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繡的原產地是哪國?十字繡起源於哪裡

時間 2023-04-26 11:21:04

1樓:樓芃芃

中國。十字繡起源於中國,傳統婚嫁時女方會給男方送上自己一針一線納出的鞋墊,這種鞋墊的工藝就是十字繡,只是會的人越來越少,傳統的習俗慢慢的都失傳了。

後來這種工藝傳到歐洲,廣泛流行於歐洲等國家和地區,以法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的皇室貴族為主。由於它是一項易學易懂的手工藝,所以流行很快變得廣泛,受到不同年齡的人們的喜愛。 後再次引進中國,在這個傳統的刺繡大國,更加深受人們喜愛。

十字繡起源於中國唐朝時代,公元14世紀十字繡就從中國經由土耳其傳到義大利,然後在歐洲傳播開來。最早的十字繡是用從蠶繭中抽出的蠶絲線在動物毛皮的織物上刺繡,這種十字繡在許多國家被人們用來裝飾衣服和家具,由於各國的文化不盡相同,隨著時間的推移,都形成了各自的風格,繡線、面料的顏色、材質,都別具匠心。

公元十五世紀,十字繡開始進入民間,逐漸為廣大普通的消費者所接受。隨著西方優勢文化在世界的擴張,十字繡從歐洲傳入了美洲、非洲、大洋洲和亞洲。

在幾十年前,十字繡進入亞洲市場,並在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度尼西亞、南韓和日本等國家以及台灣、香港、澳門等地區流行。

南韓在大約十幾年前開始引進十字繡,十字繡在南韓蓬勃發展,現在南韓大約有3000家左右經營或者有十字繡經營內容的店。

2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公元 4世紀,十字繡就從土耳其經由義大利在歐洲傳播開來。最早的十字繡是用從蠶繭中抽出的蠶絲線在動物毛皮的織物上刺繡,後來進而被人們用來裝飾衣物和家具。十字繡以其繡法簡單,外觀高貴華麗、精緻典雅、別具風格,很快在歐洲宮廷中風行,成為皇室貴族休閒娛樂的首選,後來逐漸傳入民間。

由於各國文化的不盡相同,隨著時間的推移,十字繡在各國的發展也都形成了各自不同的風格,無論是繡線、面料的顏色還是材質、圖案,都別具匠心。 十字繡的基本材料是純綿的繡線、特殊工藝製作的網格面料及設計圖稿。由於已經有幾百年的發展,各種顏色的刺繡線都被人們編上了號碼,每幅圖案都被設計師作了特殊處理,每張設計圖稿都是按照線號來製作的,即使是很複雜的圖案,只要按照設計圖稿的位置選用適當的線進行刺繡就可以完成。

從十字繡的用途上看大致分為四部分,第一是服裝、服飾;第二是佩飾、飾品;第三是日用品及家居裝飾;第四是休閒、交友。

第一服裝服飾。在歐洲,十字繡在七八十年代時就風縻一時,在中國,早在唐代時期敦煌壁畫中就有「雲肩」,「雲肩」這服飾在隋唐、元代等時期,只有皇宮貴族上流社會人士方可使用(享用),其中圖象有「四合如意」、「福慶如意」等。在產品上有「雲肩」繡包,及兒童用的圍嘴等。

第二佩飾、飾品。佩飾在遠古時期從產品類別分有:荷包類、煙荷包、香荷包、腰荷包、雜寶抱肚荷包、扇套、扇袋、帕袋、眼鏡盒、飾品盒多為達官貴人之用,文人墨客之用。

從含義上有《西廂記》中的《賴柬》《拷紅》《聽琴》《佳期》《蝶戀花》等多為愛情,多子多福等寓意,平安、吉祥、如意。第三日用品方面。舊日的門簾,「帳掛」「枕頭」等日用品,著名時繡片有「三羊開泰枕頭頂」、「漁翁得利」、「仙壺集慶」、「福在眼前」門簾飄帶等。

十字繡起源於**?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bai繡是一種古老的民族刺繡du,具有悠zhi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繡起源於歐洲,最初是在宮廷中風行,後來傳入民間。因為它的製作過程簡單又好看,所以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這。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是十字繡是一種起源於歐洲的手藝,具有悠久的歷史,廣泛流行於歐洲和美國以及亞洲等國家和地區,由於它是一項易學易懂的手工藝愛好,因此流行非常廣泛,受到不同年齡的人們的喜愛。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繡是一種起源copy與歐洲的手藝,具有悠久的歷史,廣泛流行於歐洲以及亞洲等國家和地區。由於它是一項易學易懂的手藝嗜好,因此流傳非常廣泛,受到不同年齡的人們的喜愛。近年來,十字繡來到了中國。

在中國這個傳統的刺繡大國,更加深受大家的喜愛。

7樓:牽著你的手

十字來繡起源於中國,源中國的十字繡可追溯至漢代,當時瑤族婦女已在衣裙上以十字針法繡出色彩鮮豔的圖案,形式獨特的風格,稱為花瑤挑花,並流傳至今。

唐宋時期湖北黃梅漢族婦女興起一種雙面的挑花工藝,稱為黃梅挑花,其中十字挑花也是常用的針法之一,至今日仍是當地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之一。

請問十字繡有哪些品牌?

