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括號的方法(必)去括號的依據是什麼

時間 2023-03-04 04:25:06

1樓:網友

a+(b+c)=a+b+c,加法直接去。

a-(b+c)=a-b-c,減法去括號裡面的要全部改變符號。

a*(b+c)=a*b+a*c,乘法分配律。

(a+b)/c=a/c+b/c,注意a/(b+c)不等於a/b+a/c

中括號和大括號一樣的,去發相同,不過有優先順序,大括號《中括號《小括號,要一級一級的去。

2樓:ivu就這樣

去括號添括號的口訣:負全變正照抄,差符號補正號。

比如:-(2a-4b)+(5a+3b)

=-2a+4b +5a+3b

=3a+7b

「負全變正照抄」表示如果括號前是「-」號,我們在去括號時,就將括號內的每一項都改變符號,如果括號前是「+」號,我們在去括號時,就將括號內的照抄就行了。例如:-(2a-4b)=-2a+4b,+(5a+3b)=5a+3b,「差符號補正號」表示從第二個括號開始,如果在去括號後第一項沒有符號,我們在做時就將它的前面補上「+」號就行了,例如:

+(5a+3b)在去括號後得5a+3b,在5a前面顯然差個符號,這時我們就將它的前面補上正號。

中括號方法相同。

中括號和小括號同時出現先算小括號。

去括號的依據是什麼

3樓:蹦迪小王子啊

同號得正,異號得負。括號前面是加號時,去掉括號,括號內的算式不變。

括號前面是減號時,去掉括號,括號內加號變減號,減號變加號。

括號內的算式是最簡的,無乘除。

去括號與添括號法則如下:

1、去括號法則:括號前面是「+」號,去掉括號和「+」號;括號前面是「-」號,去掉括號和「-」號。即a+(b+c)=a+b+c;a-(b+c)=a-b-c。

2、添括號法則:添括號後,括號前面是「+」號,括到括號裡的各項都不變符號;添括號後,括號前面是「-」號,括到括號裡的各項都改變符號。即a+b+c=a+(b+c), a-b+c=a-(b-c)。

4樓:假面

去括號法則:括號前是「+」把括號和它前面的「+」去掉後,原括號裡各項的符號都不改變。括號前是「-」把括號和它前面的「-」去掉後,原括號裡各項的符號都要改變。

記憶方法:去括號時要注意,關鍵要看連線號。括號前面是正號,去掉括號不變號。括號前面是負號,去掉括號都變號。

5樓:匿名使用者

等式的兩邊同時加或減同乙個式子,等式仍成立(等式的性質1)

等式的兩邊同時乘同乙個式子,等式仍成立(等式的性質2)

望採納^-^

6樓:影洛妍

括號內的運算為當前第一順序的運算,或括號前後為加減號。

7樓:黑暗向日葵

括號前是減號除號,括號裡的要變號,加號乘號就不用,

8樓:上聯顆粒歸倉

有小到大,先小括號再大括號。

去括號與添括號的法則

9樓:池高軒堂朗

去括號的法則是:括號前面是「+」號,去括號時,括號裡的各項都不變;括號前面是「-」號,去括號時,括號裡的各項都變號。例如;

5a+(4b-3a)-(2b+a)=5a+4b-3a-2b-a=a+2b。

添括號的法則是:添括號時,括號前面是「+」號,括到括號裡的各項都不變;括號前面是「-」號,括到括號裡的各項都變號。例如:

4a-3b-2c=4a-(3b+2c);

7a+2b-5c=7a+(2b-5c)。

10樓:撒菁淳於小琴

去括號前特別要注意的是括號前的符號。

如括號前為"+"號,則直接去掉括號,各項不變。

如+(a-b)=a-b

如括號前為"-"號,則去掉括號後,括號裡的每一項都要加負號。即每項都變。

如-(a-b)=-a-(-b)=-a+b

添括號舉例。

1+a+b=1+(a+b)

1-a-b=1-(a+b)

11樓:關嘉歆抄深

去、添括號法則:

去括號或添括號,關鍵要看連線號。

擴號前面是正號,去添括號不變號。

括號前面是負號,去添括號都變號。

12樓:台融封含景

去括號;括號前面是正好直接去括號,符號不變,前面是負號,變負為正,所有的符號都要變。

13樓:寸嬪百里含巧

去括號法則。

本段去括號法則。

1.括號前面有"+"號,把括號和它前面的"+"號去掉,括號裡各項的符號不改變。

2.括號前面是"-"號,把括號和它前面的"-"號去掉,括號裡各項的符號都要改變。

去括號法則的依據實際是乘法分配率。

注:要注意括號前面的符號,它是去括號後括號內各項是否變號的依據。

去括號時應將括號前的符號連同括號一起去掉。

要注意,括號前面是"-"時,去掉括號後,括號內的各項均要改變符號,不能只改變括號內第一項或前幾項的符號,而忘記改變其餘的符號。

若括號前是數字因數時,應利用乘法分配律先將數與括號內的各項分別相乘再去括號,以免發生錯誤。

遇到多層括號一般由里到外,逐層去括號,也可由外到裡。數"-"的個數。

去括號的依據是什麼

"去括號的依據是什麼和什麼" 50

14樓:竹信子哦

去括號法則和乘法分配率。

15樓:

等式的兩邊同時加或減同乙個式子,等式仍成立(等式的性質1)

等式的兩邊同時乘同乙個式子,等式仍成立(等式的性質2)

望採納^-^

16樓:荷蘭水蜜桃

去括號的法則和乘法分配律結合。

乘除法加括號減括號的運算規律,加減法去括號運算法則

錯耕順班珍 當乘除和括號混合運算時,我們的處理方法是先算括號內再考慮乘除這樣,例如 100 50 10 就是先算50 10 60然後再算100 60 6000 又如20 10 2 5 同樣道理先算括號內,10 2 5 10 10 20再算20 20 400 軍廣英綦錦 1 有理數的加法法則 1.同號...

這個中括號是怎麼打出來的,中括號 怎麼打啊

資訊科技講堂 word教程01 如何打出六角括號,這兩種方法供你選擇,讓你能夠簡單快速打出六角括號。技能,技巧。 括號在鍵盤 p鍵 後面2個 大括號 按鍵直接輸入。p右邊的兩個 大括號就是 shift shift 或者按住 shife 9 shift 0 如果要中文的中括號 就在中文輸入法的 按 c...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 彎彎的什麼?白白的的什麼?悄悄的地什麼

鬼王聰聰 彎彎的月亮 白白的雲朵 悄悄的地方 彎彎的月兒,白白的棉花,悄悄地說話 往往可樂 彎彎的小河,白白的饅頭 歌詞白白的肚皮 大大的尾巴,彎彎的嘴角對我笑哈哈是什麼歌 暗夜思考 白白的肚皮 大大的尾巴,彎彎的嘴角對我笑哈哈 出自 貝瓦兒歌 的 石頭剪刀布 是一首兒歌 作詞 周潔穎 葉聖濤,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