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初中畢業學習汽車鈑金技術可以嗎?

時間 2023-05-09 08:48:05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專業的針對性的會更有前途,汽車鈑金是未來的大發展,是可以學的。

汽車維修鈑金是對汽車車身的損傷、變形、鏽損、霉爛等故障和損壞的修復及加工工藝,工藝方法包括了焊接、鉚接、成型等。汽車維修鈑金不單只是對汽車金屬車身的修復與加工,也包括對汽車車身中塑料等非金屬部件的修復和加工。

中國汽車鈑金行業前景非常可觀。現在中國汽車銷售世界第一,汽車保有量逐年快速增長,其中乘用車佔了其中的70%。由於社會上的買車族越來越多,新手也越來越多,汽車交通事大量增加,特別是對於乘用車,事故後的車身變形修復是必須的,而且對修復的質量標準要求還非常高,所以汽車鈑金行業越來越紅火,社會需求異常旺盛。

近十年是中國汽車發展最為迅速的十年,十年間汽車保有量增長了超過十倍,到2023年汽車保有量已達到8500萬輛。汽車行業如此迅猛的發展帶來的是汽車服務技術人員的嚴重短缺,而汽車鈑金更由於其特殊性成為汽車服務業中就業缺口最大的工種,而薪酬也呈不斷上公升的趨勢。目前,在珠江三角洲地區乙個汽車鈑金中級工的月薪已達3000元以上,汽車鈑金技師的月薪更高達8000元的水平。

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鈑金技術內容有汽車車身損傷分析、汽車車身測量、汽車車身鈑金整形、拉伸矯正、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專案,因鈑金是純動手技能,初中畢業很適合學習。

汽車鈑金(metal plate; sheetmetal in english)是乙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

學習鈑金技術要找專業的汽車學校,選擇學校一定要實地考察,看學校是否真車實操教學、是否提供車輛和耗材供學生實訓、是否確保實訓的課時足夠滿足技能學習等。

祝早日學成!

3樓:單調

男孩子初中畢業之後去學習汽車鈑金技術,這個是當然可以的呀,因為這個汽車汽車汽修美容他不管在任何的時候都是非常不錯的。也是乙個非常有前途的乙個工作吧。

4樓:帳號已登出

汽車鈑金技術也是比較好的,這個跟汽車有關係的話,都是比較好的前景,而且後續工作也是比較多的 。

5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我認為只要和衣食住行沾邊的行業都是比較不錯的,汽車鈑金也是比較有前景的行業,現在買車的越來越多,做汽車鈑金這行也能賺到錢,而且前途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初中畢業學習汽車鈑金技術沒有問題。最好是去技校學習,技校辦學條件好,有專門的實操訓練場地,老師可以手把手的教你技術,只要自己肯學習,一定能夠學會這門技術。

7樓:網友

男孩子初中畢業學習汽車鈑金技術可以嗎?我覺得可以挺好的,而且這個還好找工作,因為這個工作都缺。

8樓:36的腳呼你

男孩子初中畢業學習汽車鈑金技術可以嗎?汽車鈑金技術是不錯的,男孩子血壓也挺好的。

9樓:溜達遛彎

男孩子初中畢業可以學習汽車鈑金技術,只要肯幹勤快好學,去技校還是維修店都是可以學到這些技術。

10樓:子玉求索

男孩子初中畢業了 學習汽車鈑金技術是可以的 而且將來汽車越來越多 這項工作也是很吃香的。

11樓:淡定你好

男生畢業後想要學汽車鈑金技術,當然是挺好的技術了,因為現在汽車維修這塊也是乙個熱門的話題,工資比較高,雖然辛苦,但是也是乙個技術活。

汽車鈑金專業好學嗎?

12樓:aa我愛我家

汽車鈑金工作,學習起來可以做,並不是十分的難,其實是否難和容易,主要和自己的興趣愛好有人之間的關係。

所以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乙個恆心,自然人就能夠成功。

13樓:網友

好學的,下定決心,不怕困難,可以成手。

汽車鈑金難學嗎?

