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的歷史很重要嗎?

時間 2023-03-23 15:25:07

1樓:518逍遙

基本每個時代都很重要,每個時代都有它的歷史背景和歷史意義!像秦朝,一統六國,統一大業,當然重要。漢朝,建國之初就傾全國之力,北抗匈奴,讓大漢江山免遭毒手,又在漢武帝時期,深入大漠,擊退匈奴,擴建疆土。

它不重要?三國時期,覆滅了秦漢以來的分封制度,它不重要?至於唐和宋就不說了,其意義大家都知道。

別小看三國歷史意義,分封制就是周朝和西漢滅亡的原因,它是國家動亂的根本原因!所以,每個歷史都有其意義!求!

2樓:餘翌軒

三國的歷史重要性相比唐宋相差太遠。

首先,三國時期非常之短。從公元220年曹丕篡漢建立魏國到公元280年吳國滅亡,不過六十年時間長度還沒有兩晉長。

其次,三國時期,文化經濟各個領域都少有建樹,甚至是倒退。當時,全國在冊人口只有幾百萬(東漢鼎盛時期都有5000萬),是中國非常羸弱的時期。

大家覺得三國歷史重要,主要那是個英雄輩出的年代(所謂的亂世出英雄),我們仰慕英雄。另外有一本非常精彩的歷史書《三國志》和一本超級精彩的歷史**《三國演義》。例如三國時期裡並非最優秀的戰將關羽捧成了武聖就是《三國演義》的功勞,百姓心中的諸葛亮的形像也基本來自《三國演義》,這就是文人的力量。

3樓:love朱小東

三國雖然歷史短,但他的影響卻很大,其文化也很豐富。但個人認為還是沒有唐重要。

4樓:求學再問

三國多英雄人物,我覺得很重要。

三國的歷史

先在迅雷上下本 陳壽的 三國志 看下正史三國演義你肯定看過 看下正史 你也許會有更多更新的想法還有 推薦你玩三國志10或11 光榮做的三國遊戲 那真是讓國人汗顏啊 保準你很快就能熟悉透三國歷史 三國是中國的乙個歷史時期。東漢末年,曹操統一中國北方並實際上以丞相的職位掌握東漢政權,取得 魏王 稱號,加...

三國之後的歷史發展,三國歷史年表

佳爺說歷史 三國之後是兩晉南北朝時期。三國之後西晉有過短暫的統一,西晉之後一直到隋朝都是處於動盪 狀態。具體朝代順序 一 西晉與東晉 1 266年司馬炎篡魏,建國號為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280年滅吳,完成統一。316年西晉被北方蠻族滅亡,北方陷於混亂,史稱五胡亂華。2 317年,晉室南渡,司馬睿...

人的長相很重要嗎,乙個人的長相很重要嗎?

顏值高的人追的人反而少 對於某些人女孩子的長相是很重要的 跟社會的發展有關係 但是我個人覺得不管醜還是沒都是人 都應該平等的去看待 爹媽給的長相 怎麼不至於去整容吧 我感覺整容的女性都是 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她們的審美觀念有問題 呵呵 說句實話現在的人 都現實 說的在好聽 也白費 遇到漂亮mm 他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