8樓:熙u熙

十字繡 (2023年法國)(全進口):(純棉線)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公認的好牌子,只可惜在中國只是乙個神話了,中國假dmc太多根本買不到真正的dmc。

2.珍藝十字繡(浙江珍藝十字繡****):(純棉線)高階品牌,繡線據說是dmc的公升級版,繡到過的都說好,布也是其它品牌不能相比的,質量號稱中國的dmc,價效比一流,是目前優質實惠首選的品牌!

十字繡(浙江欽氏工藝品****)(純棉線)高階品牌,據說是dmc的小牌,**低,線很亮,***,實惠首選 。

4.蒙娜麗莎/皇室 (上海起田******)南韓布,泰國維納斯線柔軟飽滿有光澤,顏色正,**有下調,質量也大不如前了。

十字繡 (廣州市洲藝**公司)曰本技術,中國生產,專賣店管理規範,但質量嚴重下滑。

十字繡 (湖北黃梅挑花工藝****)歷史悠久、產品跟價位都適中。

十字繡 (溫州好彩******)(進口材料,國內分裝):跟dmc同一線號,線較dmc的稍細,有點起毛。

8.絲蒂奇十字繡(上海絲蒂奇飾品****)(曰本技術,國內製造):線質微硬,光澤稍遜進口商品。

9.春天十字繡 (廣州秀藝******) 後起之秀,服務比較好,線量足,質量還好,**略高。

10.金鑫十字繡 (中國義烏金鑫公司) 國產線,圖紙和布還好,普遍反映線的質量稍差,粗細不均勻,易起毛。

9樓:百事小神通

本人還是喜歡 dmc的,不過假貨太多。還是推薦大家買珍藝的。

10樓:不要對自己放棄

皇室、ks、蒙娜麗莎、很多。

十字繡有什麼品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如蒙娜麗莎,皇室,珍愛,ks,金鑫,絲蒂奇 ,dmc,kec等。

12樓:雪中雨滴

珍愛,天翼,愛絡,愛絡金度100,100度精準印布十字繡。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開始繡第一針。

十字繡有哪些品牌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蘋果百家好 皇家蒙娜麗莎 珍環等一些印花的十字繡廠家品牌。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了dmc假貨太多,下面還來個dmc的公升級版,難道假貨還要公升級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蘋果挺不錯的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xvqda想要繡出來漂亮質量又好就選。珍藝 如果你只是繡著玩玩的就可以隨便選擇。xcqfq

十字繡品牌排行榜是哪些?2023年的

18樓:吹瓶注塑加工

2023年最具實力 最具品質 最具價效比的品牌如下。

1、ks十字繡 ,質量比較穩定,在廣東生產,**有點貴,但東西還是等值的。就是公司的管理不太規範。

2、天翼十字繡,滌棉繡線,**:批拿貨50000以上,月銷售超過50000元。首批拿貨3000元起,南韓純棉繡布,開業指導方案,對於剛開始做十字繡的店家來說不宜選擇。

3、真情十字繡,抱枕多一些,好一些,大畫圖案少 十字繡講究的就是繡出一件高品質的大圖,氣勢磅礴,落落大方!選擇大圖多的廠家是明智的選擇。

4、dmc,了解十字繡的都知道dmc是法國品牌,質量沒的說但是**貴的讓人蛋疼,而且在中國有很多假貨!建議輕易不要選擇!

5、伊美十字繡、 上海的牌子,成本高,所以**高,100%埃及長絨棉 質量算是還可以吧, 可惜貴了點。圖紙中外國圖較多 只有454顏色,和市面上標準dmc線號配不起來,個人愛好吧。

6、宜家繡藝十字繡、04年至今始堅持純棉品質,在華北地區有很好的口碑,繡線確確實實是埃及長絨棉,繡出來的成品很大方,顏色很均勻,**上也比dmc,伊美 ,回歸鳥,ks的便宜許多。

7、回歸鳥十字繡、質量可以,**有點高,做**的話還是不要選擇的好,供貨不及時,態度有待欠缺。如果買著繡的話 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買著繡繡~

8、樂彩十字繡、滌棉品牌,又不同於市場上的滌棉品牌,繡線是70%的棉線+30%的是亮麗絲,做**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商的利潤空間很大,在終端客戶群中的口碑也是相當不錯,在**可以看出!

