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如何和孩子正確的溝通呢?

時間 2023-05-13 22:21:06

1樓:解憂王老師

父母和孩子溝通的過程中,一定要講究非常正確的方法,充分的對他們的一些思想進行理解,並且尊重孩子的想法。

家長要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和情感,毫無保留的告訴自己的孩子,這樣才能起到良好的溝通效果。

不是所有父母說的話都是非常正確的,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錯誤的觀點,這時候一定要馬上得承認自己的錯誤。

孩子的性格絕大多數取決於家庭的教育和生活的環境,所以父母一定要給孩子樹立榜樣,遇到問題一定要多溝通,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微笑]

2樓:周**強強

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行為習慣。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不要隨意的批評孩子,要和平的與孩子溝通。這樣才會讓孩子信服你。

並且也會讓孩子慢慢的與你成為朋友的關係。

3樓:一塊研

當您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很可能是已經和孩子溝通不暢。反思:您對孩子是否足夠尊重?

足夠信任?您和孩子的親子關係是不是平等?是不是嘮叨太多?

控制太多?擔心太多?所以解決問題的開始是相信孩子,不要那麼多的擔心,多一些允許,多一些選擇的自由,多給孩子一些表達的機會,我們自己也學會傾聽。

4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平心靜氣和孩子溝通,尊重孩子的感受,尊重孩子的意見,並且雙方達成一致,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溝通。

5樓:史蒂芬斯

在和孩子溝通的過程當中,應該以乙個平等的狀態,讓孩子得到尊重,才能夠讓孩子和自己好好溝通。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家長應該尊重孩子,詢問孩子的想法,可以讓孩子說出自己的那些想法,兩個人當朋友一樣。

7樓:何沅澤

可以把自己的孩子當做朋友。了解他的心理需求,不能一味的打罵和指責。

8樓:春季的風啊

把小孩子當成大人來對待,雙方以平等的地位來交流,因為小孩子也有自己的思想。

家長如何與孩子正確的溝通呢?

9樓:筆隨風

家長與孩子溝通要採取講道理的方式,而不是一味的採取暴力的方式去和孩子溝通,採取暴力的方式溝通只會讓孩子與家長越來越疏遠,越來越叛逆。

10樓:教育知識之家

用心傾聽孩子的訴求。在與孩子溝通的過程中,對於孩子訴說的內容,一定要用心的傾聽,並且最好能夠給出適當且滿意的回應,這樣才是有效溝通的前提。

11樓:依依很美的

首先要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然後再進行溝通,不要以強硬的態度去對待孩子,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家長應該如何跟孩子溝通呢?

12樓:睿爸育兒記

家長如何跟孩子溝通?#星知計畫#

13樓:明星小八卦

要與孩子溝通,就必須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了解孩子的思維特點,用孩子能聽得懂的語言與孩子進行溝通。

14樓:漓櫻愛畫畫

第一:急事我們要慢慢說;第二:大事情清清楚楚的說;第三:沒把握的事情謹慎說。

家長該如何與孩子溝通

15樓:貝貝親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對孩子一生的發展十分重要。因此家長與孩子的溝通至關重要。

一、身教重於言教

家長首先要注重自身的修養,樹立自己的威信。乙個不愛學習只顧自己吃喝玩樂的人,一問三不知的人,品行惡劣,行為庸俗,自私自利不孝敬老人的`人是不會培養出好孩子的。

二、要注意親子教育

孩子非常在乎父母是否全身心投入關注他們成長,有的父母與孩子常年在一起,但不一定經常溝通。大多數父母以忙為理由,忽視親子教育。父母的親子教育應走在孩子的生理心理發展的前面,所以父母應全身心地投入孩子的教育,不斷學習,提公升教子能力,方可贏得孩子的尊重和愛戴。

三、營造一種良好的知識環境

孩子學習要有乙個好的小環境,不求高檔,但求氛圍,避免不必要的家庭閒談,無知的人盡量少在家中接待。另外也要創造和睦、祥和、穩定的家庭氣氛。

四、無條件信任孩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更是孩子的終身榜樣。孩子身上的優點、缺點、好習慣、壞習慣基本上來自父母和周圍環境的薰陶。所以要求孩子做到的,父母首先要做到。

