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兵和步兵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大神們經常說的步兵和騎兵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5:00: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盡量注意敏感詞,其實就是日本的那種電影片中關鍵位置有無馬賽克。

騎兵要騎馬,所以騎兵是「有馬」,有馬 = 有馬賽克。

步兵不騎馬,所以步兵是「無馬」,無馬 = 沒有馬賽克。

2樓:家的方向

行軍方式,行軍速度,衝擊距離,**裝備都不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才擁有的m68a·c òм ,尋找不易,及時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早就已失效了,這是新出的

大神們經常說的步兵和騎兵是什麼意思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步兵,指徒步行進行機動的士兵。在冷兵器時代區別於車兵、騎兵等,由於步兵機動範圍有限,難以大範圍作戰,古代有騎兵(定為相當於戰鬥機)善攻,步兵善守之稱。

2、騎兵:是指機動性、戰略投送能力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 。古代指騎馬,駱駝,大象等動物,機動性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

近代和現代凡具有靈活機動特性的輕裝快速反應部隊都可稱為騎兵。如美國現在稱為騎兵的部隊都以***和裝甲車做機動形容。

6樓:傾盡塵光何處去

騎兵步兵什麼含義 老司機才懂的專業詞彙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日本的**愛情動作片

有的在關鍵部位打上馬賽克,被戲稱為:騎兵(有馬賽克)

反之,被稱為步兵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因可能是你,b b 8 x,c⚬m 這個比你那個好多了

9樓:小名叫丶星

樓上這麼認真的回答我也是醉了 我用白話翻譯一下吧步兵:在下面走的兵 不騎馬的兵 就是無馬(碼)的兵騎兵:在馬上騎著 就是有馬(碼)的兵

老哥 你問的是這個意思麼

10樓:古城

騎兵和步兵,到底哪個強。騎兵和步兵,到底哪個強。騎兵和步兵,到底哪個強。

騎兵和步兵,到底哪個強。騎兵和步兵,到底哪個強。騎兵和步兵,到底哪個強。

騎兵和步兵,到底哪個強。騎兵和步兵,到底哪個強。

步兵和騎兵都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網路上的步兵和騎兵指的是影片是否打馬賽克。騎兵就是有馬(賽克),步兵無馬(賽克)。

12樓:飛機非偶

哪個兵種有碼騎望採納

請問騎兵和步兵分別是什麼?二者有什麼區別?

13樓:水閏愛樹木

1、騎兵:騎兵現在是指機動性、戰略投送能力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 。 古代指騎馬,駱駝,大象等動物,機動性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

近代和現代凡具有靈活機動特性的輕裝快速反應部隊都可稱為騎兵。

2、步兵:步兵主要為徒步或搭乘汽車、裝甲輸送車、步兵戰車實施機動和作戰的兵種。廣義來講,以單個士兵身體作為**平台進行作戰的部隊,統稱為步兵。

狹義來講步兵是進行正規攻防的兵種,而特種作戰的部隊如海軍陸戰隊、傘兵等都不應屬於狹義的步兵部隊。

3、區別:

(1)作戰方式不同:步兵是以單個士兵身體作為**平台進行作戰的部隊,騎兵是依靠機動性、戰略投送作戰的部隊。

(2)作戰速度不同:騎兵的進攻速度和作戰能力高於步兵,騎兵便可以利用其機動性乘勝追擊、斬殺那些來不及逃避的步兵。

(3)組成上的不同:騎兵現在是指機動性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步兵,指徒步行軍作戰的士兵。

擴充套件資料

騎兵特點:

1、騎兵現在是指機動性、戰略投送能力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 。

2、古代指騎馬,駱駝,大象等動物,機動性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

3、近代和現代凡具有靈活機動特性的輕裝快速反應部隊都可稱為騎兵。

4、如美國現在稱為騎兵的部隊都以***和裝甲車做機動形容。

中國而言,早在商代就有數量較少的騎士,同時代的北方游牧民族,更是被華族稱作「騎寇,商的方國人:周人更是為商王朝養馬聞名。詩經大雅就記載著周人祖先「古公瞏父,來朝走馬」。

