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轉學學籍怎麼辦 現在高中轉學,學籍能轉嗎

時間 2023-03-10 16:30:04

1樓:牽雋利

外省、市學生遷入本市,應由學生家長持原校開具的轉學證明和學生本人本市常住人口登記卡(戶口簿),到負責接收學生戶口、住址對口服務學校聯絡申請(若不了解戶口、住址對口服務學校是哪所,可到學生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詢問)。經學校同意,開具接受證,即可轉入該校就讀。

本市學生轉往外省市,應由學生家長向原校遞交書面申請,並向原校出示學生戶口遷移證明和轉入地接受學校開具的接受證明。原校同意,即可為學生開具轉學證明。

學生在市內轉學,按以下程式辦理:

(一)由轉學學生父母或監護人憑有關證明材料(戶口簿、房產證及有關證明材料)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經審查同意後,由轉入學校簽發《接收證》,轉入學校教育主管部門審批蓋章;

(二)學生或其監護人將《接收證》送交轉出學校存檔,由轉出學校簽發《轉學證》和學籍檔案,到轉出學校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審查備案;

(三)學生持《轉學證》到轉入學校辦理入學手續,並將有關檔案資料交轉入學校。

2樓:有情麵包王

縣內學籍可以轉的。縣內轉學程式:(1)轉入學校發出申請---校級審核①開啟學籍網,點學籍管理---日常管理---學籍異動申請---申請---點選頁面中自己學校名---彈出的頁面中,輸入完整的對方學校名稱(必須準確),選擇學校型別,繼續在此頁面點選查詢,會有對方學校資訊---選中該學校,繼續按選擇鍵②輸入學生姓名---查詢---填寫帶*鍵的所有資訊(含重新編班資訊)--儲存—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是」需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否」可不上傳異動證明材料)③學生學籍異動審核學校審核,就可以為該生辦理異動申請。

(2)轉出學校: 學籍異動學校審核(3)縣級主管教育局 學籍異動審核。

高中能轉學嗎?學籍怎麼辦

3樓:天府

高中能轉學。普通高中轉學手續:

一、辦理轉學手續須帶齊如下材料:

1、戶口簿。

2、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審核批准。

3、高中需《學校所在地高中學生檔案》。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二、普通高中學生轉學僅限於普通高中學校間轉學,以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高三下學期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三、辦理轉學手續時間為學期結束前一周及新學期開學前一周。

四、辦理地點為學校所在地教育局基礎教育科。

高中轉學不給轉學籍該怎麼辦

4樓:小老爹

如果符合轉學條件,有關學校(主要是學籍學校)硬卡住不放,可以向上級部門反映,現在沒有哪個學校或個人敢亂來,必要時可以留取證據向**反映。

5樓:匿名使用者

到學籍所在學校開轉學證明。再到當地教育局基教科蓋章,到轉入校蓋章或證明。再到學籍所在校要求學籍轉移。學校給你電子學籍轉移到你要轉的學校。

必備條件是重點高中同意接收學籍,如果不同意,是轉不了的。因而必須同重點中學的教務處聯絡,進行一下溝通。 學籍在普通高中,上學在重點高中:

這是一種借讀的方式。只要重點高中同意借讀就行。不管哪種方法,都需要同所在的高中及重點高中進行聯絡。

事在人為---不怕辦不到,就怕想不到。

為什麼高中轉學不能轉學籍?

