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學的意義真正是什麼?大學的意義?

時間 2023-03-19 11:50:05

1樓:8536滅韓衣背

我覺得讀大學的意義是讓自己有獨立思考和判斷的能力,而不是盲目去服從。大學可以選擇你熱愛的專業。大學裡學到的東西,是你在社會立足的關鍵。

大學在悄悄改變著你的同時,也讓你收穫了愛情。你會認識一群志道同合的朋友,但一定要和比自己能力強的人交朋友。因為它在悄悄改變著你的人生軌跡。

大學你有著足夠的時間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及以後的人生規劃。在迷茫的時候,一定要多去圖書館。一定要多參加活動讓自己有機會去釋放能量。

2樓:賣萌

經歷了長達10多年的高考奔跑之後,終於考上了大學。大學為廣大學子提供了更寬廣的平台。在大學,每個大學生都有機會學到專業的知識和技能,可以在四年裡盡情享受大學圖書館、公共教育資源等,遇到優秀有趣的人。

在知識和思想的劇烈碰撞中,很多大學生的認知都發生了巨大改變,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都發生改變,從高中時期只追求標準答案到大學包容永珍。在接觸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後,看到了更寬廣的世界,改變了對優秀、成功等名詞的認知。

3樓:康小寧

讀大學可以增長知識和閱歷。與中學相比,大學不管是在學習的深度還是廣度上都將更上乙個台階,只要你夠努力,大學四年,與一群有共同志向的同學在一起,在良好師資的薰陶下,你的知識和閱歷就會在潛移默化中得到提公升。讀大學可以培養一門專業技能。

與中學的通識教育不同,大學是按專業進行學習的。你所學的專業就是你今後進入社會就業找工資的資本。把專業知識學好,學紮實,對於你的人生至關重要。

4樓:以心

讀大學能培養乙個人獨立生活的能力和社會交際能力。與中小學的灌輸式教育不同,大學的學習和生活很大程度上要靠自己獨立來完成,很多事情,你得自己來規劃來安排,老師給予你的是大的方向上的引導和啟迪。大學裡的各種社團和興趣小組非常多,還有形式多樣的社會實踐和寒暑期實習活動,你盡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些融入其中,對於自己今後的成長是非常有益的。

5樓:阿舞子

原諒我沒有讀過大學,但我沒停止過讀書這件事情,都說沒有大學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也許人生留有殘缺也是一種美吧!可能大學就是是青春,可能大學就是知識的殿堂,又可以接觸半個社會,種種的美好都可以在大學經歷。

6樓:銘刻

讀大學的意義在於提高個人的素質,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大學對人的一生有著深遠影響,是走向社會疊腳石。在工作的過程中,每每遇到難題,都仰刅而解。

因為大學裡的導師早己經告訴你解決的方法了。

7樓:達

我覺得大學,應當是進入社會之前的乙個緩衝期。在這幾年裡,你可以快速跟同齡人拉開差距。你可以學到很多有用的技能。這裡不光是課堂上的知識,也包括課外的。

大學的意義?

8樓:不敢來是

大學生活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時期之一,它為將來人生奠定著目標方向、事業基礎,也對乙個人的感情生活、文化內涵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具體而言,大學生活對人生的意義有下面一些方面:

一、大學生活是人生的重要篇章。在以後的人生中,當你回憶起大學生活時,你會感覺那是相當美好的一段生活。

二、大學生活所學的知識、建立起來的知識體系,為將來的人生指明了奮鬥方向,奠定了事業基礎。它對於把握自己的未來和人生的命運是非常有好處的。

三、大學生活有助於豐富自己的內心情感,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大學生活時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四、大學生活有助於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有助於提公升自己的形象與氣質。

大學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9樓:千多多

大學是從學校向社會過度的跳板,要通過專業課程的學習來提高自身就業優勢,扎扎實實打好基礎,一般來講,大學裡接觸的都是理論性的東西,出來後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很大用途,但是實際上任何學到的東西都是有用途的,只是不一定什麼時候就能用到,讀大學和沒讀大學的人最明顯的區別就是前者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公升,在大學裡培養的是一種學習的能力,而這就是乙個人能否成才的關鍵,而畢業後我們不一定選擇對口工作,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能給社會創造價值就是自身價值的體現大學就像是一座深山的風景,我們隱居在此,獲得想要的東西。過一回當流赤足,俠骨錚錚的癮,然後天明獨去,繼續上路。就算再怎麼努力香車美女都不是我們的,但只要,你回首自己的大學,不是日復一日的睡覺遊戲,而是在為追求而活著,那也應當是沒辜負大學贈與我們的情分。

希望各位都能玩的酷、靠得住,做乙個有理想、有朝氣、敢奮鬥的新時代中國大學生!周圍的家長從小就教育我們要好好讀書,考個好大學,至於為什麼考個好大學,是找個好工作。他們沒有錯,因為在他們的思想裡,進了大學就有工作。

