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燈泡用久了會變暗,LED燈為什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暗

時間 2021-09-17 04:01:20

1樓:苦雄第五飛槐

鎢絲昇華之後凝華在燈泡內壁上降低了透明度,鎢絲變細導致電阻增大功率降低光通量降低

2樓:拱泉沈唱

燈亮時,燈絲的溫度很高,一部分鎢昇華,並在燈泡壁上凝華,是燈泡變暗,還有,燈絲因鎢昇華變細,電阻變大,功率變小,也會變暗。

3樓:盈柔公孫俊弼

1、由於燈絲是鎢做的,在長時間的白熾狀態下鎢絲有少量會汽化,形成的鎢蒸汽又冷凝在燈泡玻璃壁上,久而久之,玻璃壁就不是透明的了。

2、用久了的白熾燈燈絲會變細,也就是燈絲的電阻變大。

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功率=電壓的平方/電阻。因而功率變小,所以變暗。

應該就是這兩條原因~~

4樓:展洲門燁華

鎢絲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細了.

由於燈絲在發光的時候溫度是很高的,達到鎢絲的昇華條件,於是鎢絲就變細了.

那麼我們知道導體的電阻計算式子:

r=p*l/s

其中呢p為導體的電阻率,近視地不變,而導體長度也不變,那麼由於導體的截面積s

變小(變細),於是導體的電阻就變大了!

另外我們知道燈泡的亮度是由他們的功率決定的,明顯的100w的燈泡要比50w的要亮,那麼我們有功率公式p=u**2/r,現在我們的電阻變大,所以電燈泡的實際功率就變小了,於是燈泡就變暗了.

解答完畢.

5樓:匿名使用者

鎢絲受熱昇華, 然後再凝華 一部分留在了玻璃上,鎢絲電阻變小了,功率變小了,燈就暗了

6樓:

如果從視覺的角度講變暗的話,是鎢的蒸發附著在燈泡壁上,阻擋了光線,因此便暗了。

如果從電阻角度分析,那是鎢的蒸發使得燈泡鎢絲變細了,電阻公式r=ρl/s,相當於橫截面s變小,電阻變大,又根據功率公式p=u*u/r,電壓知道是220,電阻變大了,則看出功率變小了,所以燈泡變暗啦。

樓上有的說的電阻變小了,是錯的。

7樓:玉安司馬曼珍

這個其實不難解釋:1)燈泡發光的原理是,電流流過細金屬絲(直徑越小電阻越大)產生熱量,熱能轉換為光能,由於燈泡長時間在高熱下使用,使得金屬絲髮生昇華現象,金屬粒子就附著在燈泡的玻璃上,影響了光線擴散。2)由於燈絲昇華使得燈絲變細,電阻變大,但我們加在燈絲上的電壓是變的,這樣就導致了電流變小,所以燈泡輸出的功率也會變小(功率=電流×電壓),這2個就是導致用久的燈泡變暗原因。

————發光體是鎢絲。

8樓:保囡天驪萍

1.一般的燈泡的燈絲是用金屬鎢做的,長期高溫工作使鎢絲被蒸發一部分,而蒸發的這部分會遇冷凝結在燈泡周圍,所以燈泡的外玻璃罩看起來有點灰

2.高溫蒸發掉一部分鎢後,燈絲邊得比原來細了,而導體電阻r大小與導體的橫截面積的大小成反比,與它的長度成正比,就是說燈絲的長度不變,而燈絲變細,進而電阻值變大,而功率p=u*u/r,燈功率變小了

9樓:bo斷絃

由於燈泡用久了,鎢絲先受熱昇華,然後再凝華,鎢蒸汽覆蓋在燈泡壁上,所以燈泡變暗。

10樓:日出山海天

鎢絲正常老化通過的電流發熱導致昇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鎢絲受熱昇華 然後再凝華

12樓:閎雁鮮俊雅

在白熾燈內發亮的是鎢絲,鎢絲可以在很高的溫度下保持穩定而不會融化,而是直接昇華成氣體,等關燈後,溫度下降,鎢氣又重新凝華成固體覆在了燈泡內壁上,因為鎢是黑色固體,所以白熾燈用久了以後,鎢在燈內壁反覆累集,燈泡就會變黑了。

白熾燈是有壽命的,一般發黑後,壽命也就不長了,黑色的燈泡會影響照明質量,而且也不美觀,所以用時間太長髮黑的燈泡不如儘快換掉,尤其是顯眼位置,需要良好照明的地方要儘早的換,以免燈泡突然壞掉而沒有備用燈泡,影響的正常的照明和生活,造成各種不便。

白熾燈的壽命跟燈絲的溫度有關,因為溫度越高,燈絲就越容易昇華(鎢直接變成鎢氣),當鎢絲昇華到比較細瘦時,通電後就很容易燒斷,從而結束了燈的壽命。所以,白熾燈的功率(瓦數)越大,壽命就越短。

led燈為什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暗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電源是電池的話,電池存在沒電的情況。

2、如果是外接電源的話,考慮光衰,主要是由led晶片決定。

3、led光衰,原因如下:

一、led產品本身品質問題:

1、採用的led晶片體質不好,亮度衰減較快。

2、生產工藝存在缺陷,led晶片散熱不能良好的從pin腳匯出,導致led晶片溫度過高使晶片衰減加劇。

二、使用條件問題:

1、led為恆流驅動,有部分led採用電壓驅動原因使led衰減過來。

2、驅動電流大於額定驅動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電源是電池的話,請看看電池還有沒有電2、如果是外接電源的話,考慮光衰啦,主要是由led晶片決定的。

led光衰是指led經過一段時間的點亮後,其光強會比原來的光強要低,而低了的部分就是led的光衰. 一般led封裝廠家做測試是在實驗室的條件下(25℃的常溫下),以20ma的直流電連續點亮led1000小時來對比其點亮前後的光強.

