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駕車請教怎麼看路上的訊號燈,開車在馬路上如何看訊號燈掉頭

時間 2021-09-14 07:33:53

1樓:愛上向日葵丶樑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綠色箭頭的訊號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紅色箭頭的訊號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第四十一條 方向指示訊號燈的箭頭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別表示左轉、直行、右轉。

第四十二條 閃光警告訊號燈為持續閃爍的黃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第四十三條 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有兩個紅燈交替閃爍或者一個紅燈亮時,表示禁止車輛、行人通行;紅燈熄滅時,表示允許車輛、行人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九條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第三十條 交通標誌分為:指示標誌、警告標誌、禁令標誌、指路標誌、旅遊區標誌、道路施工安全標誌和輔助標誌。

道路交通標線分為:指示標線、警告標線、禁止標線。

第三十一條 交通警察的指揮分為:手勢訊號和使用器具的交通指揮訊號。

2樓:勿忘心安

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進行轉彎的車輛是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的。

2、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是可以繼續通行的,而未越線的車輛需減速進行防備變燈。

3、紅燈亮時:禁止一切車輛通行。但是進行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是允許通行的。

4、綠色箭頭燈亮時:是准許本車道車輛按照指示的方向通行的。

5、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是禁止本車道的車輛通行。

6、方向指示訊號燈的箭頭方向一般都分為向左、向上、向右:分別表示了左轉、直行、右轉。

7、閃光警告訊號燈就是持續閃爍的黃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需要進行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3樓:吉寒煙

1.原則上是可以任意時間右轉彎,但是必須遵循讓行對面車輛左轉彎先行的原則

2.在有掉頭標誌的路口原則上可以隨意掉頭,但必須讓行直行的車輛;在有禁止掉頭的標誌的路口不能掉頭

以上兩條原則必須遵循你在相應的車道內進行如上行為

4樓:中堅力量

1、在十字路口訊號燈無論是綠燈還是紅燈是不是都可以在不妨害直行的條件下右轉彎

答:可以。

2、比方一條東西方向的馬路,我正在向西行駛,我突然想掉頭向東行駛是不是可以隨意在路口掉頭?

答:如果路的中線為虛線,在看清對頭來車和自己車後跟車安全的情況下,開啟左轉向燈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可以掉頭;如果路的中線為單實線或雙實線的情況下不可以調頭。

開車在馬路上如何看訊號燈掉頭

5樓:珈藍利珠

開車在馬路上如何看訊號燈掉頭?車輛掉頭或左轉首先要遵循交通訊號指示。在允許調頭的地點,只有在綠燈狀態下,才能掉頭。我國道路安全法對此也有相關規定。

“禁左”路口禁止掉頭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不能得掉頭。駕車人要養成看訊號燈和標誌、標線的好習慣。

有些駕車人認為路口處只有禁止左轉而無禁止掉頭的標誌就等於允許掉頭,從交通環境的影響上看,左轉和掉頭都要佔據對面車道。因此除非路口有特殊說明,一個路口只要禁止左轉,同時也意味著禁止掉頭。

人行橫道等路段禁止掉頭

車輛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樑、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能掉頭。這裡提到的人行橫道指的是道路中人行橫道斑馬線。

中心線為黃色實線時禁止掉頭

除了路口之外,路段中如果沒有禁止掉頭的標誌和標線,意味著允許掉頭。但要注意,道路中心線如果是實線,無論是單黃線還是雙黃線,都意味著“禁止掉頭”。有個別道路上標劃有“黃色虛實線”:

雙黃線中的一根為實線,另一根為虛線。表示實線一側禁止超車、掉頭,而虛線一側允許超車、掉頭。

6樓:啥名字好呢呢

你好!朋友,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車輛掉頭時,如果有專用掉頭訊號燈,則需要在專用掉頭訊號燈為綠燈時掉頭;沒有掉頭訊號燈而有左轉箭頭燈時,應該在左轉箭頭燈為綠燈時掉頭;只有滿屏燈的話,要在滿屏燈為綠燈時掉頭。

機動車掉頭如遇有左轉待行區的,在直行訊號綠燈,左轉訊號紅燈時車輛先行進入待行區,待左轉訊號變為綠燈時再行掉頭。

7樓:阿三木的咖啡

車輛掉頭或左轉首先要遵循交通訊號指示。在允許調頭的地點,只有在綠燈狀態下,才能掉頭。我國道路安全法對此也有相關規定。

“禁左”路口禁止掉頭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不能得掉頭。駕車人要養成看訊號燈和標誌、標線的好習慣。

有些駕車人認為路口處只有禁止左轉而無禁止掉頭的標誌就等於允許掉頭,從交通環境的影響上看,左轉和掉頭都要佔據對面車道。因此除非路口有特殊說明,一個路口只要禁止左轉,同時也意味著禁止掉頭。

人行橫道等路段禁止掉頭

車輛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樑、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能掉頭。這裡提到的人行橫道指的是道路中人行橫道斑馬線。