14樓:有關十七歲

您好!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

鈑金噴漆是兩個工種,鈑金工和噴漆工。汽車鈑金噴漆時,先由鈑金工處理,再交由噴漆工噴漆。

鈑金工需要學會基本裝置的使用,比如打磨、拆件、拉拔等。噴漆工需要學會遮蔽、膩子、各種漆的噴塗、烘乾等。一般情況下,大一些的汽修廠才有調漆室,這個也需要漆工來做,要求比較高,需要有多年經驗才能調出來合適的漆。

希望這個答案可以幫助到您!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鈑金專業屬於技術工種,學習技術會有一定難度,只要從基礎開始就認真學習,能夠學會。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相對於汽車維修,汽車鈑金修復技術算是比較好學的,1—2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把它學完。而且汽車鈑金修復對學歷沒有什麼要求,只要你想學,動手操作能力強的,都可以把它學好!

17樓:己飢己溺

隨著家庭汽車的普及,汽車刮蹭、碰撞在所難免,所以鈑金修理會越來越多,需要汽車鈑金技術的技工量也會越來越大,所以汽車鈑金很有前途。360行,行行出狀元,尤其是進入二十一世紀後,中國步入了小康社會的快車道,家庭汽車日益普及,如前所述,汽車鈑金行業更是蒸蒸日上,儘管穿得髒兮兮但不影響他賺大錢。學好了進寶馬4s店應該不錯,再好點,自主創業,開個汽車修理門市部,更是要好上加好,如果技術好,傳出去口碑好,不愁生意不好。

一般4s店做一塊鈑金,動輒上千,路邊店便宜點再起碼也要二三百,加上油漆,也要四五百,所以鈑金賺錢較容易,而且不愁業務沒有,應該屬於朝陽行業 。

18樓:阿曦

做為一名汽車鈑金工來說自己的專業技術,感覺還挺難說的很全面,可能是因為從事這行業的人員文化水平普遍不高的原因吧,網上也看過很多介紹汽車鈑金的文章,外行可能感覺說的很專業,技術含量很高,但從事這行業的都有體會,明明知道有些地方說的不對或是不夠透徹,想說說自己的看法,卻又有種不知從何說起的感覺,自己明白卻表達不出來,這也是造成這行業技術上交流的一種幤端,往往寫了一大堆,最後發現抓不住主題然後全刪,最後不了了之,因此造成現在的技術貼明白的不會寫,會寫的不明白的現象,技術上的問題往往都很籠統的帶過,技術上的問題需要交給技術人員去解決,我自己都感覺寫的這些東西過於繁瑣,也許是因為我是做鈑金的,既然我不會寫,可是我敢寫,寫一些東西給同行看,寫的越詳細,才會越快的理解,我只是想把更多的技術分享給大家,往大了說把鈑金這行業讓更多的人去了解,去認識,往小了說,幫兄弟們解決技術上的難題,我也是從學徒走過來的,我了解遇到難題時那種需要別人指點一二的渴望,自私的說,我也需要更加了解這行業,你們遇到的問題也是我的成長,我們共同的成長,鈑金隊伍的成長。

引用x乎上介紹汽車鈑金的一段話「汽車鈑金工是幹嘛的?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你車子撞壞了,要校正回去的時候,就得找汽車鈑金工。(以下簡稱鈑金工)」這簡單的幾句只是不願過多的去解釋嗎?

我想不是,給我的第一感覺這是外行吸引流量拼湊文章,可能我的感覺是錯誤的,這只是我的真實想法不假。

我個人理解汽車鈑金工,汽車在發生交通事故後,通過拉拔、加熱、挖補、收火、淬火、裝配、研合等專業技術校正手段,使汽車受損部位恢復其原廠形狀及尺寸的維修工藝,可能我說的也不夠好,不夠全面,起碼這能更加具體的闡述汽車鈑金。

從事這行業十多年,遇到過許許多多的朋友問我去**學比較好,剛參加工作那會兒,同班的同學也有幾個去技術學校的,那時候的學校需要自己交學費的,三年下來起碼需要四萬左右,現在國家注重培養技術型人才,學校只收取學員的聚宿費,其它費用國家給予補助,這也導致了學校為了賺取更多的費用,而開設更多的科目去吸引學員入學,目的只為了國家的補助,可想教學的質量有多高了,可能有人看到這裡會罵我個狗血淋頭,說到這裡我想起前段時間有人私信讓我滾出鈑金吧的事,哎又跑題了,年紀大了可能,明天再更。

