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不聽老師話怎麼辦?父母要如何教育?

時間 2023-05-30 01:30:07

1樓:譚談社會

可以告訴孩子,並不一定要聽老師的話,分析老師說的話是否有道理,然後再選擇聽還是不聽,但是必要的紀律還是要遵守的,最好不要遲到,也不要早退,曠課,也不要影響到其他同學學習,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回來問父母,父母替你解決。

2樓:社會百態和邊角料

了解孩子不願聽老師話的原因。 讓孩子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心,有一些孩子在學校裡面沒有受到老師的重視。跟班主任老師保持聯絡,隨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和孩子共同制定學習目標,和老師一道及時督促孩子將目標落實到具體行動中;當孩子每天的學習目標得以實現,要及時鼓勵孩子,激勵孩子,讓孩子有信心。

3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父母可以跟孩子好好談一談,讓孩子意識到自己行為的不妥之處。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我該怎麼教育他呢?

4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讓孩子遵紀守法,父母一定要加強管理和引導,一定要耐心的和孩子溝通這方面的問題,要讓孩子意識到他的這種行為,非常不贊成,很容易就會讓別人嫌棄討厭。

5樓:無能為力大蒜

如果孩子在學校不聽話的話,你可以和他的班主任溝通一下,運用言語手段和非言語手段,多給他懲罰。

6樓:王祿

你應該心平氣和的去和他說話,以朋友的方式去引導他,告訴他要遵守一些規則。

7樓:史蒂芬斯

首先我們應該換位思考,同時也應該問清楚他不聽話的原因,然後再和他說明其中的道理和影響。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怎樣和老師溝通?

8樓:mds冷風本風

1、溝通要以對老師的信任為基礎。

每位家長應該給予老師足夠的信任,相信老師對孩子的每一次教育和舉措都是為了孩子的進步與提公升。在與老師的溝通中如果有分歧,在向老師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前,家長多聽一聽老師的看法。要相信每個老師肯定都是以「關愛學生」為出發點的。

2、跟老師多談談校外孩子的情況。

現在的家長大多是職場父母,時間並不充裕,未能與老師充分溝通。同時還有一現象,有些家長認為孩子上學了就是把教育孩子的責任全交給老師,期望老師對自己的孩子非常了解,對孩子負所有的責任。

但實際上並不如此,乙個班有幾十個學生需要老師照看,他可以很了解孩子們在不同學科上的強弱,但還需要家長提供更多學校外的資訊,才能更全面地認識孩子和激勵孩子。

家長可以跟老師談談孩子喜歡的書、**、運動,又或者電影、遊戲、電視節目,甚至孩子在家裡的表現,是否會分擔家務。

當然,這些需要家長平時先多跟孩子溝通,才能跟老師談,只有老師越了解孩子,才能越容易針對孩子的性格特點去教育他。

9樓:達明學長

回答1、盡早與與老師見一面,對老師有個初步的印象。聰明的家長會在子女到新學校報到時陪著去,或是在第一星期就找個理由與老師交流一下,熟悉一下老師,以便了解老師的性格。第一步做好,以後就順利多了。

心理學家認為,在輕鬆氣氛下互相認識的老師和家長,在對孩子的問題交換看法時,相互之間很少保留意見。不要等到孩子有了嚴重問題才去找老師,那時彼此已經尷尬了。

2、不要因為不好意思而不談一些比較重大的家庭問題,尤其是影響到孩子平時表現的一些家庭問題,如父母離異,父母經常吵架,小時候受過侵害等情況。當然要做到這一點是不容易的,要結合實際情況。只有這樣,才能在孩子出現異常時獲得老師的理解。

3、「我的孩子是很乖的,怎麼會在裡調皮學校裡搗蛋呢?」家長認為自己對孩子很了解。每當老師對孩子提出不同看法時,家長往往很不高興。

但是要注意,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可能完全和在家時不一樣,這樣的現象是經常發生的。因此,老師和家長要經常交換意見,有助於雙方更好地了解孩子。

4、即使家長希望老師聽聽自己的意見,也不要傷老師的面子。較好的做法是:首先要讓老師感覺到,家長的看法可能是正確的。

當老師真正意識到家長的看法是有道理時,一般來說,老師是能夠認真聽取家長意見的。

每位同學都偶然犯個錯誤的話,老師就忙得不可開交了。凡是對這種情況表示理解的家長,從一開始就會贏得老師的好感。

6、即使家長很生氣,而且家長是有道理的,但是在家長同老師交涉之前也要對老師好的一面加以肯定。

7、儘管家長有進行合作的誠意,但是老師還是顯出不願意配合的意思。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家長們之間可以互通情況,必要時向校方或其他有關方面反映,以便及時進行干預。當然走到這一步,家長和老師都是失敗者了。