步兵的產生:

步兵產生於遠古時代。奴隸社會時期,在許多國家,步兵是戰場上的主要力量,分為重灌步兵、輕裝步兵。中國古代稱步兵為徒或卒,有徒兵、徒卒、武卒、銳士、技擊、帶甲等稱呼,主要圍繞戰車作戰,後來逐漸成為主要作戰力量。

封建社會時期,騎兵發展為主要兵種,步兵擔負輔助任務。隨著火器的出現和發展,步兵又成為主要兵種,其組織編制也不斷變化。

14樓:準維

騎兵現在是指機動性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

。古代指騎馬,駱駝,大象等動物,機動性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近代和現代凡具有靈活機動特性的輕裝快速反應部隊都可稱為騎兵。

如美國現在稱為騎兵的部隊都以***和裝甲車做機動手段。

步兵,指徒步行軍作戰的士兵。在冷兵器時代區別於車兵、騎兵等。隨著科技的發展,近現代的步兵也依靠馬匹、自行車、卡車、火車、裝甲運兵車、***、運輸機、艦艇等手段機動至戰場。

廣義來講,以單個士兵身體作為**平台進行作戰的部隊,統稱為步兵。狹義來講步兵是進行正規攻防的兵種,而特種作戰的部隊如海軍陸戰隊、傘兵等都不應屬於狹義的步兵部隊。——軍事知識

15樓:閃光飛電

步兵無碼,騎兵有碼.步兵的整體水平不如騎兵.

步兵和騎兵有什麼區別?

16樓:sunny任一鑫

步兵騎兵最大的區別就是有馬和沒馬,步兵騎兵分別是講述打仗時候的兵種 步兵是那種拿槍、朴刀等**和身穿戰甲的士兵,而騎兵是騎馬的士兵騎兵又分弓箭騎兵和長槍騎兵大刀兵。騎兵是陸軍中乘馬執行任務的部隊、分隊。

既能乘馬作戰,又能徒步作戰。通常擔負正面突擊、迂迴包圍、追擊、奔襲等任務。其行動輕捷,受地形、氣象影響較小。

歷史上騎兵曾經是陸軍的主要作戰兵種。在外國,17世紀30年代戰爭時,參戰**隊中一般都有40%一50%的人員是騎兵。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法、**均編有騎兵集團軍。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蘇軍曾有17個騎兵軍,八十多個騎兵師。中國歷史上騎兵的極盛時期是元朝,騎兵部隊主要裝備有弓箭、馬刀、標槍、戰斧等。

中華**時期,騎兵最多時達二十多個師。

中國人民解放軍騎兵自2023年4月建立第一支騎兵分隊起到解放戰爭後期,全軍發展至12個騎兵師,目前,只在邊防部隊中保留少量騎兵分隊騎兵是一支有組織的快速部隊,他們能快速的打擊對手,也能在戰況不利時迅速撤退,脫離戰場。

步兵,指徒步行軍作戰的士兵。在冷兵器時代區別於車兵、騎兵等。隨著科技的發展,近現代的步兵也依靠馬匹、自行車、卡車、火車、裝甲運兵車、***、運輸機、艦艇等手段機動至戰場。

廣義來講,以單個士兵身體作為**平台進行作戰的部隊,統稱為步兵。狹義來講步兵是進行正規攻防的兵種,而特種作戰的部隊如海軍陸戰隊、傘兵等都不應屬於狹義的步兵部隊。

17樓:網文小透明

騎兵騎上戰馬後的巨大質量帶來了極大的慣性,就算騎手不是用**光靠衝撞就可以沖散步兵;

另外中世紀騎兵多使用超長騎槍,配合速度有著恐怖的殺傷力;騎兵和他們的戰馬和步兵比起來有更好的裝甲保護。

從前的成吉思汗不是靠著騎兵橫掃了大半個歐洲嗎?