9、蝶戀花,出圖較少,新圖更新較慢,不宜做**,做**講究不斷上**上新圖,不過這公司現在重心放在絲帶繡上了,但是絲帶繡繡出來的效果比十字繡差很多。

10、研色十字繡,藝彩藝家經貿****今年2月份剛上市的品牌,價效比很高的乙個牌子,繡布是12ct,24支紗的,手感很不錯,很厚!因為是老廠家推出的,大批量生產,**自然低一些,無論是終端客戶還是**商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包裝也很鮮明亮麗,也是用三股線繡,就是成品看起來略小一些,但是很飽滿,顏色很鮮明,無空白,個人很喜歡這個牌子。

給分哇!希望幫助到ls

19樓:匿名使用者

排行榜前10名:第1名: dmc十字繡,第2名:

富貴鳥十字繡,第3名: 心靜荷花十字繡,第4名: 天奧十字繡,第5名:

百絲得十字繡 ,第6名: 一世情緣十字繡 ,第7名: dns中歐黛娜絲珍品 ,第8名:

ks十字繡 ,第9名: cmc十字繡,第9名: cmc十字繡。

20樓:王夢葭

排不排行我就不知道了,我一直都用的品居的,價效比蠻不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80後的我,經常網上逛街,我經常去逛一些店,質量不錯,店裡有好多成品,看上去好逼真,好美哦,看到每一附圖都是栩栩如生,每次看那些店鋪裡的**,我都要留口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如何自配十字繡套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懷疑是真的嗎。

十字繡是怎麼由來的?

24樓:漫閱科技

早在公元4世紀,十字繡就從土耳其經由義大利在歐洲傳播開來。最早的十字繡是用從蠶繭中抽出的蠶絲線在動物毛皮的織物上刺繡。這種十字繡在許多國家被人們用來裝飾衣服和家具,由於各國的文化不盡相同,隨著時間的推移,都形成了各自的風格,無論是繡線,面料的顏色還是材質,都別具匠心。

當刺繡教育在學校受冷落時,十字繡仍舊以其繡法簡單,外觀精緻典雅,別具風格而成為歐洲皇室貴族休閒娛樂的首選。後來十字繡傳入民間,18世紀中期逐漸產生了一些商業組織對它進行不斷加工和完善。十字繡在二三十年代曾經是歐洲女性的新寵,如今再度受到矚目,為大眾所喜愛。

人們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製作自己喜愛的圖案,用來裝飾日用品,同時也可以自娛自樂,體現個人風格。

十字繡源於哪個國家?

25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4世紀,十字繡起源於土耳其。最早的十字繡是用從蠶繭中抽出的蠶絲線在動物毛皮的織物上刺繡,後經商旅帶入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做為歐洲的文化中心其各種繪畫、手工藝等廣為歐洲各國所效仿。

十字繡也在這一時期在歐洲傳播開來。十字繡以其外觀高貴華麗,精緻典雅,別具風格而成為歐洲皇室貴族的首選。

後十字繡又被許多國家被人們用來裝飾衣服和家具,由於各國的文化不盡相同,隨著時間的推移,都形成了各自的風格,無論是繡線,面料的顏色還是材質,都別具匠心。

十字繡在二三十年代曾經是歐洲女性的新寵,現如今再度受到矚目,近年來傳入我國,並風靡我國香港和台灣,受到不同年齡人們的喜愛。十字繡飾品有上千種圖案可供選擇,並可繡在窗簾、台布、揹包、沙發墊和手機鏈上,或者將繡片鑲框做成裝飾畫,別具風韻,現已成為十大家居飾品。

2023年曹真毆先生與軟體開發商合作,經過三年的努力,成功地開發了電腦十字繡,改變了十字繡只有手工的歷史,開創了電腦十字繡的新紀元。 過去手工十字繡由於手工工效低,所以成品**昂貴。縫製的人由於花了大量的心血,一般捨不得賣,而顧客則由於**昂貴買不起。

電腦十字繡的出現使十字繡走向了工業化,使十字繡產品的批量生產成為現實,大量應用於窗簾、台布、揹包、沙發墊、抱枕等產品。作為家居裝飾上品的十字繡鏡框畫也因此走進了千家萬戶。

要怎麼讓繡十字繡,怎麼繡十字繡

圖邊上的表。裡頭一堆數字的那個?那個是線號 是說相應標記對應的線 不同牌子的線種類顏色都不太一樣 有那個表是方便線不夠的時候再配線的。不過對你來說用處不大哈。至於怎麼繡 初級的東西 你買的東西上應該有教 或者說看看同學能不能帶你入門。中高階的技巧就要自己摸索咯。美女可以找我我會教你繡的哦 id微不煮...

十字繡是一排排繡的嗎 大幅十字繡怎麼繡?

這個是要看個人習慣的,沒必要非要一排一排的繡,哪樣方便就哪樣繡。倒是顏色要一種一種的繡,這樣帶時候繡線就不會亂七八糟的了。不過,如果 你非要一排一排的繡也行,但也沒必要非把線給剪斷,你可以直接就繡的!我個人習慣是先把圖案裡同樣顏色的點用水紋筆先標記出來,再繡。繡的時候先繡乙個方向,返回來再繡另乙個方...

十字繡線的基本繡法,十字繡的基本繡法有幾種?

1.半針繡法 1 2x 半針繡是一條對角線構成的,即為全針繡的一半 2.四分之一繡法 1 4針繡是由對角線的一半構成的,如果要邊線正方形中殘留的部分,表現不同顏色,則需要有1 4針繡來表現 3.四分之三繡法 1 2x 3 4繡是由一條完整的對角線與半條對角線所構成出 人 字形狀 迴針繡法 邊線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