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技術好?

時間 2023-05-09 07:12:07

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占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初中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先看自己對哪方面感興趣,學個技術總是好的。

培養技術工人的學校,選擇上技校,目的就是想學一門技術。對於初中成績不理想的同學而言,還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層次的,況且在當下,技能人才也非常走俏,身價不斷看漲。

但是首先這兩點要明確:

第。一、心裡要明確,你所選擇的,是以後要終身從事的工作,絕不是眼前的臨時應對。

能夠終身從事的工作,一定是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因為喜歡,所以情不自禁。因為喜歡所以不知疲倦。這是工作做出成績事業成功的必要條件。

諾貝爾醫學獎的屠呦呦,如果對這種研究的濃厚興趣,每天面對瓶瓶罐罐,如何能夠始終如一,堅持不懈。所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擇你感興趣的比什麼都重要。

第。二、心裡要明確,你所選擇的,是你將來安身立命養家餬口本事,不是一時的興趣所致。

我們大多數家庭,還不能做到,只顧興趣,不管收入的程度。有一天父母老去,我們可以憑今天學的本事,承擔起養活家人的重擔,承擔起這個家庭的責任。今天選擇什麼技校和專業,要考慮的是學完之後的出路和收入,能否保證一生安穩。

初中畢業生上技校一定要根據自身特點、個人興趣愛好、市場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去選擇,如果成績、家庭經濟尚可,盡量選擇五年一貫制大專的文化、技能雙學歷熱門專業,以便於將來能具備考取技師、高階技師的高技能含量的專業對口領域文憑。

男孩子可選擇諸如機械製造、機械修理、機電一體化、各類車輛修理和駕駛技術等等。

女孩子根據自身特點,可選擇如電子商務、旅遊、城軌、計算機技能等相關感興趣的專業。

那麼初中畢業學技術,讀什麼技校比較好呢?

首先應該是,條件好,管理規範的技校。

其次是根據你想學的專業來選擇技校,看哪所學校是你想學專業辦得最好的,那就選哪所技校。

第三是盡量選在中心城市的技校,這樣的技校口岸好,資源多,就業廣,對你而言,大城市選擇餘地更大,平台更高,將來更有發展。

3樓:知心姐姐許老師

您好請稍等。

1.汽車專業汽車行業蓬勃發展,2023年起我國汽車銷量連續八年全球第一,截至2023年底全國汽車保有量達億輛,比2023年增加2285萬輛,增長10.

51%。現在我國汽修人才缺口達到上百萬,只要是擁有過硬技術的人才都能找到好工作;在待遇方面,由於人才缺口的不斷加大,汽修人才的薪資漲幅持續增長,所以汽修專業是初中生非常好的選擇。2.

廚師專業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廚師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即使沒有基礎的初中生,也可以通過一次次的學習實踐走上人生巔峰。當前我國餐飲行業發展迅猛,是國民經濟發展迅速的行業。在嚴峻的就業形式中,廚師職業仍在高速發展,創造著前所未有的就業。

非常適合初中生,畢業之後也會有好的前景。3.計算機專業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伴隨著大資料時代的到來,計算機專業前景廣闊。

未來是能在企事業單位、**機關、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應用型專門技術人才。計算機專業一直是人們口中的熱門專業。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同時也是乙個高薪的專業。

如果覺得我的對您有幫助,請點選完成並給贊,謝謝~您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

提問。沒有其它的。

還有其它的嘛。

民航管理專業初中生畢業學民航管理專業薪資較高。近年來,我國民航業迅速發展,而民航業卻存在著巨大的人才缺口,許多民營航空公司為此人才大戰,高薪挖角。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幾十萬元人民幣,國外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薪資水平更高。

電子商務專業初中生畢業學電子商務是很明智的選擇,因為目前市場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需求量很大。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甚至有些企業還提出與學校簽訂「訂單式培養」協議,可見電子商務人才是供不應求。

工商管理專業初中生畢業學工商管理專業就業較廣。初中生畢業學工商管理專業能從事市場營銷、企業管理、國際商務、人力資源和國際物流等工作,就業面十分廣泛,待遇也處於各行業較高地位。

