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傷心欲絕的詞語,形容傷心欲絕的詞語

時間 2023-03-09 19:35:07

1樓:幸運的夢馨老師

【肝腸寸斷】:肝腸一寸寸斷開。比喻傷心到極點。

【五內俱崩】:傷心得連內臟都破碎了。形容極度哀痛。

【額蹙心痛】:極度憂愁傷心的樣子。

【痛哭流涕】: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悲痛欲絕】:絕:窮盡。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抱頭痛哭】: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

【抹淚揉眵】:眵:眼屎,此指眼睛。擦著眼淚,揉著眼睛。形容落淚傷心的樣子。

【人琴兩亡】:形容看到遺物,懷念死者的悲傷心情。同「人琴俱亡」。

【人琴俱逝】:形容看到遺物,懷念死者的悲傷心情。同「人琴俱亡」。

【痛心入骨】: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痛心刻骨】:傷心悲痛已刻入到了骨髓內。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淚如泉滴】:形容觸動傷心事,眼淚象泉水一樣流出。

【若喪考妣】:喪:死去;考:父親;妣:母親。好像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

【哀痛欲絕】:傷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號慟崩摧】:慟:哀痛之極,大哭;崩:死亡;摧:傷心。放聲痛哭,異常悲傷,幾乎昏死過去。形容極度悲傷。

【嗚嗚咽咽】:指人傷心哽泣的聲音。

【透骨酸心】:形容極度傷心。

【心寒齒冷】:張口嘆氣的時間長了,牙齒會感到寒冷。形容對於挫傷感情或傷心的事的感嘆。

【哽咽難言】:因感情激動難以說出話來。形容很傷心痛苦而說不出話來。

【人琴俱亡】:俱:全,都;亡:死去,不存在。形容看到遺物,懷念死者的悲傷心情。

【泣不成聲】:哭得噎住了,出不來聲音。形容非常傷心。

【痛之入骨】:傷痛入骨髓。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抱頭大哭】: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

【疾首痛心】:①傷心到時極點。②痛恨到極點。

【痛心拔腦】:形容傷心到極點。

【大放悲聲】:放聲痛哭。形容非常傷心。

【慟哭流涕】:慟:哀痛;涕:眼淚。形容極其悲痛傷心。

【鐵佛傷心,石人落淚】:鐵鑄的的神佛也會傷心,雕刻的石人也會落淚。形容極其悲傷。

2樓:雁字回時丿

悲痛萬分 痛不欲生 萬念俱灰 黯然銷魂 黯然失色 愁眉鎖眼 捶胸頓足 呼天搶地 哀哀欲絕 哀毀骨立 哀思如潮 愁眉苦臉 垂頭喪氣 以淚洗面 悶悶不樂 心煩意亂 愁腸百結 痛心疾首 撕心裂肺 傷心欲絕 痛不欲生 悲痛欲絕 萬念俱恢 黯然銷魂 黯然失色 愁眉鎖眼 捶胸頓足 多愁善感 呼天搶地 哀哀欲絕 哀毀骨立 哀思如潮 肝腸寸斷 慘不忍睹 慘不忍聞 慘不忍言 慘淡經營 肝腸寸斷 傷心欲絕 泣不成聲。

3樓:匿名使用者

優心忡忡,悲痛欲絕,心如刀割。

形容傷心欲絕的詞語

4樓:網友

肝腸寸斷、心如刀割、痛心疾首、撕心裂肺、痛哭流涕、泣不成聲、淚流滿面、欲哭無淚、悲痛欲絕、痛不欲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撕心裂肺、痛哭流涕、泣不成聲、淚流滿面。

形容人傷心的詞語有哪些

6樓:叫那個不知道

悲哀、悲戚、悲傷、悲鳴、悲痛、悲鬱、悲咽、

悲酸、悲歌、悲苦、悲涼、悲辛、哀傷、哀鳴、哀戚、哀憐、哀怨、哀嘆、哀思、哀悼、哀號、哀矜、哀愁。

1、悲哀是漢語詞語,拼音是bēi āi,指傷心、難過,與歡樂、幸福、樂觀、高興等相對。

田漢《南歸》:「我也不願她來分我的悲哀,而且悲哀也不是別人分得去的。」

2、悲戚(bēi qī)指悲痛哀傷(著重於哀,多是個人情感上的)。

曹禺 《王昭君》第一幕:「 盈盈 從外走進,捧著 孫美人 的琵琶,滿臉的悲戚。」

3、悲傷(bēi shāng)是種情緒反應,多數高等哺乳動物均有此反應,人類最為顯著,是悲痛哀傷之意。

郁達夫 《採石磯》二:「一想到現在的這身世,他就不知不覺的悲傷起來了。」

4、悲痛(bēi tòng),漢語詞彙,悲傷哀痛。

梁斌《紅旗譜》五九:「張嘉慶的淚只有向心裡流著,說不盡的悲痛。」

5、哀嘆(āi tàn)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悲哀地嘆。

老舍《駱駝祥子》十二:「只有餓著肚子的小鳥,與走投無路的人,知道什麼叫作哀嘆。」

7樓:匿名使用者

愁容滿面、悲痛欲絕、愁眉苦臉、憂傷、淚流滿面、心如刀割、泣不成聲、吞聲忍淚、悲不自勝、痛哭流涕、撕心裂肺、呼天搶地……

8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淚如雨下、哭泣、心如刀割、悲痛欲絕、悲傷、悲哀、悲痛、淚如泉湧、悲鳴、悶悶不樂、泣不成聲、愁眉苦臉、悲不自勝。

誰能介紹一些傷心欲絕的歌曲,10首傷心欲絕的歌

黃昏 我不知道你聽的是誰的版本,但我比較喜歡張棟樑翻唱的。黃昏 過完整個夏天 憂傷並沒有好一些 開車行駛在公路無際無邊 有離開自己的感覺 唱不完一首歌 疲倦還剩下黑眼圈 感情的世界傷害在所難免 黃昏再美終要黑夜 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劃出一句離別 ...

我很傷心,傷心欲絕,怎麼辦?

心情只是一種狀態,他短期內改變不了你任何東西,所以偶爾傷心一下也不錯,放鬆壓力。同時心情來自於比較,你可以找到比你更悲催的人,所以那樣你會心情好受點,比如看些悲慘的影視劇。還有時間是療傷的聖藥,過段時間你會發現,沒什麼值得你傷心與高興的,哪怕死亡都可以坦然面對,這才是人生的境界。所以人活著要有價值,...

形容難過的詞語,形容人傷心的詞語有哪些

米迦勒之舞 形容難過的詞語有悲哀 悲傷 哀嘆 愁悶 愁苦等。一 悲哀 釋義 指傷心 難過,與歡樂 幸福 樂觀 高興等相對。引證 田漢 南歸 我也不願她來分我的悲哀,而且悲哀也不是別人分得去的。二 悲傷 釋義 悲痛憂傷。引證 郁達夫 採石磯 二 一想到現在的這身世,他就不知不覺的悲傷起來了。三 哀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