初中生想去學習汽車鈑金有什麼要求

19樓:吉運公升

初中生想要學習汽車鈑金的話,也應該做一些這方面知識的了解,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更快的入手。

20樓:知識點

如果乙個初中生去學汽車鈑金技術是沒有什麼要求的,只要身體健康頭腦清晰就可以學習,首先要去專業的機構去學。

21樓:初合樂

如果要是學習汽車鈑金的話,那肯定啊,這個活比較髒,比較累,要能吃苦,而且有韌性。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找乙個學校系統的學習,畢竟年紀還小,學校學習的要全面一些,還可以提公升學歷。

2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這個沒有特殊條件的,入學一般是年後和9月開學的時候,你可以網上諮詢了解也可以到當地汽修學校實地考察。

初中生是學習汽車美容好還是汽車鈑金好?

2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汽車修復美容汽車修復美容是指車身漆面或內室件表面出現某種缺陷後所進行的恢復性美容作業,其缺陷主要有漆膜病態、漆面劃痕、斑點及內室件表面破損等,根據缺陷的範圍和程度不同分別進行表面處理、區域性修補、整車翻新及內室件修補更換等美容作業。

2.專業汽車美容專業汽車美容不僅包括對汽車的清潔、打蠟,更主要的是根據汽車實際需要進行維護,包括對汽車護理用品的正確選擇與使用、汽車漆膜的護理(例如,對各類漆膜缺陷的處理、劃痕的修復美容等)、汽車裝飾、精品選裝等內容,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

3.車錶護理。

無水洗車、泡沫精緻洗車、全自動電腦洗車、底盤清洗,漆面圬漬處理、漆面飛漆處理、新車開蠟、氧化層去除、漆面封蠟、漆面劃痕處理、拋光翻新、金屬件增亮、輪胎增亮防滑、玻璃拋光、輪轂清潔處理、外飾條清洗、發動機外部美容、劃痕快速修復、汽車漆表的瀝青、焦油的去處、頂篷去汙翻新處理、汽車玻璃防雨防霧處理。

4.內飾翻新。

頂棚清洗、車門襯板清洗、儀錶盤清洗護理、桃木清洗、絲絨清洗、地毯除臭、塑料內飾清洗護理、真皮座椅清洗、全車皮革養護、全車桑拿、空調風口清洗、座套坐墊清洗、行李箱清潔護理、全車吸塵處理。

5.高階美容。

漆面封釉、漆面鍍膜、漆面鍍晶,漆面晶盾,汽車桑拿、底盤裝甲、臭氧消毒、劃痕修復、專業真皮修護專業特色。

2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鈑金是汽車美容的一部分,初中生年紀較小,建議學比較全面點的技術,這樣對以後的發展更有幫助,除了上門你自己提的汽車美容,汽車鈑金專業,還有其他長學制的汽車專業的,下面幾個供參考:

1、智慧型網聯專業。

很對人對這個專業可能有些陌生,智慧型網聯依託5g技術,在很多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比如物流、倉儲行業,而這方面的相關人才只能用急缺來形容,就業形勢非常好。

2、新能源汽車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銷量近年來逐漸增高,得益於良好的政策以及人們對環保的意識,而最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車技術的發展讓新能源汽車逐漸普及,而專業的新能源汽車維修人才卻尤為的缺乏。所以,學新能源汽車維修發展空間非常大。

2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都挺好的,汽車美容主要包括漆面處理、貼膜、內飾養護、電氣改裝、車身美化等內容,鈑金噴漆主要是焊裝處理、整形修復、以及車身定位、漆面除錯過程、面漆噴塗、輪胎養護等內容,前途都是很不錯的,根據自己的興趣。

初中畢業男孩學什麼技術最好,男孩子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汽修專業 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

初中畢業男孩子學什麼好,男孩子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初中生這個年紀家裡沒有錢和背景最多除去當個學徒工,容易受人欺負還掙不到錢,不如去學個廚師,不管到哪都有口飯吃 汽車保養屬於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

初中畢業的男孩子學個什麼技術好

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都可以。民以食為天 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 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 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