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戶對的重要性,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嗎?

時間 2021-10-15 05:04:24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貧富的差距

每個人都會天真的以為愛情勝過一切,可是愛情終究逃不過現實。當你找了乙個物件,他家庭條件很差,窮得連車也買不起,房子更不用提,那你會心甘情願嫁給他嗎?你的父母會同意嗎?

畢竟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未來的生活無憂,你是父母捧在手心兒裡的掌上明珠,父母是不會讓你跟著他受苦的。

門不當戶不對的家庭,經濟差距太多明顯,兩個人在一起顯然不會很幸福。試想,當你想要買一件心儀的衣服時,對方嫌棄太貴,當你想吃一頓好的時,對方心嫌棄你在浪費,這樣的感情,又怎麼可能會真正的幸福。

2、學問的差距

兩個人學識的差距,直接決定了兩個人之間能否有共同語言。試著想一下,你的學識跟對方不一樣,你受到的都是高等教育,很多理念思想都比較超前。而你的另一半是個很早就沒上學,然後步入社會打拼的人,他早已經被生活打磨得很圓滑,結交的都是些社會人士。

你們之間的朋友圈子和很多想法都大相徑庭,這樣的兩個人能夠談到一塊去嗎?

門不當,戶不對的兩個人,學問的差距導致沒有共同的語言,在一起只會是無盡的煎熬,彼此之間只剩沉默,他說的你不懂,你說的他不感興趣,兩個人又如何走得下去。

3、眼界的差距

乙個心胸開闊,眼界廣的人,他所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東西,可能是別人無法觸及的高度。如果說乙個人出國留學,漂洋過海,領略過各個地方的風土人情和禮儀文化,而另乙個人是井底之蛙,永遠只看得了最近最眼前的利益,目光很短淺,那這兩個人無論在說話還是做事上都是相悖的。

門當戶對到底有多重要,相信由兩個人之間眼界的差距就能看出來。對帶一件事情,你能看得更長遠,可對方只著重於眼前的蠅頭小利,矛盾和爭吵是一件顯而易見的事情。

4、家庭環境的差異

家庭環境,決定了乙個人的成長,乙個人性格的養成,品行的好壞都與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乙個從小在充滿愛,和諧的家庭關係中長大的人,他的性格絕對是有愛心,樂於助人,樂觀積極的。如果在缺少家人關愛,家庭不和諧的環境中長大的人,他性格是孤僻的,消極悲觀的,可能對自己缺乏自信,這樣的兩個人是走不到一起的。

很多人都不相信門當戶對的重要性,其實只要經歷過,就知道,家庭環境的差異,可以直接導致一段感情的破裂。如此不相同的兩個人,你再愛他,他再愛你,也不可能真正幸福的在一起。

5、朋友圈子的差異

如果說乙個人的朋友都是些高層次的人,平時大家聚在一起愛品酒賞花,討論金融投資等等,而另一半的朋友圈子都是些酒肉朋友,只知道吃飯喝酒,每天無所事事,沒有一點生活品味。那這兩個人的朋友無法相融,這兩個人也沒辦法融入對方的朋友圈。

別不信,只有門當戶對的兩個人,朋友圈子才能夠融合。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被祝福,但朋友圈差異太大的兩個人,是無論如何也得不到對方朋友的祝福的。

2樓:羈旅驛路

在中國婚姻自古就有門當戶對的說法,可對於現在的年輕人而言恐怕不信,尤其在愛的你儂我儂的時候,聽到這樣門當戶對的言論,會不屑和鄙視,覺得老土不懂得年輕人的感情,但其實隨著交往加深,你一定會發現,各自家庭背景的不同,成長環境的不一樣,必定會讓兩個人交往起來會出現種種的不和諧,甚至有著無法調和的矛盾,雖然開始都說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但真的要長期生活在一起,那些曾經不是問題的事情都將變成如鯁在喉的棘手難題。

