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懼是形容詞還是動詞?肆虐是形容詞還是動詞?

時間 2023-01-25 17:25:05

1樓:帳號已登出

害怕本來就是動詞。它可以帶賓語,如:有人害怕困難。|小動物害怕猛獸。

一般動詞不受程度副詞(如很,非常,十分,相當,等等)的修飾,但是表示心理活動的動詞(還有一部分能願動詞)能受程度副詞修飾,所以可以說「很害怕」「相當害怕」「非常害怕」,但是這不能說明「害怕」是形容詞,這正是表示心理活動的動詞的語法特點。

害怕的近義詞有畏懼(動詞)、懼怕(動詞)、膽怯(形容詞)、恐懼(形容詞)、畏怯(動詞)等。(參看《現代漢語詞。

肆虐是形容詞還是動詞?

「飛快」是動詞還是形容詞?

2樓:嘩嘩嘩譁

"飛快"是形抄容詞。

飛快【全拼】: fēi kuài】

【釋義】: 非常迅速;非常鋒利;鐮刀磨得~。

【例句】1、他在飛快地打字,工作效率很高。

2、 他車開得飛快, 撞上了路燈柱。

3、 畫面飛快地按順序相繼出現。

4、 電單車飛快地從街上駛過。

5、他飛快地從我們身邊衝過。

6、電單車飛快地從街上駛過。

7、她飛快地騎著新自行車。

8、滑雪運動員飛快地向下滑去。

9、畫面飛快地按順序相繼出現。

10、那只狗飛快地追趕兔子。

11、他登上豆莖,飛快地往下溜。

12、主人飛快地看了我一眼。

13、他們飛快地滑雪下山。

14、船在中流飛快地漂行。

15、她的鉛筆飛快地寫著。

氣憤是形容詞還是動詞?

3樓:1992120681樹葉

氣憤兩種都可以用,兩種意思,作為動詞,就是生氣了,作為形容詞,形容生氣勃勃,很有生機活力。

4樓:典朗寧

形容詞eg:我很氣憤。

這是簡單句,省略動詞,很是副詞修飾形容詞——氣憤。

5樓:一葉小船

這個要看語境我很氣憤。這裡的氣憤就是形容詞,形容我目前的狀態。再者就是氣憤容易傷身體。這句話中的氣氛是名詞。

6樓:永遠熱心的珠珠老師

氣氛可以作形容詞,也可以作動詞,比如,他很氣憤就是動詞,那麼他感到氣憤,那麼就是形容詞。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氣氛應該是形容詞嘛,你可以說乙個人非常的氣憤,形容這個人生氣的狀態,但是你不能說這個人真氣憤。

8樓:任仁讀歷史

氣憤可以是副詞,也可以是動詞,倒如:李廣氣憤地說;韓信異常氣憤。

副詞修飾動詞和形容詞是放在動詞和形容詞前還是放在動詞和形容詞

鐘起雲薄夏 副詞修飾形容詞一般放在其前 也就是前置。這類副詞一般都是程度副詞 examples heis pretty nice.thegardon isquite quiet.但enough 除外,它後置。example itis good enough. 查有福季嫣 樓主,你一段話那麼多字乙個標...

ate是形容詞字尾還是動詞字尾

ate可以表示動詞 形容詞 名詞字尾 例 當動詞時 relate v.聯絡,講述,敘述當名詞時 candiate n.候選人,報考者當形容詞時 passionate adj.熱情的 倆個都不是,只能連線 學習的英語單詞怎麼寫?study 英 st d 美 st di n.學習,研究 課題 書房 學問...

日語形容詞否定問題, 日語 形容詞 和 形容動詞 是怎麼變否定的

大 否定形式變為 大 當然也可以說成 町 大 這樣強調的是城市不大。大 都市 這句強調的是城市,而不是城市的大小。 可以否定在詞尾,也可以否定形容詞。大 都市 這是個不大的都市。大 都市 這不是個大城市。語法上都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一般而言,日本人在表達同乙個意思的情況下,喜歡把否定放在結尾。譬如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