10樓:職考小奶爸

第一,先同老師了解孩子不聽話具體表現的方面,這個過程中,如果遇到好老師,與老師正常交流孩子的動態並虛心向老師請教。如果遇到只是指責、埋怨的老師,建議不要和老師進行太多溝通,盡快結束溝通。第二,同孩子心平氣和的溝通,最好是側面溝通。

了解孩子自己認為最近在學校的表現如何,並側面的並老師說的問題引出。如果確定是孩子的問題,耐心並嚴肅在告知孩子不正確,並提醒他改正。

11樓:佴慧秀

還是在學校不聽話怎怎樣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怎樣和老師溝通?這是家長和老師這互相寫國通來管理這個孩子,因為孩子小,他不聽話,你家長的要管,回家把孩子厲害關係跟他說清楚,然後和和老師去溝通,領著孩子和老師呀,共同去研究怎麼樣管理這個孩子?叫孩子他媳婦去吼吼,聽老師的話,這才行,不能去打罵,只能去港這個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怎樣和老師溝通?

這是家長和老師這互相寫國通來管理這個孩子,因為孩子小,他不聽話,你家長的要管,回家把孩子厲害關係跟他說清楚,然後和和老師去溝通,領著孩子和老師呀,共同去研究怎麼樣管理這個孩子?叫孩子他媳婦去吼吼,聽老師的話,這才行,不能去打罵,只能去港,這個孩子叫孩子從內心當中福氣,老師家長。

12樓:蘭蘭花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怎樣和老師溝通我覺得你可以首先打個**和老師聊一聊?孩子在學校都怎樣的表現?

不聽話在哪一方面?然後。回來。

再和你的孩子溝通一下。讓他知道在學校一定得聽老師的話好好學習。就像在家裡一樣。

聽父母的話,一樣去聽老師的話,因為老師都是對學生好。讓他知道老師。是為他好。

有可能和他。溝通明白了他也會懂得這個道理。

13樓:皋瑋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和老師的溝通是直接到學校與老師面對面的進行溝通,這樣可以了解到孩子的實際的情況,然後尋求老師的幫助。

14樓:海菁菁

這個孩子如果不聽話,這在學校裡必須要跟老師溝通的。這個孩子是需要家長配合老師共同教育的。也在跟老師溝通的時候,一定要誠懇。而且實事求是的。去溝通就好。

15樓:阿倩學姐呀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如何和老師溝通?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就這時候就要依靠家庭方面和學校方面的共同去管理,去約束他,讓他能夠成為乙個聽話的好孩子。

16樓:樹星闌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怎麼跟何老師溝通?孩子上學在學校不聽話,跟老頭溝通的時候,一定要尊重老師,老師對待孩子大聲的訓斥的時候,你不要不高興,這都是為了孩子好,時間長了,孩子會明白的。

17樓:守中治學

一定要心平氣和的和老師溝通,畢竟孩子優劣跟老師日後的關係不大。

孩子在你面前聽話,在學校不聽話,這樣的表現很危險,一定得注意。

18樓:錢言萬語

先查明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怎樣和老師溝通?

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種現象?

為什麼不聽話?是**出了問題?

不行,嚴重的話可以請教心理專家來解決這個問題,你就找個心理大夫看一看也許孩子是到了青春期,叛逆期。

這時候就家長多一些理解寬容。

內心的正確教導就行了。

19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可以跟老師說自己在家也會好好的去引導教育孩子,讓他慢慢地去改變,也希望老師能夠好好的去教育他,當不聽話的時候給予一定的教育。

自己也會好好的去配合,不管怎麼樣,希望老師能夠給些時間。

20樓:戴飛羽

俗話說得好,子不教父之過教,不然師之過,孩子必須在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取得好的成績,如果孩子在學校不聽話的話,家長要和老師及時溝通,找出孩子不努力,不聽話的原因,並及時開導孩子,並說服教育,使孩子做乙個老師和家長眼中的優秀生。

