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高數書適合新生大一的文科學習?

時間 2023-05-23 14:00:06

1樓:權輝看世界

第一本:我個人認為每個文科生都應該必備的《高中數學概念地圖》,想要學好數學首先要搞定基礎分。 第二本:

試題調研》熱點知識大串講。裡面的型別題都是高考重點與難點。若是把這些難點搞定,高考130分以上是沒有問題的。

第三本:若基礎與難點你都搞定了,我建議你可以去買金考卷,或百校聯盟系列的叢書。我個人認為題的質量非常好,尤其適用於遼寧吉林海南寧夏考生。

利用這些模擬捲來訓練你的答題速度。 若想拿140的同學,最重要的也是最關鍵的是要鍛鍊你在考場上的心理素質。

2樓:樣樣都很棒

談到高數書的話,那麼我就覺得同濟大學出版社出版的高等數學就非常適合。因為我覺得這本書內容詳實,例題眾多,通俗易懂,非常適合文科生學習。個人感覺比其他出版社的要好一點。

3樓:網友

文科生一般有師範類,和會計類等,財管等。像這種專業 一般對數學的要求比較高,這樣就需要一些專業的書,進行深入的了解,例如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的《高等數學》。西北工業大學出版社的習題集。

如果是其他專業的話,要求比較低,可以選擇同濟大學出版社的《高等數學》,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的《高等數學》。當然配備上全解更容易理解。希望有幫助。

4樓:迷迭di香

在剛上大學學習高數的時候,我覺得同濟大學出版的教材比較合用,裡面的講解很詳細,而且也很好懂,高數也分為好幾種型別,可以買一些專門的,像是微積分,線性代數和概率論,這些都和高數有關,而且專門看的話也可以更加詳細的了解這些內容。

5樓:墨瀾荒歌

看你是什麼專業了,如果是一些用到計量,數理模型的專業比如經管類,對數學要求很高,所以一定要在大一的時候打好基礎,推薦湯家鳳基礎網課,可以帶你高數入門。課本的話同濟版的是最經典的,也可以適當買一些輔導書。數學要想學好一定要多加練習。

6樓:小小啾的小啾啾

吉公尺多維奇,奧賽中的奧賽,以追求各種數學至美的公式例題,每道題都在追求形式的美感或者解題過程的精巧。把這幾本學會了,你就可以橫行整個學校,可以以文科生身份虐便理科生。

7樓:我是大神啦

書的話有教材和教材的詳解,某寶可以買到。但我推薦你聽一聽湯家鳳老師的網課,講的很詳細,一些重點的知識都講的很透徹,還有例題幫助理解,如果你想提前預習或是複習,都是很不錯的教材。

8樓:帶娃的那些事

對於文科類的大一新生,最有效的高數參考資料,就是高中理科生的數學學習筆記,最好是高三的。

文科類的大一高數,第乙個學期的內容主要是高中和大學的過渡。對於理科生來說,大部分內容都是高中老師講過,並且再三強調過的。

9樓:嘻嘻哈哈

微積分學教程(蘇俄)名著級別的教材。

10樓:麻由美

主要還是跟著學校發放的教材學習吧,因為專業課的老師會根據學校發的教材進行講解。如果高中時是文科生的話,那麼對於高數的學習,肯定會有一定的困難。所以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努力理解書本內容。

文科生數學學哪幾本書

11樓:正香教育

問題一:人教版高中數學文科一共要學幾本書? 7本書。

必修1(第一章: *第二章:函式 / 第三章: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 /第四章:函式的應用)

必修2(第一章:立體幾何初步 / 第二章: 解析幾何初步)必修3(第一章:統計/第二章:演算法初步/第三章:概率)

必修4(第一章:三角函式/第二章:平面向量/ 第三章:三角恒等變形)

必修5(第一章:數列/第二章: 解三角形/第三章:不等式)

選修2―1(第一章:常用邏輯用語/ 第二章:空間向量與立體幾何/ 第三章:圓錐曲線與方程)

選修2―2(第一章:推理與證明/ 第二章:變化率與導數/ 第三章:導數的應用/第四章: 定積分)

問題二:人教a版高中數學文科和理科分別學習哪幾本書? 必修一到五,文理都要學。

文科選修1-1,1-2。理科選修2-1,2-2,2-3。還有選修4-工,4-2,4-4,4-5。

一般每個學校選修四選兩本。

問題三:請問高考文科與理科的區別。 數學考哪幾本書? 文科數學:必修1---5,選修1--1,1---2,4--4或4--5

理科數學:必修1---5,選修2--1,2---2,2---3,4--4或4--5。

問題四:文科生的數學都學哪幾本 必修1-必修5,選修1-1,選修1-2,選修4-1,選修4-4,選修4-5

問題五:高中數學文科生要學哪幾本選修啊? 高中數學(文科):

必學部分:必修1、必修2、必修3、必修4、必修5、選修1-1、選修1-2;選學部分:選修4-1(幾何證明選講)、選修4-2(矩陣與變換)、選修4-4(座標系與引數方程)、選修4-5(不等式選講)

注:高考必學部分為必考題,選學部分為選考題(三選一).