像電視劇集裡面那些霸道總裁愛上傻白甜,即使對方一貧如洗也愛得死去活來,不惜一切地去犧牲只為給予ta更好的生活,加倍的去呵護珍惜,只因愛而感同身受覺得ta曾經的缺失讓自己覺得心痛。還有就是童話故事裡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但是這些都只能在後熒幕之上而已,因為富家子弟和乙個一貧如洗的人在一起,開始也許會有幾分疼惜,也會有幾分的優越感在內,或者是由於當時的激情忘卻的彼此的身份差異,但是隨著關係的深入相互的熟時,不免要接觸更深層次的關係,你們要有共同的朋友圈子去維繫,也有需要一起應酬出席的場合,窮富不僅僅只代表了人民幣的差異,更是接觸人群與思維的各異,大到世界觀與事業發展規劃,小到生活中消費觀與生活習慣都不同,這些也許在你愛情初期都會覺得不是問題,但是慢慢的時間久了你也一定會懂得這些問題,不能協調的嚴重後果,與那種無法宣洩的煩惱與痛苦。

愛情要門當戶對,兩人間要三觀契合。我想對男人說,不要天天惦記富家女,在一起未必能夠有你想要的生活。我想對女人說,不要輕易愛上窮小子,他貧窮的不僅僅是經濟,更可能是心的匱乏,缺失的是未來的希望和生活的能力。

所謂門當戶對,大多想到的是物質方面,其實那只是基礎,有了這個基礎,我們才可以繼續去說三觀、談精神方面、和學歷上的門當戶對。

3樓:九千島嶼乀

門當戶對不管是從古代還是現代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兩個人門不當戶不對,就比如說各自家庭背景的不同,成長環境的不一樣,這樣必定會讓兩個人交往起來會出現種種的不和諧,甚至有著無法調和的矛盾,雖然開始都說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但真的要長期生活在一起,那些曾經不是問題的事情都將變成如鯁在喉的棘手難題。

其次,除了物質上的門當戶對,精神上也是非常重要的。兩人間要三觀契合。物質只是基礎,有了這個基礎,我們才可以繼續去說三觀、談精神方面、和學歷上的門當戶對。

4樓:小花豹

倆價值觀念 相差很大 就是我們說的 不是一路人 很難相處!

5樓:白天鵝情感

教你如何讓老公為你做家務嗎?門當戶對重要嗎?

6樓:碧哥生活記

之前聽長輩說真正的愛應該是兩個家庭扶持另乙個小家庭,而不是乙個家庭幫助另乙個家庭的翻身

7樓:青楠哥哥

阿嬌「女強男弱」式婚姻結束談門當戶對的重要性

8樓:北京社保知識分享

古代將講門當戶對,其實就是免得遭人唾棄。

但最主要的就是,家庭實力相當的話,倆人感情不會受家庭的影響而影響。

現如今其實門當戶對也重要,只是不被人們太重視而已。

現在人講究的是自由戀愛,婚戀自由,所以,在戀愛的時候,不考慮對方家庭情況。

只考慮眼前這個人是否適合自己,當然現在也有些比較物質現實主義的人。

談物件,先考慮對方家庭條件等等。

就目前來看,找物件還是主要考慮人是否合適。其次再看家庭。

這樣,人是你自己選的,未來是你自己拼的。離婚率低。祝好~

9樓:才子情感課堂

姑娘,結婚之前真的要看看對方家庭環境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嗎?

