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道數學題

時間 2023-05-24 23:57:07

1樓:黑衣王子

因20(x-y)=300,(x-y)=15;又因15(x+y)=300,則(x+y)=20.可看出x大於y,並小於20;兩數都不為0,拿幾個數算一下,(因為這兩個數肯定不大)從設x為19開始到17,就發現x在17和18之間。最後x得17.

5,y得。我這種方法做填空題最適合,又快又好,但建議分數較高的大題別用這個法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解:第一式兩邊同乘以1/20,得 :

x-y=15 (2)

第二式兩邊同乘以1/15,得:

x+y=20 (3)

2)+(3)得:2x=45

解之, x=

3)-(2)得:2y=5

解之, y=

3樓:煙浩淼

x-y = 15

x+y = 20

兩式相加 x =

兩式相減 y =

者: 同君銳 - 江湖新秀 五級 10-15 20:09解:第一式兩邊同乘以1/20得。

x-y=15 (2)

x+y=20 (3)

2)+(3)得:2x=45

解之, x=

3)-(2)得:2y=5

解之, y=

4樓:同君銳

x-y = 15

x+y = 20

兩式相加 x =

兩式相減 y =

問道數學題

5樓:

**段的終點處標記小華完成的15本圖書。在小明和小華完成的圖書之間畫一條長度為40%線段,表示兩人共同完成的圖書數,即40個圖書。用尺子連線小明完成的25%圖書的標記和40%圖書線段的起點,然後再連線小華完成的15本圖書的標記和40%圖書線段的終點,就得到了一條長度為40%的線段,表示兩人共同完成的圖書數。

您好,請發出你的數學題。

三種辦法都要寫。

要畫線段圖。

設班級圖書角一共有x本圖書。由題可知,小明完成了總數的25%,即完成了本圖書,小華完成了15本,兩人共同完成了總數的40%,即完成了0.

4x本圖書。因此,可以列出如下方程組:0.

25x + 15 = 解方程可得:0.

15x = 15x = 100因此,班級圖書角一共有100本圖書。

這是第乙個。

還要畫線段圖。

我無法在中畫圖,可以給你提供思路。

畫一條長度為100的線段,表示班級圖書角中所有的圖書。**段的起點處標記小明已經完成的25%的圖書,即25個圖書。**段的終點處標記小華完成的15本圖書。

在小明和小華完成的圖書之間畫一條長度為40%線段,表示兩人共同完成的圖書數,即40個圖書。用尺子連線小明完成的25%圖書的標記和40%圖書線段的起點,然後再連線小華完成的15本圖書的標記和40%圖書線段的終點,就得到了一條長度為40%的線段,表示兩人共同完成的圖書數。

設班級圖書總數為x本,則:小明完成了25%,即完成了本圖書;小華完成了15本圖書;他們共同完成了40%,即完成了0.

4x本圖書。根據題意,小明和小華共同完成了圖書總數的40%,也就是:0.

25x + 15 = 解得 x = 100 。因此,班級圖書角一共有100本圖書。

下面是相應的線段圖:--小明--|小華 0.

4x 100

第二種。 +15 + 2y = 0.

4x (已完成的圖書總數為已完成的圖書總數比例乘以總數,即和2y;共同完成的圖書總數為40%,即 = 0.

4x + 3y (所有圖書總數為已完成的圖書總數加上剩下的圖書總數,即其中,x為所有圖書總數,y為剩下的圖書總數。解方程可得,x=100,y=30。

因此,他們班圖書角一共有100本圖書。

第三種。

問道數學題

6樓:祝菁菁

選c原因。

根據: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因為5不是最短的。所以可能是最長的,也可能是中間的。

當5 是最長的:有可能是:155 245 255 355 335 445 345

當5不是最長的:256 356 357 456 457 468

滿意的話,

問道數學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解:∵a種樹苗x棵。

這兩種樹苗1000棵。

b種樹苗是(1000-x)棵。

a單價15元每棵,勞務費每棵3元;b單價20元每棵,勞務費每棵4元。

總費用是:15x+3x+20×(1000-x)+4×(1000-x)18x+20000-20x+4000-4x24000-6x 元。

2)解:∵a成活率95%

a成活了: 棵。

b成活率99%

b成活了:棵。

樹林種植後成活970棵。

x=500b種樹苗是:1000-500=500棵。

a單價15元每棵,勞務費每棵3元;b單價20元每棵,勞務費每棵4元。

總費用:15×500+3×500+20×500+4×50021000 元。

或者∵總費用是:24000-6x 元。

總費用是:24000-6×500

21000 元。

問道數學題

8樓:清幽

x²y-3xy²+2yx²-y²x

x²y+2yx²)-3xy²+y²x)=3x²y -4xy²

x²y=yx² xy²=y²x 因為乘法有交換率。

9樓:無悔穹蒼

第一項跟第三項合併,2,4項合併,只有x,y的次數相同的才能合併。

問道數學題

10樓:寒風暗羽

連線ac,因為ab=20 bc=15 ∠b=90° 所以ac=25,又ad=25,所以三角形acd為等腰三角形,取cd中點e,連線ae,則ce=7 所以ae=24,所以四邊形abcd的面積=三角形abc+三角形acd的面積,即s=20*15/2+14*24/2=318平方公尺(我word沒裝好插入不了公式就這樣給你寫了呵呵——)

11樓:萊蕪小伙來看看

318平方公尺 對吧? 還要不要寫解答方法?

問道數學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條直的長河中有甲、乙兩船,現同時由a地順流而下,乙船到b地時接到通知,需立即返回到c地執行任務,甲船繼續順流航行。已知甲、乙兩條船在靜水中的速度都是每小時千公尺,水流的速度是2.

5千公尺每小時,a、c兩地的距離為10千公尺,如果乙船由a地經b地再到達c地共用了4小時,問乙船從b地到達c地時,甲船離b地有多遠?

我們要知道船在水中的速度公式。

順水速度=船速+水速。

逆水速度=船速-水速。

甲乙兩船由a到c需要10/(小時那麼乙由c到b再由b到c用的時間=4-1=3小時相同距離下,時間之比=速度的反比,所以。

乙由c到b用的時間和由b到c的時間之比=(:10=1:2

所以由b到c用的時間=3×1/(1+2)=1小時ab=(千公尺此時甲距離b有(千公尺參考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一下數學題目,我會盡快給你解答。

問道數學題,我問道數學題

通過9.6 7可以得到原來的總分是67.2分去掉最高和最低分那麼剩下的分數就是其他5為裁判的給分,是67.2 9.55 9.7 47.95分因為這只是剩下的五個裁判的分數,那麼47.95除以5才是最終得分,結果是9.59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距離一定速度是時間的反比例 比如甲地距乙地20千公尺,步行...

問道數學題

不公平。擲兩個正面有1 4的概率,擲一正一反有1 2的概率。乙贏的概率大。擲兩個正面 可分兩次擲,第一次擲正面,1 2的機率 第二次擲正面,也是1 2。擲兩個正面的概率是 1 2 1 2 1 4 擲一正一反 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第一次正,1 2的概率,第二次反,也是1 2的概率,這種情況有 1 2 1...

問道數學題的問題 高一,問道數學題?

知道 教育 學業 考試 學習幫助相關問題。問道數學題 高一的 簡單的 可我不會的 問道初一數學題。問道數學題。問道數學題!高手幫幫我。訂閱該問題。是不是還在為送禮發愁?高檔次精美禮品選擇盡在易趣網上禮品 您想在自己的 上展示 知道 上的問答嗎?來獲取免費 吧!如要投訴或提出意見建議,請到。知道投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