問題六:深圳高考文科生數學學幾本書?分別是哪幾本? 文科是必修1-5,選修1-1,1-2,及選修4-系列。

人民教育出版社,用的是a版。

問題七:高中文科數學選修學哪幾本!謝謝o(∩_o謝謝 必修1、必修2、必修3、必修4、必修5;

選修1-1、選修1-2;

選修4-1、選修4-4,選修4-5這三本書,各高中學校都學習。高考在這三本書中各出一題,然後學生根據自身情況,只選做一題。

問題八:高中文科數學高考考哪幾冊書? 所有必修都考,選修1-1和1-2必考;選修4-1,4-2,4-5是選做題,三選一,不過建議你都學,高考時看那個簡單寫那個。

高中數學文科一共學幾本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理科數學共學習11本書,其中必修5本,選修6本。必修課本為必修,選修課本為選修2-1,2-2,2-3,4-1(幾何證明選講),4-4(座標系與引數方程),4-5(不等式選講)。

高考範圍為必修,選修課本為選修2-1,2-2,2-3,而選修4-1(幾何證明選講),4-4(座標系與引數方程),4-5(不等式選講),三選二,共10本。

就教學進度來說,各個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安排。就我們學校來說,先學習高考考察的主幹知識,再學習零散知識,速度由慢到快,深度有難到易,難度自始至終與廣東高考理科數學難度相當。

具體來說,高一第一學期剛開學不講上述11本書的內容,而是對初、高中的知識進行銜接,繼續深入**二次函式的性質和應用,韋達定理,二次根式,因式分解等。接著進入必修1的學習,然後是選修2-2的導數部分。本學期學習的核心是函式與導數。

高一第二學期學習必修5的數列部分,必修4,核心是數列、三角與平面向量。

高二第一學期先學習選修4-1,再學習必修2的立體幾何部分,然後是必修2和選修2-1的解析幾何部分的直線、圓和橢圓,核心是平面幾何、立體幾何和解析幾何。

高二第二學期繼續必修2和選修2-1的解析幾何部分的雙曲線、拋物線的學習,接著是隸屬與解析幾何的選修4-4,再學必修5的線形規劃部分,再學選修2-3的其餘部分(包括排列組合與二項式定理、概率與統計),接著完成選修2-2的其餘部分(包括定積分、數學歸納法、複數),選修2-1其餘部分(包括常見邏輯用語、空間向量),必修5和選修4-5的不等式部分,必修3(演算法)等零散知識的學習,結束高中理科數學課程。本學期的主幹是解析幾何、概率和統計、排列組合二項式定理。

高三全年皆是複習備考。

文科生學大學高數怎麼學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函式與極限。

2 導數與微分。

3 中值定理和導數的應用。

4 不定積分。

5 定積分。

6 定積分的應用。

7 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

8 多元微分學。

9 多元微分學的應用。

10 多元積分學(重積分、線積分、面積分)11 多元積分學的應用。

12 無窮級數。

13 微分方程與差分方程。

對於文科生學習高等數學,學生的理論推證能力要求一般並不太高,主要是弄懂一些較基本的微積分中的概念和運算,特別關注常用的經濟類函式方面的運算。也就是說,只要會運用課本中的基本公式進行一些簡單運算就可以了。教師在上課中,一般會特別指出,哪些公式是必須要熟記的,哪些地方可以只是一般了解。

所以學習中,一定要做好課堂筆記,並對課本上的習題都做一遍,對不懂的知識點請教老師和同學,把一些似是而非的問題搞明白,不要讓似懂非懂的問題遺留累積成學習中難以逾越的溝壑。

由於文科生和理科生學習高等數學時要求是不同的,就學習難度而言,都不會太輕鬆的哦。而就教學要求而言,無**科也好、理科也好,只要通過努力,都能在各自要求下,取得好的成績的。

有哪些適合大一新生使用的電腦,推薦幾個適合大一學生用的電腦

回憶 聯想y480n ifi筆記本具有十分個性時尚的外觀,並且在配置上也非常給力,擁有1tb超大容量硬碟儲存空間,對於學生朋友來說已經將近全能了,憑藉出色的娛樂效能與應用效能,值得學生朋友考慮。 緋攻 ivy bridge平臺的 膝上型電腦已經上市有一段時間了,方面也已經趨於平穩並有走低的勢頭。今天...

大一的高數,不學極限可以不,大一高數極限的問題?

鎚鈽錡 親,作為過來人,還是希望您能抽時間補習極限方面知識。在高數中,極限被運用的十分廣泛,後邊的學習也必須用到的。同時考研中,極限題是必不可少的!極限是一種思想,抽象化的,你在生活中也有用到的。學習微積分學,首要的一步就是要理解到,極限 引入的必要性 因為,代數是人們已經熟悉的概念,但是,代數無法...

大一新生用的膝上型電腦有哪些,大一新生用的膝上型電腦有哪些推薦?

一城煙雨 如果你不是計算機專業或者玩吃雞等大型遊戲的人,我建議就不要買遊戲本,因為好點的遊戲本真的很貴。我自己在用聯想小新14 2019款超級適合女生,仙女粉配色,開機速度也很快,四核處理器,續航可以達10小時,真的很適合不打遊戲,愛看劇,常用office的女孩子。而且 也不算貴,應該算是價效比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