中心線為黃色實線時禁止掉頭

除了路口之外,路段中如果沒有禁止掉頭的標誌和標線,意味著允許掉頭。但要注意,道路中心線如果是實線,無論是單黃線還是雙黃線,都意味著“禁止掉頭”。有個別道路上標劃有“黃色虛實線”:

雙黃線中的一根為實線,另一根為虛線。表示實線一側禁止超車、掉頭,而虛線一側允許超車、掉頭。

無禁止標誌允許掉頭

車輛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無特殊說明時,在北京紅綠燈均可掉頭。

車輛通過路口,如果有“紅燈或者綠燈期間允許掉頭”的標誌,機動車應按照標誌的指示,在紅燈或者綠燈期間掉頭。但掉頭時,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或者行人通行。

黃色網格線允許掉頭

許多駕車人知道黃色網狀線的功能後,都對它敬而遠之。曾有司機因在黃色網格線上停車被交警處罰,司機告上法庭,被駁回。交管部門特別指出,在黃色網狀線地點,如果路中間沒有隔離護欄,就意味著“允許掉頭”。

車輛掉頭或左轉闖黃燈算不算違法

不久之前,北京市交管部門對“闖黃燈”進行了專項治理,明確了“闖黃燈”屬於違法行為,其實這並不是一時提出的法令措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38條第二項中有明確規定:“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因此交管部門提醒駕車人,車輛在黃燈亮時,如未越過停止線應在停止線內等候,否則就算違反交通法規。

闖黃燈與闖紅燈一樣處罰,扣6分,罰款200元。

交警支招 掉頭或左轉注意事項

道路交通法允許車輛掉頭或左轉的前提,是“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根據優先通行原則,駕車人不妨礙直行車輛通行即可,但是故意搶道,緊跟著前車就是不讓直行車輛先行,你就違法了。

在沒有禁止掉頭標誌的十字路口,不禁止左轉的可以掉頭;禁止左轉的不能掉頭,這裡沒有紅燈綠燈之分。順便說一句,高速公路任何地方,包括收費站廣場,都是不允許掉頭的,不管有沒有標誌。

在路口設定左轉待轉區,主要是考慮到能增加路口左轉車道的蓄車量,減少駕駛員通過路口的等待時間,提高機動車的路口通行能力。掉頭車輛不必進入待轉區,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掉頭。

明確無“禁止”標誌路口視同“允許”,駕車人需要掉頭時,不用尋找是否掛有“允許掉頭”標誌的路口。但是,如果路口有明確標誌牌,寫有“左轉綠燈亮時”、“紅燈亮時”等提示用語,則必須按照標誌上規定的訊號燈指示掉頭。

路段中人行橫道處禁止掉頭 雖然被護欄隔離的路段中人行橫道處一般不設定“禁止掉頭”標誌,但對駕車人而言,人行橫道本身視同“禁止標誌”,凡在路段中人行橫道處掉頭的,一律按“在禁止掉頭地點掉頭”處理。如果是路口的人行橫道線則不受此限制。

一個路口只要禁止左轉,同時也意味著禁止掉頭。但要注意,交叉路口左側第一條車道如果是直行車道,假如允許掉頭,交管部門會在導向車道內施劃直行帶導向箭頭。如果沒有這樣的導向箭頭,一般會設定禁止左轉或掉頭的標誌。

“允許掉頭”的標誌今後將逐漸淡出。但是,在“專用機動車掉頭車道”上以及一些特殊的地點路口,還會設定“允許掉頭”的標誌。這些“允許”標誌是在容易造成視覺混淆的地方,為駕車人明確指示,不致引發歧義,方便駕車人認知和遵守。

以下4種行為會扣分+罰款

1.設有禁止掉頭(左轉)標誌、標線地點掉頭的車輛;

2.在人行橫道處掉頭的車輛;

3.在非禁止掉頭地點掉頭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車輛;

4.沒有從左側第一條車道掉頭的車輛(設有專用掉頭車道地點的除外)。

新手怎麼看交通訊號燈?

路口紅燈亮時,車輛 包括自行車 電單車 電動車 不能直行和左轉,箭頭燈右轉亮紅燈不能右轉,而圓屏燈亮紅燈並且在旁邊沒有禁止右轉標識可以右轉。路口與綠燈亮時,按照指示方向通行,特別是箭頭燈所指的方向。對於路口紅綠燈損壞或者所指示方向的有矛盾,有交警現場指揮車輛行駛的,要按照交警指示行駛。紅綠燈路口斑馬...

怎麼看訊號燈左轉

浪子 回頭 1 在即將進入左轉區域時,將車駛入左轉車道。2 當看到前面的左轉訊號燈變成綠色時,將車左轉。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訊號燈是指揮交通執行的訊號燈,一般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交通訊號燈分為 機動車訊號燈 非機動車訊號燈 人行橫道訊號燈 方向指示...

交通訊號燈怎麼看,謝謝各位大蝦了

如何看交通訊號燈 依據 1302 機動車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的 法 第38條第1種行為 第90條 條例 第 38 40 41 42 43條 省條例 第58條第7項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 二 黃燈亮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