6樓:可愛的

很多學生到了高中之後就會因為一些原因導致要轉學。轉學就意味著還要轉學籍。但是一些高中不給轉學籍。

1為什麼高中不能轉學籍。

轉學一般在開學後兩周內辦理,除父母工作調動等特殊原因外,學期中途一般不予轉學。高三年級最後一學期原則上不辦理轉學手續。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學生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市、縣遷移(不含同城區內遷移),且戶籍已遷入居住地確須轉學的,由學生本人及其家長提出申請,經轉出學校和轉入學校同意,並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後,方可辦理轉學手續。

轉入學校不得無故拒收符合轉學條件的學生,因班生數原因無法接納的,應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統籌安排。在未落實轉入學校之前,轉出學校不得出具轉學證明,對未申請轉學的學生不得迫使其轉學,如由此造成學生輟學的,由轉出學校承擔責任。

2學生有以下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出省外的除外);

2.進入畢業年級的;

3.國際班轉入普通班的;

4.擬轉入學校與轉出學校在同一省轄市市區或同一縣(市)的;

5.應予退學的;

6.其他無正當理由的。

3轉學籍需要哪些材料。

1.戶口簿。

2.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審核批准)。

3.(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注:普通高中學生轉學以學校性質相同、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和高三年級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辦理轉學手續時間:學期結束前一周及新學期開學前一周。

7樓:王老師解答

能轉,但很麻煩,你至少要跑三個地方,開一系列證明,原學校的,當地教育局的,市教育局的,如果跨省,可能還要去省教育廳。所以,沒啥必要,就別折騰了。

提問。如果學校不同意轉學,去部門投訴。

可以向教育局舉報的。

提問。本縣轉學。

轉學休學都是您的權利。

是可以轉學的。

提問。私立高中。

校方不同意。

教育局不管。

怎麼辦。縣級的教育局沒用。

至少要向市裡或者是省裡的教育局舉報。

一般縣里的教育局和私立高中有利益往來。

就是把您的舉報給壓下去。

8樓:網友

答:因為,在**高中建的檔,畢業時就在**考大學。所以,高中轉學不能轉學籍。

高中轉學需要轉學籍嗎?

9樓:阿星愛生活呀

需要。

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了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教育部已經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了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10樓:醜景天

1、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2、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3、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

4、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11樓:王老師解答

回答能轉,但很麻煩,你至少要跑三個地方,開一系列證明,原學校的,當地教育局的,市教育局的,如果跨省,可能還要去省教育廳。所以,沒啥必要,就別折騰了。

提問如果學校不同意轉學,去部門投訴。

提問本縣轉學。

是可以轉學的。

提問私立高中。

校方不同意。

教育局不管。

縣級的教育局沒用。

至少要向市裡或者是省裡的教育局舉報。

一般縣里的教育局和私立高中有利益往來。

就是把您的舉報給壓下去。

12樓:和明鈺甄嫣

一·有些地方,市區內轉學的話,學籍會跟著學校走,但是要自己去提檔案。

二·去某個學校借讀,學籍不用動。

三·如果接收學校和轉出學校都允許,而且也不影響高考,可以不轉學籍的。重辦學籍好像有問題,因為現在不是建學籍的時間,而且新建學籍都是從高一開始辦的,那你到新學校就得從高一開始重新讀了。不過有關係就另說了。

高一可以轉學嗎 學籍怎麼辦

高中轉學用到的理由,求高中轉學的理由

1.叫你父母帶你到 學校去當面問學校的負責人,最好先和校長談談還要和年級組長談,兩人都要談好,最重要的就是這兩人了。談妥了一般可能要你交份申請,若沒叫你交你也最好寫乙份,以防以後學校備案。如果對方一定要轉學證你父母可以先和他們商量下,看是否可以先到班上坐下來上課,過段時間再補交,我看這應該行的!再到...

關於私立高中轉學問題,私立高中轉學!!!!!!!!

可以的,辦理好相關轉學手續即可。轉學 學生轉往另乙個學校學習。高中是高階中學 high school 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 職業高...

在山東高中轉學怎麼辦理?高中可以轉學嗎

由學生或其父母 其他法定監護人提出申請,經轉入和轉出學校同意。因家庭住址變化 戶口遷移 學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調動等因素確需轉學的,由學生或其父母 其他法定監護人提出申請,經轉入和轉出學校同意,並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確認,可辦理學籍異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在本學區內不准轉學。普通高中學生在本縣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