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該如何做才是正確的做法?

時間 2023-05-07 13:21:03

1樓:寧靜e教育

孩子犯錯誤的時候,家長這樣做,錯誤也是一筆財富。

2樓:惠華小知識

家長應保持嚴厲語氣去訓斥孩子,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樣孩子才能改正過來。

3樓:戰寶兒

首先可以分析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讓孩子自己深刻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不偏袒孩子,學會承擔責任,多溝通交流。

4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家長要讓孩子主動認錯。先把事情說清楚,不要急著打罵孩子,那樣反而不好。

5樓:我叫曹守遲

孩子日常生活中難免犯錯,當孩子犯錯時,家長應該以平等溝通的方式與孩子進行交談。如果是孩子被誤解了,家長應該道歉。如果對犯錯行為無爭議。

那麼家長應該在對孩子勸說的同時對孩子其他合理行為予以鼓勵。不可以過度責備,使孩子身心受傷。

孩子在犯錯的時候,家長該怎樣做最為正確?

6樓:星了

家長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對孩子形成正確的引導作用,不要過度的指責孩子,安撫孩子的情緒,找出孩子犯錯的正確原因,並且疏散孩子的情緒,給孩子只糾正這樣的道路。

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家長這個時候一定要靜下心來好好的和孩子溝通,首先把問題的來龍去脈搞清楚,然後才可以決定接下來怎麼做。

孩子犯錯了,家長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8樓:星了

家長應該第一時間了解到孩子犯錯的主要原因,並且在這個過程中要跟孩子進行很好的溝通交流,不要去打罵孩子,也不要去過多的指責孩子,對孩子多進行正確的引導,這樣才是正確的做法。

9樓:沒結婚呢

家長應該第一時間就跟孩子形成很好的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犯錯誤的原因,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指導,而且在這個過程中要講究懲罰,有度,適當的懲罰孩子,夠起到最好的效果能。

10樓:雲貓君

孩子放錯了,家長可以了解一下孩子犯錯的前因後果,搞清楚孩子犯錯的原因,再對孩子進行指導和批評。

在孩子犯錯時,家長千萬別怎麼做呢?

11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我覺得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不要動不動就打罵孩子,要先聽他們解釋為什麼會犯錯。然後加上要跟孩子解釋這樣子做是不對的,應該要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12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家長千萬別打孩子,或者是給孩子特別嚴厲的懲罰,最重要的就是別不理孩子,會讓孩子的心理受挫。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千萬不要打罵孩子,千萬不要吼孩子,不要教訓孩子,要好好的和孩子說話。

孩子犯錯,家長要如何做?

14樓:王志剛剛剛

家長應該把孩子做錯的事情告訴孩子**做錯了,並且告訴孩子下次不應該再觸犯,而且應該好好的去和孩子溝通。

15樓:浩海永寧

家長應該及時的阻止,並且勸解,訓導他,讓他明白這樣做是錯誤的,形成他良好的是非觀。

1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孩子犯錯誤,家長應該詢問孩子犯錯的理由,針對犯錯的事情和孩子說錯在了**。

孩子犯錯誤時,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17樓:山前

我們可以傳授孩子生活中的經驗和竅門,但是我們不能代替孩子對世界的發現與對生活的感知。

例如:三歲多孩子已經從媽媽這裡知道了外面的天氣很冷,但是我們不能代替孩子感受到「天氣冷」是什麼。

在孩子堅持穿裙子去感受「零度的冷」的時候,我們家長要做的就是帶足保暖的衣服,或者是在孩子覺得冷以後馬上帶她回家取暖。

保護是護航,不是溺愛,更不是阻礙。

孩子對世界是好奇的,在各種勸誡的圍攻下還能堅持自己的想法,從而堅定踏出去探索的孩子們,是勇敢的。

梅花香自苦寒來,溫室裡的花朵,從來都經不起風雨。

我們應該保護孩子,但是不能打著「愛的保護」的名義打擊孩子們的好奇心與求知慾。

孩子們會長大,會去經歷獨屬於他自己的風雨。

我們家長為孩子們護航即可,讓孩子們知道累了有家可以回。

哪怕他們飛得再高,也有父母在等待著他回家。

父母是孩子們的底氣,而不是阻礙。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這世界上只有父母之愛是放手。

孩子在犯錯的時候,家長該如何正確教育呢?