而現在的大學已經不是以前的大學了。大學的意義也不僅僅應當是為了找工作。

10樓:小劉解法

大學真正的意義是讓人學習知識學習知識,讓你擁有更好的選擇,以後你可以對你的生活說拒絕,說不要,你可以選擇更好的生活或者是自由的選擇。

11樓:網友

我認為大學真正的意義就是學到一技之長,乙個振奮領,還有就是學會為人處世的方法,以後到社會對工作初步進入社會的乙個初級階段。

大學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的目的是追求德智體的全面發展,而不是為了讀書而讀大學。

德:培養自己的世界觀和人生觀;

智:養成良好的思維習慣,學習一技之長 ;

體:鍛鍊身體,為日後發展做準備。

三者相互依賴,缺一不可。

13樓:喻世英翠果

上大學的意義在於,既學到了知識,又鍛鍊了能力,一本和二本在工作中無多大區別,但找工作時是有區別的,一本一定要比二本的好找工作,能力在於鍛鍊,你舅舅說的沒錯,在工作中,能力要大於學歷的,學歷再高,辦事能力差,書呆子型,什麼事也辦不好,就是考取乙個再好的單位,也會被辭退的。所以,我認為。在上大學時,學歷,學識水平和知識掌握能力最重要,而參加工作後,能力要大於知識,但沒有知識的積累,能力的提高也是很困難的。

你說是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目的,也不是手段,是乙個過程或階段。

15樓:肇華藏祝俊

大學是什麼:一家藏書豐富的免費圖書館、一群前途不可預知的朋友、一口行走江湖的底氣,還有一段妙美富有的人生歷程。

16樓:邴涵滌衷婕

每個人的大學都是不一樣的,看你怎麼對待,假如你只是為了大學的自。

由與快樂,那麼你的追求,就有點兒淺,大學時給我們深造的地方,不是給我們玩的地方,假如你現在聽了我的話,就好好考慮你該走的路,夢想有時不是你想的那樣,上大學就是最好的。路有很多,例如,謝東娜,比爾蓋茨等人,他們就是夢想和自己一起放飛。也許大學是捷徑,那麼你得給自己創造資本。呵呵。

17樓:譙芙保懌

其實大一一年了,總感覺自己渾渾噩噩的混過來了。乙個學期沒聽課,到了期末才發覺原來已經要考試了。於是就忙起來了。

也許說我是個沒什麼大抱負的人吧。所以我認為呢!大學裡最主要的就是找到我們的方向我們的理想目標。

有了這個,就風雨無阻了。

18樓:碧魯嘉穎受舞

有人說上大學是為了文憑,有人說為了學知識…我還記得高三時老師告訴我大學學的是一種學習能力,大學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他們卻擁有了不起的學習能力。上大學是為了將來的工作競爭打下專業基礎。

現在來說上大學的意義、就是有文化、好找工作、有面子!

說白了就是乙個出來了好找工作 說我是大學生有面子 還有就是充實了 上過大學的人比起之前有種質的改變,故上大學或上學就是為了這個,當然本質是為了以後的生活有個更高的起點。

19樓:逄書易隱良

個人認為大學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段,有很多人認為上大學就是為了以後有個好的工作,所以更多的人注重的是結果,其實我感覺大學裡面更多的時候是乙個人去體會那種生活,那種感受,然後在你讀完大學後,你會發現即使你沒有學到多少專業的東西,但是你卻明白了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和做人的道理,還有為人處世的方式,我認為這些東西才是我們真正上大學的意義,去體會,去感悟過程。而不是刻意的去注重結果。

大學生活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大學生活的真正意義

與其去想大學生活的意義不如想想生活的意義,大學生活只是人生中的四年階段而已,只是你漫長人生組成的一小部分,這四年時間你是相對自由的,當然也是你要為自己負責的開始,規劃生活費規劃自己的作息照顧自己的身體,在你之前的人生都只要學習就行了,而大學學習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成績好也不一定會得到很高的績...

你認為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你覺得大學哪個專業好?

按目前的就業形勢以及未來十年的行業發展趨勢來看,比較好的選擇應該是 電腦科學與技術 網際網路風頭正勁 人工智慧未來空間很大 軟體工程 網際網路風頭正勁 人工智慧未來空間很大 金融 國內大力發展直接融資,投行 券商 資管會是好的選擇 經濟 國內大力發展直接融資,投行 券商 資管會是好的選擇 通訊工程 ...

你覺得愛是什麼,你覺得青春的意義是什麼?

阿迪 愛就要相互欣賞 相互理解 相互包容 相互支援,坦誠以待,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又沒有排他性,這樣的愛才是你一生中最大的資產 只要真心,真誠,一朵玫瑰和九十九朵玫瑰是等價的,所以真正能天長地久的愛情,還是白開水一樣的愛情,但不是說白開水式的愛情就一味的平靜,她們也有激情的時候,畢竟水在成為白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