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有幾個區?西安市一共有幾個區?

時間 2023-05-09 08: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西安市轄9區4縣。

西安市 面積9983平方千公尺,人口870萬人(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9個區,分別是:碑林區、蓮湖區、灞橋區、雁塔區、閻良區、未央區、新城區、長安區、臨潼區。

西安市一共有幾個區?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西安有11個區,分別是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_邑區

西安古稱長安,是中國西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下轄11個區(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_邑區個縣(藍田縣、周至縣個國家及省級重點開發區(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曲江新區、_灞生態區、閻良國家航空產業基地、國家民用航天產業基地、國際港務區),並代管乙個國家級新區,即西鹹新區。2023年,全市年末常住人口含西鹹共管區萬人。

4樓:abc生活攻略

白城,吉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吉林省西北部,嫩江平原西部,科爾沁草原東部;自西北向東南,地勢為低山、丘陵、平原,西南略隆起;位於大興安嶺東麓的平原地區,氣候為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轄1區2市2縣;總面積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底,白城總人口萬人,其中城鎮82.

73萬人,農村萬人。全年出生人口9673人,出生率3.

4‰;死亡13922人,死亡率;自然增長率下降。

2]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白城市常住人口為1551378人。[22]

白城市人均耕地、草地、宜林地、水面、蘆葦面積均居吉林省首位。有豐富的石油資源、風力資源和各種礦產資源。國內有世界級a濕地,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莫莫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2023年,向海被***指定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同年,被世界野生動物**會評定為「具有國際意義的a級自然保護區」。莫格是國際gef專案的重要試驗區和國家林業科普基地。

2023年,向海和莫莫格被國家評為「國家aaaa旅遊景區」。2023年,《鶴舞滄海》被評為「吉林八景」之一。2023年9月,榮獲全國模範綠化單位。

1]2023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2]。2023年,白城將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比2023年增長。

西安有幾個區

5樓:幹萊資訊諮詢

西安有11個區,分別是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_邑區

西安古稱長安,是中國西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下轄11個區(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_邑區個縣(藍田縣、周至縣個國家及省級重點開發區(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曲江新區、_灞生態區、閻良國家航空產業基地、國家民用航天產業基地、國際港務區),並代管乙個國家級新區,即西鹹新區。2023年,全市年末常住人口含西鹹共管區萬人。

6樓:夜沉生

西安有11個區。截止2023年查詢,西安一共11個區: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雁塔區、灞橋區、未央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鄠邑區,另外還有兩個縣:

藍田縣、周至縣。西安,簡稱「鎬」,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轄地級市、省會、副省級市、特大城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

西安簡介:

西安,簡稱「鎬」,古稱長安、鎬京,陝西省轄地級市,是陝西省省會、副省級市、特大城市、西安都市圈核心區、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業基地 。

截至2023年底,全市下轄11個區、2個縣,總面積10752平方千公尺(含西鹹新區),建成區面積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含西鹹共管區)萬人。

2023年,全市實現生產總值億元。

西安的市區是哪幾個區?

7樓:創作者

西安市區有11個區,分別是(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雁塔區、灞橋區、未央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鄠邑區)

西安一般以城牆外為界,習慣把西安各個區域分成城東、城西、城南、城北。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歷史底蘊深厚,尤其西安的城牆,以鐘樓為軸心環城而建,西安古城牆也是世界上儲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古城牆,因此西安城牆內是一番風光,城牆外又是另一片風景。

補充西安的政治情況,如下圖:

8樓:晚秋至此

西安主城區包括哪些區。

下轄11個區(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鄠邑區個縣(藍田縣、周至縣個國家及省級重點開發區(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曲江新區、滻灞生態區、閻良國家航空產業基地、國家民用航天產業基地、國際港務區),並代管乙個國家級新區,即西鹹新區。西安地處關中平原中部,是國家明確建設的國際化大都市、國家中心城市,先後獲評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形象最佳城市、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國第四屆、第五屆文明城市。

9樓:於海倫

西安的市區有:未央區,碑林區,雁塔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鄠邑區,灞橋區,新城區,蓮湖區。

