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長面對孩子的提問時,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時間 2023-06-02 17: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耐心的孩子的問題,一定要科學嚴謹的,千萬不要糊弄孩子,如果是不會的問題要查詢之後再告訴孩子。

2樓:灰灰慧闖天涯

正確的做法就是一定要特別認真嚴肅的去幫孩子這個問題,當然就是需要告訴孩子這個問題的答案到底是什麼?千萬不要不耐煩,一定要耐心的去解決所有的問題。

3樓:雙魚愛仕達

家長一定要耐心孩子的問題,千萬不要顯得不耐煩,問題的時候一定要面帶微笑。

4樓:今天退休了嗎

家長一定要耐心的解答孩子的問題,而且一定要和孩子講清楚,一定要給孩子講正確的答案。

孩子的問題往往是家長的問題,這種說法正確嗎?

5樓:為迷茫的人點一盞燈

這種問題是非常有道理的。孩子的問題本來就是家長的問題,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就是家長,孩子的一些壞習慣,他都是從家長那學來的,或者是從別的孩子那學來的時候,因為家長的不夠關心,忽略了歸根到底還是家長的問題。

6樓:小木屋

我覺得這種說法不是完全正確,家長對孩子要求是一方面,孩子是否能夠執行也是一方面,同時家長能否使用正確的方法,這也是最主要的。

7樓:嬌嬌學姐為你加油

孩子的問題確實往往就是家長的問題。因為孩子的思想,行為習慣,都是在父母的面前一點一滴的積累起來的。

8樓:戲精姑娘五花

正確,因為孩子很多問題都是有家長導致的,家長很多時候也不自信,會去找幼兒園的,麻煩他會說是幼兒園產生的,這樣往往就造成了孩子說謊的一些壞毛病,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可以想想幼兒園的老師要照顧每乙個孩子,他不可能把你孩子單獨放在旁邊,所以我們更要做的是不是沒事找事?而是主動的去跟老師交流,但也不是實時找老師,因為老師家裡的事情也很多。

9樓:創作者

這種說法是很正確的,確實是這個樣子的,大部分的孩子的問題,都是因為家長不作為,家長沒有很好的教育導致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的問題往往是家長的問題,這種方法是有一定的正確性的,我是很認同這句話的。尤其是對於三歲左右的寶寶來說,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孩子的,而且孩子是具有模仿能力的,所以說孩子的問題往往是家長的問題。

11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因為孩子的所有做法都源於家長的言傳身教和家長傳遞出來的一些資訊,所以孩子發生問題的時候,父母不能一味的指責,也要思考自身的問題。

12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說法不一定正確,因人而異,反映出一定的問題,往往家長在教育方面,管理方面出現問題,導致問題孩子的發生。

13樓:凡凡

孩子的問題往往是家庭家長的問題,這句話是對的。因為家長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孩子,如果這個孩子出了問題,家長沒有及時的發現,肯定是家長的問題了。

14樓:浩海永寧

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因為孩子生下來是什麼也不懂的,他的行為和思想都是由父母教會給他的,既然孩子出現問題,那麼都是家長造成的。

15樓:王志剛剛剛

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因為家長的教育對孩子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孩子的問題是家長的問題。

16樓:在這裡

孩子的問題往往是家長的問題,這種說法正確嗎?相對來說還是正確的,因為確實是這樣子家長的一言一行都在影響著孩子。

17樓:書曉山

孩子的問題往往是家長的問題,這句話也是有一定的道理。因為孩子的很多習慣,都是從家長身上獲得的。所以如果一些習慣不改變,就很容易出問題。

18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家長是孩子的第乙個老師,所以對孩子影響非常巨大,所以要學習科學教育孩子。

當孩子提出要求時,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19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家長一定要適可而止,一定要根據孩子提出的需求,適當的滿足孩子的願望,但是不要無條件的妥協。

20樓:韓諾諾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家長也提出乙個要求,如果孩子能做到,就滿足孩子的要求。

21樓:夾竹桃

我認為家長應該考慮這個要求是否合適,如果合適的話就滿足孩子。

孩子特別的愛提問,做家長的怎麼才能正確呢?

22樓:邂逅浪漫

孩子特別愛提問也是乙個很好的方法,說明孩子有在認真的思考,所以家長最好是引導孩子具體的問題,讓他自己去尋找資料,這樣在找資料的過程中,孩子也通過學習掌握一些知識。

23樓:玄o月

作為家長要耐心地。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孩子的問題其實在網上都可以找得到,所以家長只要認真的,並且告訴孩子發生的原因和走向的結果讓孩子明白整個過程。

24樓:路非鹿邑

正確回應孩子。因為有研究表明,愛提問的孩子智商高於普通孩子。

讓孩子正確面對自己的錯誤,家長應該怎麼做?

在孩子有錯誤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和孩子溝通,告訴孩子要正確面對自己的錯誤,並且要改正,告訴孩子改正錯誤之後就是乙個非常優秀的孩子。首先一定要讓孩子正確的面對自己的錯誤,不要去逃避,而且家長對於孩子的錯誤反應不要太過於激烈,也要去試著理解。家長可以幫助孩子找到錯誤,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樣就可以讓孩子...

面對愛提問的孩子,家長應該怎麼辦

面對愛提問的孩子,家長應該做到 有問必答 這裡的 答 是指要運用靈活多樣的方式進行回應。一 面對愛提問的孩子,家長們可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1 有些家長覺得這孩子真煩,怎麼這麼多問題。2 有些家長覺得哇這是好事啊!我要對孩子的問題有問必答,遇到自己不會的,要絞盡腦汁給出答案。3 還有些家長可能更多的煩...

家長面對孩子的壞習慣,該如何做?

家長應該督促孩子改了壞習慣,家長要約束孩子的行為,不讓他繼續做那些不好的事情。一定要耐心的批評他。告訴他這種壞習慣如果繼續存在下去的話,只會對你產生很大的影響。這個時候一定不要放任不管。一定要去批評孩子,並且努力改正他的壞習慣。家長怎麼做才能改掉孩子的壞習慣呢?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有哪些不良習慣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