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相乘是什麼,什麼是十字相乘

時間 2023-04-16 08:24:04

1樓:熊貓晶仔

十字分解法能把二次三項式分解因式。

方法是:交叉相乘,水平書寫。

公式:x²+(a+b)x+ab=(x+a)(x+b)例題:把2x²-7x+3分解因式。

分析:先分解二次項係數,分別寫在十字交叉線的左上角和左下角,再分解常數項,分。

別寫在十字交叉線的右上角和右下角,然後交叉相乘,求代數和,使其等於一次項係數。

分解二次項係數(只取正因數 因為取負因數的結果與正因數結果相同!)。

分解常數項:

用畫十字交叉線方法表示下列四種情況:

經過觀察,第四種情況是正確的,這是因為交叉相乘後,兩項代數和恰等於一次項係數-7。

解 2x²-7x+3=(x-3)(2x-1)希望能幫到你!滿意^_^

2樓:匿名使用者

解一元二次方程經常用到十字相乘法。

可表示為(a×b)x+(ad+bc)x+(c×d)=0

3樓:可靠的

十字分解法能把二次三項式分解因式。要務必注意各項係數的符號,以及寫在十字交叉線四個部分的項。方法是:交叉相乘,水平書寫。

公式:x²+(a+b)x+ab=(x+a)(x+b)

4樓:古剎精解

十字想乘是因式分解的一種方法,一般形式 x2 (p q)x pq=(x p)(x q) 例 x2 5x 6=x2 (2 3)x 2x3=(x 2)(x 3)。其實十字法,還有更複雜的,不好描述,不過這個必須掌握。

什麼是十字相乘

5樓:網友

十字分解法的方法簡單來講就是:十字左邊相乘等於二次項,右邊相乘等於常數項,交叉相乘再相加等於一次項。其實就是運用乘法公式(x+a)(x+b)=x²+(a+b)x+ab的逆運算來進行因式分解。

十字分解法能用於二次三項式的分解因式(不一定是整數範圍內)。對於像ax²+bx+c=(a1x+c1)(a2x+c2)這樣的整式來說,這個方法的關鍵是把二次項係數a分解成兩個因數a1,a2的積a1·a2,把常數項c分解成兩個因數c1,c2的積c1·c2,並使a1c2+a2c1正好等於一次項的係數b。那麼可以直接寫成結果:

ax²+bx+c=(a1x+c1)(a2x+c2)。在運用這種方法分解因式時,要注意觀察,嘗試,並體會,它的實質是二項式乘法的逆過程。當首項係數不是1時,往往需要多次試驗,務必注意各項係數的符號。

基本式子:x²+(p+q)x+pq=(x+p)(x+q)。

十字相乘?

6樓:柴永林

1×1×1×1乘等等於十,只要看一下前面存的水景,後面最後乙個數直接乘。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反過來套用公式(a+b)²=a²+2ab+b², a²+2ab+b²=(a+b)²,首先5x²要化為x²,即等式兩邊同時除以5,即為x²+(8/5)x-(,第二步把(8/5)x化為2ab的格式,即提取2出來變為2*x*(4/5), 第三步,由於等式中缺少b²,從第二得知b為4/5,即等式左邊要加乙個b²,即(4/5)²,那麼右邊也加上(4/5)²,即x²+2*x*(4/5)+(4/5)²,或者前腳加,後腳減出來,x²+2*x*(4/5)+(4/5)²-4/5)²-1.

4/5)=0也對。最後等式化為x²+2*x*(4/5)+(4/5)²,簡化為(x+4/5)²-1.

4/5)-(4/5)²=0,移等式為(x+4/5)²=進一步化簡為(x+

什麼是十字相乘?

8樓:一塊塘

十字相乘法的方法簡單點來講就是:十字左邊相乘等於二次項係數,右邊相乘等於常數項,交叉相乘再相加等於一次項係數。 十字相乘法能把某些二次三項式分解因式。

9樓:網友

1、十字相乘法的方法:十字左邊相乘等於二次項係數,右邊相乘等於常數項,交叉相乘再相加等於一次項係數。

2、十字相乘法的用處:(1)用十字相乘法來分解因式。(2)用十字相乘法來解一元二次方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左邊相乘等於二次項係數,右邊相乘等於常數項,交叉相乘再相加等於一次項係數。

x^2-3x+2

x -1╳x -2

左邊x*x= x^2 右邊-1*-2=2-x-2x=-3x

分解為(x-1)*(x-2)

11樓:匿名使用者

口訣: 看兩頭(2次項係數,常數項),湊中間(1次項係數)。

什麼是十字相乘

什麼是十字相乘

12樓:最聰明的聰明蛋

就是一種分解因式的方法。

把2x^2-7x+3分解因式。

分析:先分解二次項係數,分別寫在十字交叉線的左上角和左下角,再分解常數項,分別寫在十字交叉線的右上角和右下角,然後交叉相乘,求代數和,使其等於一次項係數。

分解二次項係數(只取正因數):

分解常數項:

用畫十字交叉線方法表示下列四種情況:

經過觀察,第四種情況是正確的,這是因為交叉相乘後,兩項代數和恰等於一次項係數-7.

所以等於(x-3)(2x-1)

13樓:電器超市

數學解一元二次方程的辦法。

什么是相乘法,什麼是十字相乘法?

十字相乘法的方法簡單來講就是 十字左邊相乘等於二次項係數,右邊相乘等於常數項,交叉相乘再相加等於一次項係數。其實就是運用乘法公式 x a x b x 2 a b x ab 2代表平方 的逆運算來進行因式分解。它是因式分解的一種,如 x 2 x 2 0 就可以分解成 x 2 x 1 0 x 2 5x ...

相乘法怎麼計算,十字相乘法怎麼計算

十字相乘法 借助畫十字交叉線分解係數,從而把二次三項式分解因式的方法叫做十字相乘法。十字相乘法是二次三項式分解因式的一種常用方法,它是先將二次三項式 的二次項係數a及常數項c都分解為兩個因數的乘積 一般會有幾種不同的分法 然後按斜線交叉相乘 再相加,若有 則有,否則,需交換 的位置再試,若仍不行,再...

相乘法的計算步驟,十字相乘法的計算步驟

雖然比較難學,但是一旦學會了它,用它來解題,會給我們帶來很多方便,以下是我對 提出的一些個人見解。1 的方法 十字左邊相乘等於 右邊相乘等於 交叉相乘再相加等於一次項係數。2 十字相乘法的用處 1 用十字相乘法來分解因式。2 用十字相乘法來解 3 十字相乘法的優點 用十字相乘法來解題的速度比較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