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有什麼好的練習方法 中考體育有哪些技巧

時間 2023-06-19 00:42:03

1樓:清新且遒勁灬比目魚

短跑:首先要掌握正確的技術要領,不斷改進技術,跑步時動作要平穩,上肢擺臂與下肢配合協調、有力。其次,100公尺短跑訓練力量是基礎,訓練方法有:負重高抬腿、跨步跳、橡筋擺腿。

跳繩:是一項熟能生巧的體育專案。跳繩前要做好預備活動,避免手腕、腳踝、肩膀扭傷,跳繩時呼吸要有節奏,全身放鬆,搖繩的主要部位是手腕,通過做俯臥撐、仰臥起坐來增強力量練習。

訓練時,要定時跳、計時跳。

800公尺、1000公尺長跑:考察的是考生的速度和耐力,800/1000訓練,要通過1500公尺長跑來訓練來鍛鍊學生的基礎耐力,而通過400公尺短跑來鍛鍊學生的速度。

在考試中做到「先快後慢」。800/1000公尺能量消耗巨大,對氧氣的需求量巨大,為了保證機體氧氣的需求,跑步的頻率和呼吸頻率要配合好,一般「兩步一吸,兩步一呼」,隨著速度加快,呼吸的頻率也會增快。

足球:做到熟悉球性,熟練運球,通過繞杆練習讓足球在最短的線路上執行,繞杆變向時推球不能太大,用外腳背推球變向,推球不能離腳太遠,防止失控。總之,要狠抓基本功,牢記練習的時間和取得的成績成正比。

2樓:來自諸仙洞純樸的叮噹貓

徒手模仿練習:多做抬頭預擺練習,擺到頭後最大值,將肩關節充分拉開,使下肢超越軀幹、軀幹(胸部)超越上肢。

揮臂練習:多做原地屈膝、展胸、擺球後,向體前砸球的練習,體會全身協調用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鍛鍊這個方法,那不是速成的,是循序漸進的日積月累的,按照老師教的方法,每天練一練,每天都會進步一點點,對於中考800公尺或者一千公尺跑步,那就是每天堅持跑十分20分,然後其他的呢?多注意一下,在室內就可以做做拉伸,增強你的柔韌性。

4樓:叫始壁目狹紛

可以每天多跑跑長跑 間接性的跑幾個八百或一百 多扔鉛球 沒事跳跳蛙跳。

5樓:努力有什麼用

跳繩加開合跳一組200個跳繩加30個開合跳,一天三組。

6樓:風止於秋水

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最適合你的方法你能承受那種方式的練習,靠的是那方面你就往那方面去練習。

7樓:小糊塗

中考體育就考那幾項,除了練還能有什麼方法?

8樓:網友

中考體育訓練第一級階段。

9月到10月:本階段約2個月,主要進行速度、力量、彈跳、耐力和靈敏等身體素質的全面綜合訓練,為形成較全面的身體素質打好基礎。

在訓練中應採用各種訓練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身體各器官的運動機能水平。

在全面發展素質的同時,一般應以發展速度、彈跳為重點,應以中等運動訓練量為主。

中考體育訓練第二階段。

11月到1月:此階段應在第一階段的基礎上,注重發展和提高力量素質,特別是上肢力量、下肢力量及腰腹肌力量,並結合跑、跳、投等考試專案,採用各種行之有效的手段,如槓鈴、沙包、健身器等,發展各個專案必須具備的專項素質,盡快提高掌握各項技術的速度。

本階段運動量應以大運動量訓練為主。由於在該階段的一月份,也是學生學習任務繁重,面臨緊張期末複習考試時期,訓練應予調整,不要與文化複習考試爭時間,但我們可爭取每個星期天給自己安排一定的訓練內容。這樣既不間斷訓練,又不影響文化學習。

在期末考試之後,利用寒假的充裕時間,進行較大負荷的訓練或布置較大負荷的家庭訓練任務。

中考體育訓練第三階段。

2月到3月:該階段時間約2個月。

要在第二階段大運動量訓練的基礎上,調整運動強度和運動負荷,並逐步以提高和鞏固運動成績為目的。

在訓練中,堅持一般身體素質與專項身體素質相結合,為適應考試做好充分準備,當然,此階段的訓練強度應偏大。

中考體育訓練第四階段。

考試前的最後乙個階段。

考生應在繼續提高身體素質和運動水平的基礎上,進行完整技術練習。

多花些精力去練習弱項,而不必在已經達滿分的專案上多下功夫了;而對於一些體育成績相對較差、素質相對較弱的同學來說,則應以充分掌握好技術動作的前提下,結合個人特點,穩打穩抓。

考試前,學校會舉行一些模擬考試訓練等,從運動技能、技巧及心理承受能力上為學生適應考試做好充分準備。

中考體育有哪些技巧

9樓:訓練獅中考體育

中考800/1000公尺跑怎樣才能跑的快呢。

中考體育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應該是跑八嫌碼高百公尺,不要相信所謂的一開始儲存實力,最後衝刺,等芹尺到模轎最後真的沒體力了,一開始就跟上大部隊。

11樓:手機使用者

1000公尺速度要控制好,全程要乙個速度,我當年就跑猛了,開始和衝刺一樣塊,還好,2分40秒跑完了。

中考體育前的緊張有什麼好的緩解方法?

中考體育前的緊張,有這些好的緩解方法 不論考前老師強調體育考試有多重要,都要調整好心態,平時只要專心上了體育課,專心訓練了,就要放鬆自己,相信自己 學生要做好充足的準備,堅定目標,努力超越中考體育,不同意中考的其他科目作為考生,很多時候可以看到身邊同學的成績,那麼就把自己當做在考試隊伍中的優秀學生為...

中考體育穿什麼衣服去好,中考體育穿什麼鞋?

碟蝶喋 由於考試時需要學生進行較長時間的運動,所以選擇服裝還是應以舒適為主,如果學生覺得平時在體育課上穿校服比較習慣的話,那不如穿著校服參加中考體育,也可以穿一些平時穿的運動服等。家長不必刻意為了此次考試買一套運動服,一來這等於從一定程度上提醒學生這是一場重要的考試,可能會加重學生心裡的緊張感,二來...

體育中考穿什麼鞋最好,中考體育穿什麼鞋子好?

祭冉圖門傲旋 最好穿跑鞋,輕一點,合腳一點,至於什麼品牌。那不影響 阿迪 耐克 李寧 安踏 亞瑟士 新百倫這些的跑鞋都挺好的 都蝶前時 沒關係啦,鞋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而且考試的時候老師也不會很嚴,考試的跑道本身不就是塑料跑到,所以啊沒必要在鞋上糾結,我去年剛考完,要是真的很想注意這一點那就選特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