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比賽亮紅燈和綠燈分別代表什麼?每局又怎麼算

時間 2021-09-14 07:34:54

1樓:布拉格的往事

紅燈亮代表左邊選手得分,綠燈亮表示右邊選手得分,和顏色沒多大關係

每局以先得15分者勝出,若出現平局,那麼將加賽一分鐘,使用突然死亡法。為了防止雙方過分防守,加賽前抽籤決定如果加時賽中雙方都未得分,那誰會是勝者。

團體賽中,每一位選手與對方的三位選手輪流比賽。先獲得5分的選手為勝,然後選手交叉進行比賽,最先獲得45分的團隊為勝。

擊劍是從古代劍術決鬥中發展起來的一項體育專案,它結合優雅的動作和靈活的戰術,要求運動員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體的良好協調性,體現出運動員良好的動作和敏捷的反應。運動員穿戴擊劍服裝和護具,在擊劍場上以一手持劍互相刺擊,被先擊中身體有效部位的一方,為被擊中一劍。比賽專案男子有花劍、重劍、佩劍,女子有花劍、重劍、佩劍,均有個人賽和團體賽。

擊劍中引入了完善的保護衣具,並採用鈍的劍尖,已經消除了這項運動的危險性,也極大的促進了這項運動在全世界範圍內的傳播。

在擊劍比賽中,兩方運動員分別代表兩個不同樣色的燈,當刺中有效部位的時候將會亮紅燈或者綠燈,刺中無效部位是白燈,重劍沒有白燈,花劍和佩劍存在白燈的問題

擊劍比賽得分標準

使用重劍、花劍、佩劍擊中,就是用劍尖刺擊對手,使劍尖清楚地、準確無誤地刺在有效部位並具有刺入的性質。到達對手身體的任何部位的擊中,都是有形的、實體的、實質性的擊中。為了使之成為有效的擊中並得分,落點必須在有關劍種規定的有效部位內。

重劍是完全刺擊**。只有劍尖擊中有效,劍身橫擊無效。擊中有效部位包括全身即:

軀幹,腿腳,手及臂以及頭盔。與花劍及佩劍不同,重劍每次擊中都有效。若雙方在四分之一秒內相互擊中,雙方各得一次擊中數。

最容易被擊中的部位是手。所以,重劍比賽需高度準確性,攻擊對方的好機會常常是當對方開始攻擊的時候。兩位選手的劍尖分別裝有紅光和綠光探測器。

擊中發生時,劍尖會產生一束強光。

花劍是完全的刺擊**。只有劍尖刺中才有效,劍杆橫擊無效。有效擊中部位是上身。

擊中有效部位由金屬衣裹覆,這樣,電子儀器便可以分出有效和無效擊中。花劍比賽也講究擊中優先權。先攻擊而擊中者得分。

被攻擊者須先做出有效抵擋動作後再進攻擊中才有效。雙方同時擊中均不得分。在此情況下,擊中優先權很難區分,如有時劍觸及手臂,在花劍中是無效部位。

佩劍是既劈又刺的**。在實戰中,以劈中得分為多。擊中有效部位是上身,頭盔及手臂。

擊中有效部位由金屬衣裹覆,這樣,電子儀器便可以分出有效和無效擊中。佩劍比賽也講究擊中優先權。先攻擊而擊中者得分。

被攻擊者須先做出有效抵擋動作後再進攻擊中才有效。雙方同時擊中均不得分。佩劍速度最快也往往用得時間最短。

如果電子儀器顯示一位隊員得分,裁判會當即中止比賽,雙方隊員預備後繼續進行比賽。

平局在九分鐘內,如果雙方平分,那麼將加賽一分鐘,使用突然死亡法。為了防止雙方過分防守,加賽前抽籤決定如果加時賽中雙方都未得分,那誰會是勝者。

擊劍比賽分為個人賽、團體賽。個人賽採用小組迴圈制和直接淘汰制,團體賽直接採用單敗淘汰賽制。直接淘汰賽的每一場比賽方法採用每盤擊中15劍,比賽時間為9分鐘。

每盤分為3局,每局3分鐘,局間休息1分鐘。一名運動員擊中15劍或者9分鐘規定時間全部用完,擊中劍數多的運動員獲勝。若在規定時間結束時出現平分,則需加賽1分鐘。

加賽中,擊中第一劍的運動員獲勝。加賽前,運動員必須進行抽籤,若平分情況持續至加時賽結束,則抽中優勝權的運動員獲勝。團體賽每隊4名隊員,3人參加團體對抗,一名隊員作為替補。

每場3分鐘打5劍,共9場。先得45分的隊獲勝。如果有的運動員在規定的3分鐘內沒有刺中對方5劍,這一隊的下一名運動員接著比賽往下打,可以打到他那場應該打到的分數,即:

第一場到5分,第二場到10分,第三場到15分……一直打到取得45分,結束比賽。

2樓:joy_小哀

一方選手為紅燈,另一方為綠燈,當擊打到對方有效部位,自己的燈就亮,擊打到無效部位則白燈亮。

每局時長三分鐘,第一局中,若一方先得到8分,則第一局結束;若三分鐘滿而分數無任何一方滿8分,第一局也結束。每局間隔有1分鐘的休息時間。

3樓:我是

綠燈 表示 自己擊中對方了 紅燈相反

每局 誰先贏到15分 擊中對方15次

就算贏了

電池DBC和ADA分別代表什么意思

若存 電池 dbc db是一個表徵相對值的值,純粹的比值,只表示兩個量的相對大小關係,沒有單位,當考慮甲的功率相比於乙功率大或小多少個db時,按下面計算公式 10log 甲功率 乙功率 如果採用兩者的電壓比計算,要用20log 甲電壓 乙電壓 例 甲功率比乙功率大一倍,那麼10lg 甲功率 乙功率 ...

惠普印表機M126a型號和按鍵分別代表什麼

印表機鈕功能如下 1 兩位數led顯示屏,顯示份數,副本的明暗程度以及縮小或放大的影印尺寸百分比,還會顯示提醒你出現的問題,需要注意到的錯誤 2 向上和向下三角形按鈕 增加或減少份數,副本的明暗程度或者縮小放大影印尺寸百分比。3 放大鏡圖示指示燈 指明是否啟用了份數功能。4 圓形指示燈,半邊黑半邊白...

車牌上邊那些字和字母還有數字都分別代表什麼

中文字代表省份 英文本母代表每個省份中的各個地區,就是各個地方的代號 數字就是你的車牌號碼 目前使用的九二式機動車號牌由中文與英文本母的發牌機關 與五位號碼組成。比如 蘇a 12345 蘇 代表江蘇省,a是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 代表此車是由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後面五位數是序號。原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