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英語中動名詞的用法,請教有關高中英語動名詞,現在分詞,教學設計

時間 2021-08-30 09:08:32

1樓:

英語中動名詞一般為動詞後加ing,與正在進行時中的分詞相同,主要表描述 ,但用法與現在分詞還是有很大不同的,特點一般大概有2個:

1、本身由動詞變化而來,因此有與動詞的相同的性質:能帶自己的賓語、狀語等,如果帶上賓語、狀語等,就為動名詞短語

2、另外,動名詞相當於乙個名詞,所以呢,可以在句中作主語、賓語...

所以而然,動名詞也就具備了像名詞一樣的"所有格形式'.

以下列了些作不同成分時的特性

1、作主語

動名詞是由動詞變化而來,所以,動名詞的意義往往是表示某個動作或某件事情。

2、作定語

動名詞作定語的情況並不是很普遍,一般只限於單個的動名詞作定語,表示「用於……的」或表示「處於某件事情中的……」含義。

3、 作表語

動名詞作表語的時候,特別要注意:不要與正在進行時混淆。動名詞作表語,表達的是「某件事」等。例如:

4、作賓語

(1) 動名詞跟在及物動詞後做賓語。

(2) 在介詞後面也要用動名詞作賓語。

(3) 介詞後面接動名詞時,動名詞短語也可以用完成時態或被動語態。

(4)一些動詞後的動名詞雖然是被動意義,但不用被動語態

額,比較亂和複雜,不過仔細看看能懂的,其他希望包容

2樓:弘懌嚴寒梅

如果這個詞即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且意思不變,一般這個詞放在句首當主語不用加ing,當然你加了也沒錯,不過這些顯的你那英語不地道。當然有些動詞它有相應的名詞,如果這動詞做主語的話一般用它相應的名詞形式而不加ing當然你加了也沒錯。

請教有關高中英語動名詞,現在分詞,教學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是要他們區分英語動名詞,現在分詞的各自用法。

高中英語動名詞的用法?英語中名詞 動詞 等怎麼用

其實動名詞的用法就兩種,表示動作正在進行,和表示主動,英語中名詞 動詞 等怎麼用 英語動名詞的用法 英語中動名詞一般為動詞後加ing,與正在進行時中的分詞相同,主要表描述,但用法與現在分詞還是有很大不同的,特點一般大概有2個 1 本身由動詞變化而來,因此有與動詞的相同的性質 能帶自己的賓語 狀語等,...

英語中名詞與動詞的區別,英語中動名詞和名詞有什麼區別?

八嘎呀路 英語最基本的句式是 主謂賓 結構,謂語即verb也就是動詞,主語和賓語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是人稱代詞。比如i am student.i study chemistry.chemistry is interesting.這三句中i是人稱代pronoun。am,study,is是動詞verb。s...

請教英語裡關於as的用法,關於英語中AS的用法

model as long as love me 關於英語中as的用法 況樂正素勤 1.d2.a as的意思很難解釋.其實它的作用簡單來說就是個連線詞.像 as firmasa rock 像石頭一樣堅硬 用來連線堅硬和石頭兩個單詞.第一題 選擇a不對因為沒有東西 形容詞 需要它連線,選擇b不對因為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