要對孩子做到欣賞優點,包容缺點,允許孩子有不完美。父母無條件信任自己的孩子是與孩子溝通交流的重要基礎。

五、多讚美、少批評

恰到好處的讚美是父母與孩子溝通的潤滑劑。家長對孩子每時每刻的了解、欣賞、讚美、鼓勵會增強孩子的自尊、自信。切記:讚美鼓勵使孩子進步,批評抱怨使孩子落後。

六、糾正孩子的關鍵性缺點時一定要注意考慮成熟,選擇最佳地點和時機

最後請家長們記住以下幾句話:教育孩子的前提是了解孩子。

家長該如何跟孩子有效的溝通?

16樓:小阿星

首先家長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思考問題,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然後再進行溝通,提高溝通的效果,還有就是應該用一種孩子能夠接受的方式來溝通,不要用一種命令或者是責罵的口氣溝通。

17樓:創作者

要尊重孩子,同時要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而且要了解孩子的心態,同時要學會跟孩子平視。

18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掌握孩子的心理,同時要學會言傳身教,要關注孩子的需求,要注意交流時候的問題。

家長應該怎樣與孩子溝通?

19樓:哈哈哈

大多數父母都有這樣的習慣,假如孩子考好了就皆大歡喜,又是誇獎又是鼓勵,但如果孩子一旦考不好,就會給孩子甩臉色。

甚至會無端的打罵其實這樣對孩子的心理成長和成績的提高毫無幫助,家長們可能會忘記了孩子能夠取得好成績的本質是什麼?其根本原因並不是孩子為了討好父母而學習。

關鍵是孩子要對學習產生興趣通過學習逐漸全面的掌握生存技能,並且呃,在其中能夠全身心的投入學習中去掌握將來所需要的各科知識,這樣的話孩子成績肯定是不會差的。

當父母動輒打罵或者是欣喜若狂的這種急功近利的表現很容易讓孩子誤入歧途。

他們往往為了父母開心。為了父母不咋罵自己而被動的去學習,這樣強行逼自己學習的結果自然就是會覺得學習的過程枯燥乏味,這樣的孩子就不是從自己的愛好出發去學習,而是為了完成任務而不得不學習。

結果就是很難沉浸到學習的快樂中去也根本無法取得好的成績。

當然,我自己在考砸之後我的父母總是會冷嘲熱諷,這一點在我父親身上體現的特別明顯。

20樓:元寶

當家長與孩子之間出現了溝通障礙,家長首先要反省自身,生活中自己是不是有不當的語言和舉止,阻礙了孩子與你的進一步交流。

2、保障交流的時間,提供平等的交流空間。

家長不能以忙為藉口,忽略與孩子的交流。高中生的父母大多步入了事業的發展期或頂峰期,是單位的骨幹或領導。他們上班忙工作,下班忙應酬,沒有更多的時間花在孩子身上,尤其有些家長認為自己已經無法在學業上輔導孩子,就把教育孩子的責任全部交給了學校和老師。

其實,這是一種推卸責任的表現。孩子不會因為家長的忙碌而停止成長,處在青春期的他們反而思想變化得比以前更快。這段時間,家長與孩子出現溝通障礙是很自然的。

想要了解孩子想什麼,必須要讓他說出來,所以家長每天無論再忙,都要抽出時間來跟孩子聊聊,了解他的想法,用心聽他講話,使他感覺受到了重視,從而獲得心理上的尊重和滿足。

家長和孩子溝通的注意事項。

1、要學會和孩子面對面的交談,和孩子成為很好的朋友,放學回家,吃飯的時候都願意把當天班裡發生的事和父母說說。了解他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情況。

2、家長要和孩子商量一起做乙個學習的計畫,面對高考這個困難,你與孩子一起面對,但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讓他覺得你這麼做就是讓他高考考出好成績。這樣孩子心裡容易反感。

