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轉學需要什麼大概多少錢,高中轉學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1-06-27 02:34:58

1樓:32座森林

1,一般情況下,高一在哪所學校入學,學籍就會在這所學校建立,而學籍是不轉的,即使到外省,學籍仍然保留在原學校。於是這就牽扯到學籍的問題。因為學籍很重要,大學入學需要,以後工作也要,是要帶一輩子的。

不過不要擔心,在外省學習的學生很多,跟兩邊學校協調好就沒有什麼大問題。

2,戶籍是萬萬不能變的。戶籍在那裡,就要在那裡參加高考,戶籍的遷移必須在遷入省達到一定年限才有資格高考,否則就是高考移民。現在對這個查的很嚴格。

3,因為要在學籍所在地報名高考,所以必須在高考前幾個月回去,進行一些前期準備工作,比如體檢,戶籍審查,報名等等,所以現在出去外省很不划算,推薦留在本校。

4,轉學去新的學校需要適應期,高三有時間並且父母也會很多事情,要是在戶籍,名字,學籍上有什麼問題,需要來回跑多次也有可能。

5,因為每個省教材,考試型別有不同,所以要確定至少教材一樣。

2樓:純潔瀟瀟4濄

可以轉,只不過有點麻煩:轉過去你只能算是借讀生,學籍還在原來的學校 轉學的話讓你家長先到你要去的學校找校長或者找熟人幫你辦,不過花錢是免不了的

高中轉學需要哪些手續。

3樓:rostiute魚

辦理轉學手續為戶口簿,轉學證明表和高中檔案。

高中轉學條件為:普通高中學生申請轉學,一般應該=遵循學校登記對等原則,申請在等級非對等學校之間轉學的,轉入學校應查驗學生當年中考成績是否符合錄取條件。外省普通高中學生申請轉入我省普通高中就讀的。

需提供轉出學校出具的學業已修習學分認定和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證明等材料。普通高中學生申請轉入中等職業學校學習的,轉入學校同意後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核辦。

中等職業學校學生申請轉入普通高中學習的,轉入學校考核通過後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核辦。畢業年級最後一學期不予辦理轉學。外省學生在高一上學期不予辦理轉學。

學生在休學期間不能轉學。大連市範圍內普通高中之間不允許轉學。

外地省、市示範高中的學生要求轉入我市省、市示範高中的,在班學額許可的情況下,入學成績須達到我市當年相應省、市示範高中錄取分數線,並相對就近安排入學。

4樓:我就是我

看學校的好壞了,好學校需要分,次的需要錢

5樓:昝明知

校方開轉學證明,介紹信。

高中轉學大概花多少錢?高中轉學要幾萬塊嗎?

需要一萬左右。轉學的意思是學生從某一學校轉往另一學校學習,過程中需要一定的費用。高中轉學費用一般要考慮轉入手續費 轉出手續以及可能要保留學籍的費用等。一般轉學需要手續費大概在8000左右。各地區學校都不一樣的,需要以實際為準。有下列情形不得轉學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 入學未滿一學期的。3...

小學生轉學需要多少錢,小學生轉學需要什麼手續?

小學生轉學不需要錢,是義務教育。學生辦理轉學手續的流程 第一步,先由接收學校出具接收證明。第二步,經接收學校教育主管行政部門同意後。第三步,轉出學校方可辦理轉出手續。學生轉入學校未落實之前,原校不得出具轉學證明。對沒有申請轉學的學生不得迫使其轉學,由此造成學生輟學的,由原校承擔責任。小學生轉學注意 ...

上高中花了多少錢,上高中一年大概花多少錢

上普通高中 一年要花多少錢?平時在家的那些不算,只算在學校的生活費加學費!生活費不是很大吃大喝,但也不是很節儉!就是一般情況!想當年,03 06年的時候,一個月花150,學費一學期1080,一年就4000左右的樣子 現在啊,學費貌似1200 包括住宿費了啊!樓上的想多了,公立學費幾百塊,980算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