。做這種染出來一定要有光澤度。所以價錢也肯定是不會低於150的。你可以去網上找些挑染的 看看。不過我認為挑染不是很好看。要染還是全染比較美。而且捲捲...

華爾街英語誰學過的告訴我一下,他好不好啊

華爾街英語對於提高英語口語效果很不錯的,他們獨有的教學方法確實對提高英語應用能力有很大幫助。除了正常的上課,不同級別每週兩次的英語角和每週組織的各種活動都能從多方面提高你學習英語的興趣.華爾街英語好麼?讀了有用麼?是不是 啊? 北京速恩英語 學英語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多對比,現在很多人都一對一和老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