3、注意和孩子溝通的技巧,高中的孩子一般都很有主見,如果你不注意說話方式,他會立即反駁的。

4、如果是男孩女孩,父親要多溝通,父親如果早些成為孩子的朋友,孩子的青春期很容易過渡,就不會有太多煩惱。讓孩子的心裡有一種很安全感,我的父母都很理解我。

5、了解孩子的感情變化,適時的引導,尊重孩子,讓他成為乙個積極樂觀、富有愛心、努力進取的好孩子。

6、要給孩子說話的機會,父母不要輕意發脾氣。

家長和孩子應該怎麼溝通

21樓:家寶

1、注意場合和時間與孩子交流感情的時候,最好是睡覺前,這是孩子心情最為平穩的時候,家長和孩子溝通的技巧。

2、創造和諧的溝通氛圍和諧的氣氛永遠是與孩子溝通的最好新增劑,要專心聽他們的意見和看法,要理解他們的情感和需求。

3、平行的對話藝術聰明的孩子與孩子談話時,並不總是正面對著,而是並肩同行,朝著乙個方向,這樣談起話來,顯得輕鬆、自然、很有人情味、孩子願意聽、也樂於接受。

4、語言簡明扼要在孩子的溝通過程中,不要長篇大論,父母殊不只,正是自己的長篇大論堵住了孩子的耳朵和嘴巴,當孩子以為溝通就是要長時間說教的時候,他就失去了和孩子溝通的機會。

5、不當裁判當顧問孩子經常對父母的規勸常表現出逆反心理,他們總覺得自己已經不需要大人管教,此時的。孩子最需要乙個顧問、乙個參謀,幫他們出主意、想辦法,教他們正確處理方法,指導他們學會依靠自己的指揮擺脫困境,做出正確的選擇,家長之友《家長和孩子溝通的技巧》。

6、給孩子留點獨立空間孩子應有獨立空間,家長應給孩子留點獨立空間,讓他們有良好、健康的心境,只有這時,他才會她心裡的話掏給你。

7、語言不要過激好的意思要用好的語言表達才行,只要心平氣和的言語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良言一句三春暖」就是這個道理。

8、動之以情凡是關係融洽的家庭,人們交談時,語言都充滿著愛心和親切感,態度和藹。而那種直來直去。

9、尊重孩子的意見在討論一般的「家事」時,不妨讓孩子也來參與一下,不管最後是否了他的建議,也讓他感受一下自己在家庭中的重要性。如此一來,他們會尊重長輩的。

10、給孩子說話的機會不管你給孩子講什麼,你都應該讓孩子把話說完,如果還沒聽孩子的話就發脾氣,事後應該給孩子賠不是,事實證明:給孩子說話的機會,是一種成功地育兒。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的跟孩子溝通?

22樓:睿爸育兒記

家長如何跟孩子溝通?#星知計畫#

家長如何和青春期的孩子進行溝通,家長如何和青春期的孩子進行溝通

家裡有青春期孩子的家長幾乎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就是與他們交流似乎愈發困難,對自己的孩子漸漸開始感到陌生。他們變得對你越來越不依賴的同時也對你越來越不信任,與孩子溝通的艱難困擾著許多家長的心。如今,我們再也不能按照我們的模式來塑造孩子了,因為孩子們對此再也無法容忍,他們將自己對事物的看法置於和我們的看...

孩子不願和家長溝通,你覺得應該怎麼處理

我們做家長的一半都有這種體會,在和孩子交流的時候,特別是孩子出現錯誤的時候,我們會訓斥孩子,一邊訓斥一邊就會想起來孩子另外一些不懂事或者做錯的事情,於是越訓越會生氣,到了最後你可能會忘記了你為什麼要訓斥孩子了。聽你東扯西扯把前後多年的 舊賬 翻出來的那個過程,對孩子來說是一種很要命的折磨,那個過程會...

孩子應該如何和家長相處,孩子初中了,家長應該如何引導?

手機使用者 放平心態!調整好自己,找機會跟父母做一次深談,把心中的不滿用平和的語氣說出來!要知道這是在交流不是在談判!把你心中所想告訴父母!什麼事都需要溝通的!孩子初中了,家長應該如何引導?如何與家長相處? 作為一個孩子,如果自已出現問題時,平等地 真誠地 心平氣和地講出問題所在,講出解決問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