10樓:wa爾喲

重要,結婚對於兩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兩件事:1.志同道合,2.門當戶對。

如果是志同道合,那門當戶對與否相對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但如果門不當戶不對,兩個人又不志同道合的話就沒什麼希望了。

門當戶對是否重要在於會不會因為觀念和錢的事情發生分歧。門當戶對,指的是兩方面:錢、觀念、雙方家庭。

門當戶對的重要性是相對於兩個人在一起能不能長久來說的,而能不能長久的先決條件是這三點。

第乙個方面:看待金錢。

你會不會在菜市場為了幾毛幾塊錢和菜農爭執十分鐘?掉了一萬塊錢你是發了瘋的去找去報警還是難過一會兒然後告訴自己沒關係再賺回來就是了。如果你們倆對金錢的看法差別很大的話,那真的只能談談戀愛不能結婚。

第二個方面:看問題的層次。

它指的是:相似的成長經歷、社會圈子帶來相近的愛情觀。能為了相似的目標而並肩同行。

說話總是要解釋半天,或者根本說不到一起去,多煩心,能聊得來真的太重要。這一點。會帶來平等與尊重,很重要。

第三方面:雙方家庭。

絕大部分父母都是一樣的,希望自己家庭利益最大化,不光是經濟還有主權。兩個家庭的結合,還包含了生活習慣、消費習慣、父母的觀念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去磨合的。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不單單是兩個人的分分合合,更是結兩姓之好。

可見說門當戶對重要,不如說跟跟人有關,跟能力有關,有的家庭父母都不在乎這個,有的人自己能力大強,雖然開始會因為門當戶對有一些影響,可是往後隨著自己的表現越來越好,影響就會越來越小。

總的來說,門當戶對很重要,只為日後更容易地彼此尊重。當然也許有人會說也會相互對抗不妥協,其實只有兩方不匹配時,更加不容易理解對方。為了家庭生活,為了父母健康,為了孩子發展,請找個各方面差不多的吧。

11樓:cc晴天

之前聽長輩說真正的愛應該是兩個家庭扶持另乙個小家庭,而不是乙個家庭幫助另乙個家庭的翻身

12樓:浪冰罪

門當戶對確實很重要。雖然兩個人差異巨大更容易相互吸引,但是如果是真正考慮生活在一起一輩子的話,門當戶對是相當重要的。因為時間越長,生活閱歷,見識,教育程度,愛好方面會有巨大的碰撞。

13樓:初遇天很藍

真的重要,結婚的話,不會幸福。

不要去相信那些愛情故事,現實中灰姑娘不會嫁給王子……家庭狀況相差太多,就意味著經歷與成長環境也相差太多,現在你們有愛情可以忽略這些,但是不要忘記愛情不能是以後人生的一切……當你們愛情淡了以後呢?那些種種的不一致,那些摩擦全會暴漏出來,你們拿什麼去應對?

門當戶對的話,至少這些是共同的,不會有太多的矛盾。

愛情和結婚是不一樣的。

14樓:所示無恆

很重要,高攀的話,會受到另一方的排擠和嫌棄,生活中會處處感覺到壓力,會特別的難受,門當戶對的人在一起才沒有負擔。

15樓:悅

門當戶對很重要,不然沒有共同語言,而且高攀了會讓人對方家裡的人瞧不起。

16樓:lovefree隨風

是的,如果兩個人的差距太大,一起相處會有很大的阻力,兩個人的觀念也會有比較大的差異,容易發生爭吵。

17樓:方程式

很重要,門當戶對才能讓日子過的長久,雙方的價值觀也會類似。這樣的細水長流才好。

18樓:沐筱妖夭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門當戶對,決定了雙方父母是怎麼樣的乙個人,門當戶對的愛情、婚姻會讓我自己與愛人的家人們相處起來也不會太累。

19樓:狗大大

真的很重要,它會影響夫妻兩個未來的發展,還有孩子的教育也會受到直接的影響。

20樓:青年

重要,因為如果夫妻雙方家庭差距太大,會有很多不平衡,一方覺得自己家虧了,一方覺得自己家很卑微。

21樓:那愛真美

了。當兩人的三觀和行事的思維模式不同時,會對兩人關係造成無法改變的劣害,這樣竟然相反的觀念和思維,時間長了,病人產生不可調和的矛盾,出身背景,社會地位的不同,也會使兩人之間裂痕更加的巨大。還有收入和消費觀念的不同,兩人對金錢利益的貸戶程度不一樣,哪怕是兩情相悅,大部分都會有爭吵。