10樓:逍舞暗碎紫

西安市中心在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

1、新城區。

新城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區東北部,跨越城牆內外,是西安市三個中心城區之一。東以長樂路的東方廠鐵路專用線與灞橋區為界,南以東大街和永樂路與碑林區接壤,以咸寧路、建工路、康寧路與雁塔區相連,西以北大街與蓮湖區毗鄰,北以啤酒路和龍首北路與未央區為界,是陝西省**和省市機關的所在地。

2、碑林區。

碑林區,隸屬陝西省省會西安市,位於西安市中心東南部,東起金花路東沿,與新城區相連;西界,城外抵勞動南路南段,城內至四府街,與蓮湖區接壤;南依南二環,與雁塔區分界;北抵西大街東段、轄東大街,城外西起永樂路東至金花北路,分別與蓮湖區、新城區毗鄰,轄區面積平方千公尺。

3、蓮湖區。

蓮湖區,陝西省西安市市轄區,位於西安市城區西北部。東以北大街、北關正街、龍首村與新城區接壤,西以西戶鐵路、北以緯二十六街與未央區相連,南以護城河、大環河與碑林區、雁塔區毗鄰。

西安有幾個區

11樓:東東的小店

西安市行政區劃有11區2縣,分別為:

1、未央區。

2、新城區。

3、碑林區。

4、蓮湖區。

5、灞橋區。

6、雁塔區。

7、閻良區。

8、臨潼區。

9、長安區。

10、高陵區。

11、鄠邑區。

12、藍田縣。

13、周至縣。

另外,截至2023年年底,西安市有120個街道、52個鎮、1021個社群和2074個行政村,有7個國家級開發區(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西安曲江新區、西安滻灞生態區、西安閻良國家航空高技術產業基地、西安國家民用航天產業基地、西安國際港務區)。

並代管乙個國家級新區,即西鹹新區,總面積10752平方千公尺。

西安有幾個區?

12樓:令狐連枝傅嬋

西安市現轄9區4縣:

1.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

注:這3個區被稱為「城三區」,就是說都在市區,較為繁華2.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

注:這3個區離市中心稍遠一些,都在城郊,可以稱之為「城郊三區」

3.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

注:這3個區原來都是縣,後來由縣轉為區。

4.藍田縣、周至縣、戶縣、高陵縣。

西安市區是哪個區?

13樓:西安質惠機房

這個得看具體使用語境,比如常說的市區指城六區,即新城、碑林、雁塔、蓮湖、未央、灞橋。

但實際上西安現在有11個區+2個縣,除了前六個還有長安、臨潼、高陵、鄠邑、閻良和藍田縣、周至縣;以及7個國家級開發區,並且代管乙個國家級新區(西咸新區)。

14樓:墨曉筠

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

西安市醫保中心電話是多少,西安市市醫保中心電話

辦公室 87221316財務科 87221387職工參保科 87221383綜合參保科 87221376零星報銷結算科 87221386慢性病管理科 87221358離休保障科 87221370監督審核科 87221326疑難政策解答 86785970 溫馨提示 微信搜尋 西安本地寶,關注後在對話方...

台州市離西安市遠還是泉州市離西安市遠

無聊聊社會 泉州到西安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1571.6公里 起點 台州站 1.台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430米,左轉進入八二省道 2 沿八二省道行駛2.8公里,朝臨海 紹興 g15方向,右前方轉彎進入二環東路 3 沿二環東路行駛1.8公里,直行進入二環東路 4 沿二環東路行駛...

西安市屬於哪個區的,西安有哪幾個區?哪幾個區分別屬於郊區和城區?

西安屬於陝西省,中國西北地區,俗稱三秦大地,歷史文化悠久,歷史唐代在此建都就在西安。 戈映寒 西安市,隸屬於西北一區,列入西部第一,屬於陝西省的省會陝西省省會,西安市有以古代的古都而著稱。民政部記住這個,但是這個西安挺好的,挺好的地方。 山 西安市隸屬陝西省省會,屬於西北地區 也就是大西北。 鳴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