18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在孩子犯錯誤的時候,家長就應該告訴孩子的錯誤是特別不好的,會造成的後果,然後再告訴孩子應該怎麼做。

19樓:巨蟹阿斯頓

家長應該以身作則,自己犯錯的時候就要勇於承擔錯誤,這樣就會影響到孩子,他也會變得勇敢,面對困難不會逃避。

20樓:花花就是我

家長其實應該先讓孩子知道他為什麼錯了,然後告訴他錯誤的後果。

孩子犯錯家長應該怎麼做

21樓:懂視生活

1、控制自己的情緒,耐心引導孩子。很多家長,在面對犯了錯的孩子時,都常常不能夠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從而對孩子大吼大罵。這樣的意氣用事,並不能夠解決問題,反而會激化矛盾,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氣。

在此基礎上,耐心引導孩子,告訴孩子錯誤的地方,讓他們加以改正。

2、在體諒孩子的同時,酌情處理。孩子犯了錯,就應該有懲罰,因為家長只有賞罰分明,才能夠管理好自己的孩子。懲罰可以是小懲大誡,如果孩子犯的錯,不是很大的話,就可以酌情降低懲罰力度。

但是如果孩子犯的錯非常嚴重的話,家長就可以採用重重懲罰的方式,讓孩子記住教訓。

3、原諒自己的孩子。孔子曾經說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更何況孩子還小,他們犯下一定的錯也是情有可原。但是家長原諒孩子的前提,就是孩子犯錯並不是他故意的,而是他無心的行為。

不然一味地原諒孩子,反而對他們的改正無益。

孩子犯錯時,家長應該如何教育他?

22樓:沒結婚呢

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應該理解孩子,不要對孩子進行一味的責罰,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事情,了解孩子犯錯的真正原因,並且對孩子加以規勸,進行引導;並且要跟孩子進行交流溝通,讓孩子明白犯錯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加以改正。

23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誰都會犯錯,但是犯錯誤之後一定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要改正。

24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嚴肅的來批評孩子錯誤的行為,同時也應該給他講一些道理,讓孩子知道自己犯的錯誤,就應該努力的去承擔責任。

25樓:小阿星

家長這個時候應該積極地引導,千萬不要用打罵的方式來對待孩子,應該讓孩子了解自己什麼地方做的不正確,讓孩子進行改正。

當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應該怎麼做

孩子犯錯的時候,我們怎樣做才能獲得恰當的後果呢?試試下面的方法吧!1 應該立刻做的 在問題現場即時採用最有效的方法,這樣既不傷害雙方的自尊和感情,又可以糾正孩子的錯誤。比如,孩子在堆沙堡時朝其他的小孩扔沙子,我們可以把孩子抱出來,帶他回家或者選擇他能夠遵守規則的其他遊戲。2 預設後果 在問題出現之前...

當孩子犯錯誤時家長怎麼做

乖乖 有的家長認為孩子小,犯錯誤是難免的,長大後會改正的。其實,對孩子護短,是父母對自己孩子的偏愛,護短只能越護越短。也有的家長發現孩子犯錯誤,不管三七二十一痛打一頓。這些都不能有效幫助孩子改正錯誤。犯錯誤是少年兒童的天性,家長要允許孩子犯錯誤,當孩子犯錯誤時,要幫孩子找到犯錯誤的原因,分析利害,督...

家長面對孩子的壞習慣,該如何做?

家長應該督促孩子改了壞習慣,家長要約束孩子的行為,不讓他繼續做那些不好的事情。一定要耐心的批評他。告訴他這種壞習慣如果繼續存在下去的話,只會對你產生很大的影響。這個時候一定不要放任不管。一定要去批評孩子,並且努力改正他的壞習慣。家長怎麼做才能改掉孩子的壞習慣呢?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有哪些不良習慣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