但那是中世紀的時候,火槍發明以後,一粒從幾個禮拜訓練出來的新兵的火槍裡射出的槍子便可將騎兵毀滅。這種交換比是驚人的。

也就是說,騎兵衝鋒陷陣只在冷兵器時代發揮作用,往後對於步兵其實沒有較大優勢了。畢竟騎兵的造價特別高昂。

18樓:歷史分析解讀

步兵和騎兵的區別是:步兵能夠攜帶更加厚重的盔甲,得到更好的保護,一般攻城的都是步兵,而騎兵的機動性能是很好的,能更好的突擊和追擊敵人,突防能力很強。

19樓:太一

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步兵是沒有馬騎的,所裝備的裝備殺傷力比較低,而騎兵則不一樣,擁有大殺傷力**,有馬騎,突擊性強大,是很厲害的存在了,還有弓箭騎兵,是很厲害的。

20樓:

步兵只是單兵的存在,而騎兵是可以騎馬,這就直接決定了兩者戰鬥力的強弱,騎兵相當的靈活性強,有的還可以在馬上射箭,那靈活性就更強了,稱為馬弓手。

21樓:匿名使用者

步兵和騎兵的區別是步兵是軍隊中最基本的兵種,是以往軍隊攻城掠地的主力,主要用於建造阻攔重型火炮和騎兵的工事,騎兵則是軍隊的特殊兵種,用於衝鋒,快速機動,偷襲,戰鬥力比大部分步兵要高。

22樓:丰初珍

在古代作戰時,步兵的戰力跟騎兵的戰力跟本無法比,但培養一支騎兵也是步兵的好幾倍。所以說有得必有失。

23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步兵一般都是行走,通過徒步到達戰鬥場地,而騎兵則是騎馬打仗,騎兵因為有馬的優勢,比步兵的戰鬥能力更強。

24樓:兩棵蘋果樹

步兵主要是用一些小兵器進行打擊,而騎兵則不同,因為有馬作為坐騎,能有效的增加靈活性和攻擊性,可以攜帶一些大的兵器,像關羽,呂布等都是騎兵,是很強大的存在了。

25樓:

騎兵不能上機槍,還得我們步兵哩,騎兵用的是槍刀,步兵可以用槍刀和機槍不騎馬步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騎兵有速度,可以快速支援

27樓:

步兵不騎馬,而騎兵騎馬。

28樓:匿名使用者

騎兵有馬(碼)

步兵無馬(碼)

29樓:匿名使用者

步兵兩條腿,騎兵六條腿。

30樓:

騎兵顧名思義就是騎馬作戰,以前的步兵只是靠兩條腿運動,現在步兵都是靠裝甲車等機械運動。

31樓:天涯何處

步兵,指徒步行軍作戰的士兵。騎兵現在是指機動性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 。古代指騎馬,駱駝,大象等動物,機動性比較強的士兵及其組成的部隊。

uf和ufo分別代表什麼?

uf 代表 膜。ufo 代表 不明飛行物。uso 代表 不明遊行物。ufo什麼意思?ufo 肯定存在,但是它不等同於是外星人的飛行器。不明飛行物。ufo全稱為不明飛行物,也稱飛碟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簡稱ufo 是指不明來歷 不明空間 不明結構 不明性質,但又漂浮 ...

汽車中的「CRV」「SUV」和「MPV」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邴疇仙翠霜 通俗的說 suv是越野車的縮寫。mpv是商務車的縮寫。cr v是東風本田的一款越野形式的車。 扈然帛清懿 crv是東風本田一款車的名字,也屬於越野車,suv是越野車,mpv是多功能型車 竹幹雪凱捷 crv是東風本田的一款越野車,suv是越野車的縮寫,mpv是商學車的縮寫 汽車中的crv ...

CPU的核心數和執行緒數分別代表什麼

提莫送你超神 核心數表示的是這個u由多少個核心組成,核心數量越多cpu的運轉速度越快,效能越好。對於同乙個資料處理,一核cpu相當於1個人處理資料,雙核cpu相當於2個人處理同乙個資料,因此處理核心數越多,cpu的工作效率也就越高。執行緒是程式執行流的最小單元,乙個程式是有乙個或多個執行緒組成。源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