所以說門當戶對是多麼的重要。

22樓:傾城貔貅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家庭氛圍、家庭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是在乙個家族一代一代沿襲下來的,即便周圍的環境有變化也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兩個家庭如果有相近的生活習慣,對現實事物的看法相近,生活中才會有更多的共同語言,才會有共同的快樂,才會保持更長久的彼此欣賞,也才會讓婚姻保持持久的生命力。

古人說門當戶對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如今的文明社會,舊時踐踏現代文明的封建等級制度必然是要破除,關鍵注重結親男女是否真心相愛,心靈是否契合,以及不斷奮鬥的上進心,擁有相近或類似的實力。

其實門當戶對有時候並不一定非得指物質方面,門當戶對也可以是精神上的般配。梁山伯和祝英台,薛仁貴和王寶釧,司馬相如和卓文君,羅密歐與朱麗葉,王子與灰姑娘,無論古代還是現代,中國還是外國,這些愛情故事其實都是乙個模式。

無非兩人家庭背景差異巨大,被世俗的眼光所阻,他們或者打破了世俗規則,成就一段佳話,或者被世俗規則打敗,成就一段淒美的愛情。

那些被人們歌頌的那些愛情故事,僅僅只是兩個人的家庭背景差異巨大,但他們本身卻是很般配的,比方說男的可以沒地位,但一定要有才華,正直勇敢有擔當,女的可以不是閉月羞花,但一定要勤勞善良有氣質。

張愛玲說:初見他時,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心裡卻是滿心歡喜的,因為在塵埃裡開出花來。我從來不覺得愛是卑微的,也許我條件沒有你優秀,沒你長的好看,沒有你的學識,沒有你的地位,沒有你的財富,很多很多地方都不如你,但你既然選擇了和我在一起,那麼我們就是平等的。

如果有一方一直覺得自己是施捨了某種恩惠給另外一方,這種心理,到最後只會磨損掉兩人的感情。不平等的愛情,會讓兩個人的感情埋下隱患,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隱患會變成炸藥包。

每個人的感情都是真摯無價的。沒有乙個人的愛情低於另乙個人之說。兩情相悅是愛情產生的基礎,但如果想長久的維持下去,必須建立在大家是平等的這個平台上。

衷心希望所有相愛的兩個人,不要因為不可控的外界因素而分開。

「門當戶對」是否有道理,「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嗎?

一 我們從小接受九年義務教育在父母親身邊的時間較多些外。高中上大學 走出社會工作後幾乎與父母親相處的時間甚少。我們的成長環境並不是完全取決於家庭父母親。所以我們的生活方式與思維方式,生活習慣與處世方法與父母親家庭家族可以是不同的。這些的不同就是形成了自己獨立的個體門戶 門當 就與父母親關係不大了。二...

婚姻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嗎,門不當戶不對真的不會幸福嗎

情感小兔 有些人說現在的婚姻不需要門當戶對不是這樣的,如果條件相差很大的兩家,條件差的都會有寄人籬下的感覺。 可能大部分不會太幸福差距太大了 臣彩飛揚 門房戶對是自古就有的說法,是很有道理的。 鼈繩翞 婚姻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嗎?門不當真的戶不對不會幸福嗎?這句話看你們自己的個人理解了!有些感情,不是...

“門當戶對”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真的很重要麼

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門當戶對 雖然聽起來並不是很友好,但自古至今有很多男女都嚐到了門不當戶不對的苦果。即使到了現實社會,門當戶對對於兩個家庭以及兩個人的組合來說也非常的重要,主要體現在以下這幾點。第1點 優越感不同 兩個人門不當戶不對互相結合後,家庭條件稍微好一點的男方會在家庭條件稍微差一點的女方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