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是二元一次方程組嗎?

時間 2023-03-06 09: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也是乙個二元一次方程組。它的特點是未知數的項的次數是1,並且它含有兩個未知數。

二元一次方程組可以用代入消元法和加減消元法來解。

用代入消元法的一般步驟是:

1.選乙個係數比較簡單的方程進行變形,變成 y = ax +b 或 x = ay + b的形式;

2.將y = ax + b 或 x = ay + b代入另乙個方程,消去乙個未知數,從而將另乙個方程變成一元一次方程;

3.解這個一元一次方程,求出 x 或 y 值;

4.將已求出的 x 或 y 值代入方程組中的任意乙個方程(y = ax +b 或 x = ay + b),求出另乙個未知數;

5。把求得的兩個未知數的值用大括號聯立起來,這就是二元一次方程的解。

2樓:阿黑

是的。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通常寫為x=與y=的聯立,實質上解也是一種二元一次方程組的結構。例如有一解為x=2,y=3的聯立,可以轉換成x-2=0,y-3=0的聯立。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元一次方程組。

有兩個未知數,每個未知數的項的最高次數都是1,並且一共有兩個方程,像這樣的方程組叫做二元一次方程組。

4樓:

是的,你只需要明白二元一次方程組的定義就可以,二元一次方程組是方程組中需要有兩個未知數,每個未知數的最高次數是1的整式方程,所以方程組的解也是二元一次方程組。

5樓:廉憶楓

你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那是乙個結果的,而並不是二元一次方程組。這兩者是有區別的,乙個是結果,而是乙個是方程組。完全是不一樣的。

6樓:飛雪

可以這麼理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是形如:

x=a,y=b。就是個二元一次方程組。

7樓:法務竹子

在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答過程中,其計算出的解也是一組,即x=多少和y=多少,而且解的表達方式必須寫對才能拿滿分。

8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如果只有x=1,y=2,就不是二元一次方程組。因為二元一次方程組最主要的特點就是乙個方程中包含兩個未知數。

9樓:在喝一口可樂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就是的解就是x的什麼y的什麼,因為是二元。

10樓:溝裡農家女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是二元一次方程組,這句話的表述是不正確的,正確的表述是: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是二元一次方程組中兩個未知數的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二元一次方程組要求:

1)有兩個未知數;

2)方程組的每個方程都是一次方程。

方程組的解也滿足上面要求啊。

12樓:林辰

{x=1這個是可以理解成是個二元。

y=2一次方程組。但準確說它是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與不是,都沒有什麼實質意義。

14樓:帳號已登出

是。「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也是乙個二元一次方程組。它的特點是未知數的項的次數是1,並且它含有兩個未知數。

二元一次方程組可以用代入消元法和加減消元法來解。 用代入消元法的一般步驟是: 1.

選乙個係數比較簡單的方程進行變形,變成 y = ax +b 或 x = ay + b的形式; 2.將y =.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是什麼?

15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是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

對二元一次方程的解的理解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一般地,乙個二元一次方程的解有無數個,且每乙個解都是指一對數值,而不是指單獨的乙個未知數的值。

②二元一次方程的乙個解是指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一對未知數的值;反過來,如果一組數值能使二元一次方程左右兩邊相等,那麼這一組數值就是方程的解。

③在求二元一次方程的解時,通常的做法是用乙個未知數把另乙個未知數表示出來,然後給定這個未知數乙個值,相應地得到另乙個未知數的值,這樣可求得二元一次方程的乙個解。

加減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步驟:

①利用等式的基本性質,將原方程組中某個未知數的係數化成相等或相反數的形式。

②再利用等式的基本性質將變形後的兩個方程相加或相減,消去乙個未知數,得到乙個一元一次方程(一定要將方程的兩邊都乘以同乙個數,切忌只乘以一邊,然後若未知數係數相等則用減法,若未知數係數互為相反數,則用加法)。

③解這個一元一次方程,求出未知數的值。

④將求得的未知數的值代入原方程組中的任何乙個方程中,求出另乙個未知數的值。

二元一次方程組有幾個解?

二元一次方程組怎麼解?

