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動名詞的用法?英語中名詞 動詞 等怎麼用

時間 2023-03-10 02: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動名詞的用法就兩種,表示動作正在進行,和表示主動,

英語中名詞 動詞 等怎麼用

英語動名詞的用法

2樓:表燕況朋義

英語中動名詞一般為動詞後加ing,與正在進行時中的分詞相同,主要表描述,但用法與現在分詞還是有很大不同的,特點一般大概有2個:

1、本身由動詞變化而來,因此有與動詞的相同的性質:能帶自己的賓語、狀語等,如果帶上賓語、狀語等,就為動名詞短語。

2、另外,動名詞相當於乙個名詞,所以呢,可以在句中作主語、賓語。

所以而然,動名詞也就具備了像名詞一樣的"所有格形式'.

以下列了些作不同成分時的特性。

1、作主語。

動名詞是由動詞變化而來,所以,動名詞的意義往往是表示某個動作或某件事情。

2、作定語。

動名詞作定語的情況並不是很普遍,一般只限於單個的動名詞作定語,表示「用於……的」或表示「處於某件事情中的……」含義。

3、作表語。

動名詞作表語的時候,特別要注意:不要與正在進行時混淆。動名詞作表語,表達的是「某件事」等。例如:

4、作賓語。

(1)動名詞跟在及物動詞後做賓語。

(2)在介詞後面也要用動名詞作賓語。

(3)介詞後面接動名詞時,動名詞短語也可以用完成時態或被動語態。

(4)一些動詞後的動名詞雖然是被動意義,但不用被動語態。

額,比較亂和複雜,不過仔細看看能懂的,其他希望包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後面的意思提前,前面的意思放在後面,因為後面修飾前面。

高中英語動詞不定式和動名詞所有的內容

4樓:公尺萊克

參考書上面有,講得很詳細系統。

5樓:心靈芳莎莎

自己對著知識點看,並且結合做題才有效。

英語動名詞的用法

請教英語中動名詞的用法,請教有關高中英語動名詞,現在分詞,教學設計

英語中動名詞一般為動詞後加ing,與正在進行時中的分詞相同,主要表描述 但用法與現在分詞還是有很大不同的,特點一般大概有2個 1 本身由動詞變化而來,因此有與動詞的相同的性質 能帶自己的賓語 狀語等,如果帶上賓語 狀語等,就為動名詞短語 2 另外,動名詞相當於乙個名詞,所以呢,可以在句中作主語 賓語...

英語中名詞與動詞的區別,英語中動名詞和名詞有什麼區別?

八嘎呀路 英語最基本的句式是 主謂賓 結構,謂語即verb也就是動詞,主語和賓語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是人稱代詞。比如i am student.i study chemistry.chemistry is interesting.這三句中i是人稱代pronoun。am,study,is是動詞verb。s...

英語動名詞問題

joining,swimming,comperting 這個詞好像有問題 是動名詞。因為joining和comperting是做賓語部分,賓語部分不能為動詞,所以變動詞為動名詞 swimming是動名詞字首修飾team,有形容詞的含義。considering是consider的現在分詞形式,是b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