4樓:網友

1、電腦行業。

初中生現在也都喜歡玩電腦,所以如果學習這個行業,初中生們會很喜歡,也會很感興趣,初中生的年齡小,學習東西也會比較快,學習電腦行業,無論你有沒有很高的學歷,都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而且電腦行業的發展前景很不錯,很有前途,我們也能夠**到電腦行業在未來的發展是什麼樣的,基本生活的各個方面是需要用到智慧型的,智慧型的東西肯定離不開電腦。

2、營養師。

營養師其實對學歷要求也不是很高,如果是初中生學習這項技術,可能學習的時間會長一點,但初中生的優勢就是年齡小,所以還有時間去學習,等到成年後,自己就可以去參加工作了,等你工作幾年,可能有的同學才畢業,他們經驗肯定是沒有你們豐富的,一些工作經驗也是很重要的。現在社會上的人這麼重視健康,相信這個技術一定是有發展有前途的。

3、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

如果是男生,就剛好可以去學習這項技術,在生活中,很多初中畢業的學生都去學習了這項技術,在幾年之後,也都可以自己獨擋一面,汽修掙的錢也不少,可能在你技術還不成熟的時候,工資不會高,但是肯定也能夠你花。

5樓: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學習餐飲技術啊,男生的話可以選擇中餐、西點、西餐,女生的話西點不錯,現在酒店管理、美容美髮發展也還行,你可以去專業的技術學校看看,實地考察之後這樣會比較好。

6樓:傷心終究很快樂

技校的很多主頁都是適合初中生的,技校就是針對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的學生,開設的實踐性強的專業。這三個專業是比較推薦的。

一、設計專業。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ui世界、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鏈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

二、動漫/電競 高階行業。

現在的00後屬於網際網路原住民,從小接觸電腦手機網際網路,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對於文娛行業接受能力強,參與感強,很多電競遊戲,動漫產品耳濡目染,可以說,電競動漫是他們的主要娛樂方式。而動漫電競屬於高階就業專業,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深度學習,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家庭條件好一點的,這個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7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畢業生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乙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

一、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

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

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祝你學有所成,望!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年齡14歲,男孩子女孩子都需要考慮未來的10年是要不斷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更加的優秀。學個技術是非常好的選擇,現在國家也鼓勵職業教育發展,鼓勵初中畢業學生學習一技之長。

初中畢業學技術選對專業很關鍵,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還要選擇發展期間好的,以及能不能提公升的,現在的大資料,短**,剪輯專業是比較好就業的也是能不斷的提公升的。可以找個學校系統學習,在學習技術的時候還能提公升自己的學歷。

初中畢業年齡小不要著急要好好學習在學習技術的時候還要學習為人處世,提公升自己的綜合實力。學技術是乙個持久的過程,國家也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但是在學習技術的同時不要忘記讓自己更加的優秀,通過職業高考繼續邁向更高的學府。

初中畢業年齡14歲,男孩子女孩子都需要考慮未來的10年是要不斷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更加的優秀。

初中生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初中生哦,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 大專 學歷服務,考證服務。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

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技能比較好,初中生畢業學習什麼技能比較好

汽修,機械製造,機械電子,電氣工程,計算機,土木工程。好多呢。真的,其實只要學得好學得精,專業都是浮雲。有些人找的工作跟自己的專業沒有一點關係,像汽車銷售之類的,二手車評估等 什麼文化水平的人都可以學會,而且在專業的學校是有適合初中畢業學的技術,技能加學歷的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就讀中技,至於專業的話,...

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啊?

對於初高中畢業學生來說,學生生涯並不應該結束,如今的社會沒有學歷,沒有技術是很難生存的,出去打工年齡太小,現在很多企業是不招未成年人的,出去創業,沒有經驗,沒有社會關係,更沒有人脈。所以,對於初中畢業和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去技校學一門技術是他們最好的選擇。那麼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呢?以下幾個專業可以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