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建議讀大學去大城市,他的理由是什麼?

時間 2023-04-26 07:06:06

1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大城市的教育資源比較豐富、師資力量雄厚、很多老師都有海外留學經歷,眼界高些,畢業了就業機會相對來說也多一些。

2樓:蘇格拉底的維

最近高考期間,俞敏洪也在這個關鍵時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見,他認為相同型別的學校建議考生考慮更加考慮大城市,越遠離自己的家鄉越好,因為可以得到更大的提公升,見識更廣。

3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大城市機會多,而且教育資源好,那裡出來的學生能力更強吧。

為什麼要到大城市讀大學?這是我想到的最好的理由

讀大學就該去大城市嗎?為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1.去大城市,可以開拓思維,讓自己的思維領先。 大城市裡大量優秀者聚集,這種聚集,能讓處於其中的人開拓思維,保持思維領先,甚至走在時代前面。

在小城市,說學習,估計就是指上課、四六級和期末考試,除此之外就很少有其他方面的學習機會了。但是在大城市學習,你會發現,除了可以聽到本科教材上的作者親自上的課,可以去參加各種學術會議,甚至可以跟各種行業大牛面對面交流。

在大城市讀書,就算你讀的學校沒有那麼優秀的同學、老師和著名人物,但是你完全可以走出學校,去其他學校,去社會上,和優秀的人有更多接觸。

4.去大城市,可以找到更多優秀的教育資源。這些優秀的教育資源,往往意味著頂尖的師資和研究水平,對於大學階段學到真本領乃至今後高起點的就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一直以來,我國各城市高校資源差距非常大。東部發達地區遠遠領先中西部地區早已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現在高等教育還呈現出城市集群特徵。

5樓:無能為力大蒜

讀大學應該去大城市,畢竟大城市才會讓你知道讀大學的意義何在,讓你拓寬視野,見到很多大城市的人,會激發你的鬥志。

6樓:史蒂芬斯

讀大學不是非要去大城市,讀大學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這樣在畢業以後的就業前景才會更好;去大城市的話是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但是還是要按照自己想要報考的院校和專業進行選擇,這樣在畢業以後才可以找乙個好工作。

為什麼都說一定要到大城市去上大學?

7樓:創作者

因為這樣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眼見,同時也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而且也可以豐富自己的水平。

8樓:心理諮詢師小瑩

因為大城市資源多,可以豐富個人的閱歷和見識。

如何評價俞敏洪稱「選大學比選專業更重要」「建議選大學遠離家鄉進入大城市」?具體情況如何?

如俞敏洪所說去大城市讀大學,都有哪些具體好處?

9樓:柚子

俞敏洪以「高考不是終點,而是人生新的起點」為主題進行了一場網路直播,希望從自身經驗出發給畢業生和家長們一些對於人生規劃的建議。

在談及畢業生們應該如何選擇大學時,他表示,「如果說同類大學的選擇的話,我一般比較建議高中生離開自己的家鄉,而且我覺得離開得越遠越好,因為人一輩子就是在地理廣闊的更大的舞台上發揮自己,這是乙個很重要的要素,中國有一句古話叫『樹挪死,人挪活』。」

對於大城市的選擇,俞敏洪認為,大城市不一定要到沿海地區或者北上廣深,武漢、西安、蘭州……這些都是大城市,「大城市可以認識更多的人,讓你見多識廣,讓你的眼界不知不覺更加開闊,也能夠讓你有尋找更好的工作的機會,「當然這不是100%的,比如你最喜歡的大學就在你的城市。」

所以還是應該去大城市去讀書。不僅可以開闊自己視野,也可以增長很多見識,也能讓自己變得更有追求。一舉多得的事情,多去看看。

10樓:紅黑樹林

有條件的話,到大城市讀大學確實更好。

先說成長,大城市基礎設施完善、教育資源多且好,更容易遇見優秀的人,對生活所聞、見識、三觀塑造有很多正面影響。在校期間,大城市包容度高、物質文化豐富,更容易滿足年輕人的需求。

然後是就業,大城市就業優勢更加明顯,去獵聘看看就能發現,大城市的工作機會是小城市沒法比的。大城市行業、工種覆蓋面廣,新興產業聚集,在校期間實習方便,畢業後也容易找到對口的工作。

就業資料。此外,大城市對人才的需求以及對人才的聚集效應明顯,每年有一批又一批的求職者放棄大學所在地去這些城市就業。選擇大學時去大城市,比工作後再去大城市的成本也更低。

11樓:阿星雲

你可以了解這個城市,拓寬你的眼界,讓你更快的成長,思想也不被侷限,所以去大城市讀書確實應該多被鼓勵。

12樓:尕軋

在大城市讀書能夠更快的適應社會,以及大城市的發展和空間選擇都是很大的。

上大學去大城市好嗎 有哪些優勢

很多人都想去大城市上大學,這是為什麼?

13樓:雙魚談教育

最後,在大城市裡讀書,可以支撐得起自己的野心。生活中很多人都是不甘平凡的。如果在小城市生活,自己的野心,可能會受到別人的嘲笑。

但是在大城市裡有太多有野心的人了,大家聚在一起,誰也不會嘲笑誰。在這樣的環境下,更能激發乙個人的鬥志。

14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首先大城市的視野不一樣,接觸的文化圈子、資源不一樣。很多好的大學也集中在大城市。其次,考慮到未來的發展,大學4年積累的人脈,熟悉的環境,畢業之後大多人也會優先選擇大城市去發展,工作就業機會資源更好一些。

大城市的繁華、經濟、文明對人才都有很大吸引力。

15樓:體壇剖析者

大城市上大學有面子。很多人出生在小城市,很嚮往大城市的生活,去大城市上學會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

16樓:浩答程**店

第一:可能是因為想要了解這個城市,了解這裡的文化氣氛、風土人情,第二:公司來學校招生,畢業後很大可能進入該城市的實習公司。

為什麼要去大城市讀大學?

俞敏洪上大學時有哪些勵志事例,俞敏洪的勵志書

草是一顆植物 俞敏洪出生在江蘇省江陰市的一個小村莊,父親是一個木匠。高中時候的俞敏洪學習成績並不好。1978年,他參加了人生的第一次高考卻失敗而歸,英語才得了33分。第二年又考了一次,英語得了55分,依然是名落孫山。高考失利的俞敏洪回到農村餵豬種地。農村平靜的生活像一潭死水,不過多久,他就受不了了。...

求俞洪敏勵志經典演講,俞洪敏經典勵志演講

觀影悟世 這個嘛!因人而異,不知你聽到了什麼,你認為什麼對你是有用的,如果他說的你都沒有聽到,那就沒帶給你什麼。如果你不認為他說的有用,那他也沒帶給你什麼。哦!可能帶給你的是 也不過如此,浪費我時間。 香味草 對生活的熱情,希望和鬥志,生命原始的奮鬥的激情。誰有俞洪敏演講,或者俞洪敏勵志演講 俞敏洪...

俞敏洪學習英語的方法,俞敏洪英語學習方法

南風錦 http www.baidu.com s?sr d936326a654fe21e99d740dfb88d78afee2a21c5 tn baiducb3 word d3 e1 c3 f4 ba e9 d1 a7 cf b0 d3 a2 d3 ef b5 c4 b7 bd b7 a8 b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