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尿素為什麼會結晶堵塞噴嘴

時間 2021-05-04 04:59:14

1樓:之何勿思

1.遮蔽尿素系統引起的惡性迴圈

遮蔽了尿素系統工作就會讓噴嘴處於孤立無援的境地,只能在高溫環境下坐以待斃。長時間不運轉的尿素幫浦和管路因殘留在內部的液體水分蒸發就會結晶堵死。

2.沒有定期更換

如果在新增尿素時不慎將灰塵帶入灌內,若過濾功能失效後很容易造成堵塞噴嘴,一般噴嘴有3-4孔,假如堵塞了一兩個孔必然就會出現霧化不良而引起結晶。

3.其他外部感測器和執行器元件的效能故障或損壞

舉例:當排氣溫度感測器出現效能性故障時,可能實際排氣溫度是100攝氏度,而感測器反饋給電腦的假如是200攝氏度,就會導致系統提前噴射尿素,尿素噴射在低溫的排氣中無法得到水解氣化,自然會在催化器載體處形成結晶,久而久之形成堅硬的尿素結晶體化合物。

拓展資料:

scr方案在國ⅳ柴油車尾氣排放處理系統中具有明顯優勢,而車用尿素是scr方案的必需新增劑。隨著柴油車國四排放標準被各城市逐步推行,車用尿素的需求或現井噴。

scr系統包括尿素罐(裝載柴油機尾氣處理液),scr催化反應罐。scr系統的執行過程是:當發現排氣管中有氮氧化物時,尿素罐自動噴出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和氮氧化物在scr催化反應罐中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無汙染的氮氣和水蒸氣排出。

如果不裝載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或純度不夠、或質量偽劣,都會發生車輛發動機自動減速。同時,質量偽劣的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會汙染scr催化反應罐中的催化劑,造成嚴重後果。

2樓:金華青年客車

車用尿素結晶多半是因為尿素質量不合格引起,建議司機莫貪圖便宜盡可能選擇質量合格的車用尿素,綠丹蘭雖然很貴,但確實不堵噴嘴。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結晶這一塊的問題可以說是車用尿素的一大特徵,因為車用尿素的成分就是32.5%的高純尿素和67.5%的高純水。

之所以選擇這個比例,因為在這個比例下既可以消除尾氣,又是的車用尿素的結晶點最低,所以選擇了這個比例,本來尿素溶液水蒸發了就要結晶。劣質的車用尿素因為純度不高,會在尾氣管結塊。而好的品牌就不會。

所以選擇車用尿素給您三點建議:第

一、符合gb29518-2013,第

二、有德國****協會頒布的adblue的認證,第三、中國內燃機協會頒布的cgt認證。只要有著三項,那麼就是合格的產品。不合格的產品對汽車的三元催化劑有很大損害,一旦損壞只有更換,維修成本很高。

目前車用尿素大品牌有;美豐加藍,雅苒。

為什麼辣椒不能用尿素施肥,辣椒可以用尿素追肥嗎

辣椒施肥技術 茄果類蔬菜各階段需肥不同,施肥一般分育苗肥 移栽肥和追肥三種。茄果類蔬菜育苗方法和用肥量基本相同,但移栽肥和追肥略有差異。培育壯苗是減少畸形果,增強抗病性和獲得高產的基礎。培育壯苗不僅需要肥沃疏鬆的床土,而且還需要土壤中有豐富的速效氮 磷 鉀和其它養分,ph值在6.0 7.0範圍內。營...

中空玻璃內結露正常嗎,中空玻璃為什麼會結露?

不正常。臥室裡面的玻璃上結露應該是和屋內濕度過高,室內室外溫差過大有關。但是按理來說中空玻璃的優點就是保溫 隔音 防結露。中空玻璃由美國人於1865年發明,是一種良好的隔熱 隔音 美觀適用 並可降低建築物自重的新型建築材料,它是用兩片 或三片 玻璃,使用高強度高氣密性復合粘結劑,將玻璃片與內含乾燥劑...

電動車電機為什麼會燒焦,為什麼電動車電機會嗡嗡響?

獅子城下鳴海 一般情況不會燒電機,當控制器損壞後用電單車或者其它車輛拖行,距離稍長速度稍快就會燒電機。這情況我見識過 為什麼電動車電機會嗡嗡響? 一般情況下,嗡嗡響 的原因大多出現在機械轉軸上。當軸承效能不佳 或鬆緊不合適時,就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電機在電路中是用字母m 舊標準用d 表示,它的主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