21樓:穰映

時候就可以跟老師說這個孩子現在是叛逆期,就需要老師費心了,對他嚴厲一些,該說就說,不要不好意思,對他嚴厲一點,才能夠讓孩子成長。

22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的話,覺得要跟老師溝通的話,可以先私下裡發一下資訊跟老師約一下時間,然後看一下老師對孩子的評判,然後詢問一下怎樣做好家校溝通,大家一起來把孩子的這個壞習慣給治好。

23樓:江蘇加加老師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跟老師溝通的時候需要具體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具體是哪些時候不聽話,是上課的時候不聽話,還是說在與同學做課間活動的時候不聽話。

24樓:農憶靈

1、及時溝通。

2、與老師合作。

3、不要太溺愛你的孩子。

25樓:淡定你好

如果孩子在學校不聽話,和老師想要溝通的話,可以把孩子在家的表現也說一下,比如孩子的性格以及脾氣。

26樓:好運來到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應該和老師互相溝通,面臨面臨去交談,這樣才能改變學生的習慣。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老師溝通,就是跟他說嗯,自己的孩子有一點不聽話,可能有點叛逆,應該要怎麼樣去讓他懂事,讓他聽話。

在學校當中,教師遇到不聽話的孩子,該怎麼辦?

28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一、尊重學生。

做教師的不要以為學生一時沒按要求做,就是與自己為敵,也不要因同學們頂撞你就耿耿於懷,以為他不尊重你,就去批評她。你如果管束過了頭,同學們就會不服,你越是限制他越是抵擋,於是就會使師生關係惡化影響正常溝通。只有精確地了解同學們,給予同學們完全的尊重,捉住有利的機遇加以疏導協助,學生是會聽教師教導的。

二、正確的批評辦法。

學生不聽話而呈現過錯,教師應該進行批評,可是也應該有正確的辦法。樂於接受的批評辦法,就顯得尤為重要,如果將同學們的缺陷暴露在公開場合之下,不留情面的批評,那麼很可能會損害學生的自尊心,導致僵局,教師應把握尺度,給予同學們一定的台階而且提出暗示。

三、心態平和。

有時同學們呈現了教師意想不到的過錯,令人怒形於色。要是這時不分青紅皂白大聲訓斥一通,是完全沒有效果的。因為人一激動就會說出事前不想說的傷人自尊心的話,不但沒有效果,反會讓孩子更加叛逆。

咱們和周圍的人相處時,都能做到抑制和冷靜的態度,對待同學們也應該如此。

四、分析原因。

對待同學們呈現的過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刀切,要了解同學們發生這些行為的影響要素。所謂的不聽話的學生背後隱含著諸多方面的要素,如教師的教育教學方法和辦法對同學們學習愛好的影響,家庭布景和社會環境的影響,同學們本身的性情,學生階段生理心理特徵等。只要咱們真實找到他們不聽話的本源,對症下藥,信任咱們的每乙個同學都能很聽話。

29樓:不爽的爽朗菌

教師應該對孩子進行循循善誘,也應該選擇因材施教的方法。也應該讓孩子學會反思自己的錯誤,也要讓孩子寫檢討。也應該對孩子進行一些批評和思想教育。

孩子在學校受欺負怎麼辦,孩子在學校老是被人欺負,怎麼辦?

回答操作方法 01立刻告知父母 當被人欺負了之後,第一時間將此事告知父母,不管你是小學生還是高中生,處理這些事情沒有什麼經驗,父母會比你理智,並且會用最正確的方式進行處理。02保護好自己 被人欺負了就一定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單獨乙個人行走,身邊一定要有一些比較信賴的夥伴,這樣一旦再次遇到危險,那些小夥...

父母不聽勸怎麼辦,父母不聽勸怎麼辦?

來自動物園玉樹臨風的合歡花 1 主動溝通。平時多與父母聊一聊在校的事情和學習上存在的困惑,和父母說說心理話,讓父母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2 換位思考。不要動不動就和父母頂嘴,多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體諒父母的心情和難處。3 尊重理解。有事外出,應主動與父母聯絡,免得父母擔心,要多聽聽父母的觀點,同時也要...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怎麼辦,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該怎麼辦?

喜和洽鈕佑 第二,每天半小時親密溝通 當家長發現孩子被孤立的時候,對孩子的傷害往往已經難以逆轉。作為家長,必須要能夠及時發現孩子被孤立的問題。胡嘉認為,孩子被孤立往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父母在孩子第一次感受到被孤立時,就出手干預,那麼 被孤立 的狀況通常是不會持續下去的。如何才能發現孩子被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