光衰的原因

一、led產品本身品質問題:

1、採用的led晶片體質不好,亮度衰減較快。

2、生產工藝存在缺陷,led晶片散熱不能良好的從pin腳匯出,導致led晶片溫度過高使晶片衰減加劇。

二、使用條件問題:

1、led為恆流驅動,有部分led採用電壓驅動原因使led衰減過來。

2、驅動電流大於額定驅動條件。

其實導致led產品光衰的原因很多,最關鍵的還是熱的問題,儘管很多廠商在次級產品不特別注重散熱的問題,但這些次級led產品長期使用下,光衰程度會比有注重散熱的led產品要高。led晶片本身的熱阻、銀膠的影響、基板的散熱效果,以及膠體和金線方面也都與光衰有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損耗呀,還有就是質量太差勁,一般好點的能維持三四年不變色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光衰嚴重,led燈質量不高。

17樓:晉東照明

光衰任何燈都有的!led燈的光衰主要是看你用的什麼晶片!草帽燈或者質量差的晶片燈,光衰就會比較大!正常

18樓:柔柔來了

光衰嚴重,led燈質量不高。我知道的廈門綠科光電生產的led燈是全部採用進口優質晶片,主要**於ckee,philips,臺灣晶元。

綠科光電燈具高於國家的led燈光衰標準,成肯國際專案,使用時間約2年,光衰低於3%,而福州西瓜太郎專案,使用時間約18個月,光衰低於2%,其他已完成安裝專案,目前無光衰投訴。

的燈泡使用久了,發光亮度會變暗,為什麼

19樓:尋適塗偉才

白熾燈的燈絲是鎢絲。白熾燈在使用過程中發光發熱,鎢絲就會升華,鎢絲就會變細,燈泡的功率(也就是瓦數)就會變小,燈光就會變暗。望採納,謝謝

鎢絲燈泡用久了為什麼會變黑?

20樓:111111前的

通電後鎢絲高溫下昇華變成鎢蒸氣,不通電時鎢蒸氣遇冷凝華附著在燈泡內壁,使燈泡發黑。

人們使用的燈泡,是通過加熱來發光的,只有加熱到一定程度,裡面的金屬絲??鎢,才能放出耀眼的光亮。不過,當溫度極高時,有些鎢會變成蒸氣,這些蒸氣碰到燈泡內壁,就會凝結在上面。

從外表看,就是燈泡發黑了。

燈泡越黑,表示鎢絲蒸發得越多。如果鎢蒸發掉,燈絲變細,就會斷絲,燈泡便不能用了。所以,燈泡變黑,說明這隻舊燈泡的壽命已經快結束了,該更換新的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鎢絲受熱由固態直接變為了氣態,產生了鎢的蒸汽,是昇華現象;鎢的蒸汽在燈泡壁上遇冷凝華為鎢,附著在燈泡壁上.所以用久了的燈泡會變黑.

22樓:周邊還拆遷嗎

鎢絲受熱直接從固態變成了氣態,附在燈泡壁上,氣態又遇冷凝華成固態,從而燈泡變黑。

23樓:匿名使用者

鎢絲在高溫下氣化,附著在內壁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籠統的說是由於鎢昇華導致的

25樓:cuifangjuan越來越好

你們這都不會幹啥三個傻瓜收拾收拾

為什麼LED燈條接長後亮度變暗,LED燈為什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暗

彭斌有猛 你那種燈條是12v的,60燈 米的是3顆燈一串聯,然後再並聯起來,頭上電壓夠,肯定亮,尾部電壓不夠,會暗一些,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兩頭接電源。 燈條過長後會有壓降現象的。由於燈條原有電路太狹窄,電壓過不去才會形成這中現象。你可以用萬能表測試電壓,如果頭低於電源埠電壓太大 可以自己從電源處再接...

為什麼黃金帶久了會變暗,為什麼黃金戴久了會變暗啊

我覺得有以下幾個原因 1 變黑一方面是氧化,主要的原因還是上面附著有異物把洗潔精用水稀釋,把 放在裡面浸泡一段時間,然後清洗即可。2 首飾除了會變白,還會變黑,我們平時用的染髮劑中都含有微量的鉛元素,當金屬性碰到鉛元素時,首飾就會變黑了。如果是因為化妝品和染髮劑造成變黑變白的情況,可以使用加工首飾用...

led燈泡有什麼區別,led燈泡與節能燈有什麼區別?

節能化研究資料表明,由於led是冷光源,半導體照明自身對環境沒有任何汙染,與白熾燈 螢光燈相比,節電效率可以達到90 以上。在同樣亮度下,耗電量僅為普通白熾燈的1 10,螢光燈管的1 2。如果用led取代我們目前傳統照明的50 每年我國節省的電量就相當於乙個三峽電站發電量的總和,其節能效益十分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