16樓:輪看殊

1、移項變號:把方程中的某些項帶著前面的符號從方程的一邊移到另一邊,並且加變減,減變加,乘變除以,除以變乘;

2、等式的基本性質:

(1)等式兩邊同時加(或減)同乙個數或同乙個代數式,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

(2)等式的兩邊同時乘或除以同乙個不為0的數,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不為0)。

二元一次方程一般解法:

消元:將方程組中的未知數個數由多化少,逐一解決。

消元的方法有兩種:

1、代入消元。

例:解方程組x+y=5① 6x+13y=89②

解:由①得x=5-y③ 把③帶入②,得6(5-y)+13y=89,解得y=59/7

把y=59/7帶入③,得x=5-59/7,即x=-24/7

∴x=-24/7,y=59/7

這種解法就是代入消元法。

2、加減消元。

例:解方程組x+y=9① x-y=5②

解:①+得2x=14,即x=7

把x=7帶入①,得7+y=9,解得y=2

∴x=7,y=2

這種解法就是加減消元法。

二元一次方程組怎麼解?

17樓:守榮花呂子

二元一次方程組有兩種解法,一種是代入消元法,一種是加減消元法。

例:1)x-y=3

2)3x-8y=4

3)x=y+3

代入得3×(y+3)-8y=4

y=1所以x=4

這個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x=4

y=1以上就是代入消元法,簡稱代入法。

利用等式的性質使方程組中兩個方程中的某乙個未知數前的係數的絕對值相等,然後把兩個方程相加(或相減),以消去這個未知數,是方程只含有乙個未知數而得以求解。

這種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方法叫作加減消元法,簡稱加減法。

例題:(1)3x+2y=7

(2)5x-2y=1

解:消元得:

8x=8x=13x+2y=7

3*1+2y=7

2y=4y=2x=1

y=2但是要注意用加減法或者用代入消元法解決問題時,應注意用哪種方法簡單,避免計算麻煩或導致計算錯誤。

本段教科書中沒有的幾種解法 (一)加減-代入混合使用的方法。

例1,13x+14y=41

(1)14x+13y=40

(2)解:(2)-(1)得。

x-y=-1

x=y-1(3)把(3)代入(1)得。

13(y-1)+14y=41

13y-13+14y=41

27y=54

y=2把y=2代入(3)得。

x=1所以:x=1,y=2

特點:兩方程相加減,單個x或單個y,這樣就適用接下來的代入消元。

(二)換元法。

例2,(x+5)+(y-4)=8

(x+5)-(y-4)=4

令x+5=m,y-4=n

原方程可寫為。

m+n=8m-n=4

解得m=6,n=2

所以x+5=6,y-4=2

所以x=1,y=6

特點:兩方程中都含有相同的代數式,如題中的x+5,y-4之類,換元後可簡化方程也是主要原因。

(3)設引數法。

例3,x:y=1:4

5x+6y=29

令x=t,y=4t

方程2可寫為:5t+6*4t=29

29t=29

t=1所以x=1,y=4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法!

解二元一次方程組,二元一次方程組怎麼解

呵呵,那我給你總結一下把。用代入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的一般步驟為 1 將方程中的乙個方程寫成由乙個未知數表示另乙個未知數的形式。2 代入另乙個方程,消去乙個未知數,使其化為一元一次方程 3 有上述一元一次方程解得乙個未知數的值 4 將求得的未知數的值代入原方程的任意乙個方程,求得另乙個未知數的值。我給你...

二元一次方程組,二元一次方程組

由題意得3個方程 組 3x 5y k 2 1 式 2x 3y k 2 式 x y 20 3 式 再把 3 化成 x 20 y 代入 1 式和 2 式中,得 3 20 y 5y k 2 2 20 y 3y k 再解方程組 把兩個方程相減 得 60 3y 5y 40 2y 3y 2 k k 最後,就是 ...

二元一次方程組怎麼解,怎麼解二元一次方程組

娛樂糖 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法 心窺探 很簡單的啊,例如有題目如下,解出x,y.1 3x 5y 11,2 6x y 3 16.先將 2 3移到等式右邊,得出 2 為6x y 13,再將二式減去一式,得 3 3x 4y 2,1 式 3 式 0 9y 9,y 1.將y代入任何式子都可以得出x 2 首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