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滿面是動作詞嗎,笑容滿面是形容詞嗎

時間 2021-12-20 16:50: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笑傾城、五十步笑百步、啼笑皆非、忍俊不禁、貽笑大方、笑面虎、不苟言笑、談笑風生、嫣然一笑、一顰一笑、音容笑貌、笑容可掬笑逐顏開、嗤之以鼻、強顏歡笑、插科打諢、拈花一笑、笑裡藏刀、眉開眼笑、哭笑不得、一笑千金、回眸一笑、對牛彈琴、哄堂大笑、喜笑顏開、嬉皮笑臉、拈花微笑、付之一笑、言笑晏晏

笑容滿面是形容詞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笑容滿面 xiào róng mǎn miàn

釋義: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滿臉和悅的神態。

笑容滿面是量詞還是名詞?

3樓:風雨過後

有哪些成語形容笑容滿面?8個關於描寫笑容滿面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笑容可掬] xiào róng kě jū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喜笑顏開] xǐ xiào yán kāi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喜眉笑眼] xǐ méi xiào yǎn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笑逐顏開] xiào zhú yán kāi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眉開眼笑] méi kāi yǎn xiào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眉飛色舞] méi fēi sè wǔ

色:臉色。形容人得意興奮的樣子。

[喜形於色] xǐ xíng yú sè

形:表現;色:臉色。內心的喜悅表現在臉上。形容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

[喜上眉梢] xǐ shàng méi shāo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成語拼音xiào róng mǎn miàn成語解釋滿臉呈現著歡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滿臉和悅的顏色成語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第16卷:「張劭笑容滿面,再拜於地。」

成語簡拼xrmm

成語注音ㄒ一ㄠˋ ㄖㄨㄥˊ ㄇㄢˇ ㄇ一ㄢˋ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人的表情。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滿面笑容、笑容可掬

反義詞愁眉苦臉

成語例子林海音《孟珠的旅程》:「我忙不迭地笑容滿面,不能急著問午田回來沒有。」

英語翻譯be all smiles

日語翻譯滿面(まんめん)にえみをたたえる

其他翻譯《德》über das ganze gesicht lachen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既不是量詞也不是名詞,這是個短句。

5樓:秋後彩虹

笑容滿面是形容人物面貌的名詞不是量詞。

笑容滿面的什麼填空

6樓:匿名使用者

填空如下:

笑容滿面的(奶奶)

笑容滿面的(媽媽)

7樓:李思燃

提土地的後面是動詞,而白字的的後面是名詞

8樓:

就是誰誰誰就怎麼了,就滿臉笑容。

笑容滿面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笑逐顏開、

忍俊不禁、

貽笑大方、

五十步笑百步、

嗤之以鼻、

插科打諢、

談笑風生、

回眸一笑、

對牛彈琴、

哭笑不得、

嬉皮笑臉、

拈花一笑、

啼笑皆非、

笑裡藏刀、

不苟言笑、

笑面虎、

一笑傾城、

強顏歡笑、

付之一笑、

一顰一笑、

笑容可掬、

喜笑顏開、

音容笑貌、

拈花微笑、

哄堂大笑、

嫣然一笑、

一笑千金、

言笑晏晏、

眉開眼笑、

秦腔柴郡主在深宮時笑容滿面的全段詞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腔柴郡主在深宮時笑容滿面的全段詞語是:柴郡主在深宮笑容滿面, 陣陣喜氣上眉尖, 那夜晚突圍遭凶險, 傅公子追車救命還 ,怪不得中了雀屏選,果然是才貌非等閒 。梨花槍 ,似雨點 ,殺的番兵心膽寒 。

自那日陣前見郎面 ,英姿長饒夢魂間, 又只見桂子飄香黃花綻 ,亭亭玉立傲霜寒 ,秋卉更比春花豔 ,孤芳自賞許誰攀 。你是花中魁 ,我是女賢 ,願你和我長做伴, 倩郎折來壓鬢簪, 有幸得配英雄漢 ,夫妻們與叔王保立江山。

秦腔:簡介:秦腔又稱亂彈,是中國戲曲曲種之一,源於西秦腔,如今流行於中國西北地區的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地。

又因其以棗木梆子為擊節樂器,所以又叫「梆子腔」,俗稱「桄桄子」(象梆子聲),是四大聲腔中最古老、最豐富的聲腔體系。秦腔開創戲曲**中板式變化的結構方法,是最早的板腔體聲腔,也是梆子腔系統的母體。現在北方各地梆子戲雖然風格與秦腔有很大不同,但在音調和伴奏上都保持著共同的特徵。

「恍恍」聲,俗稱「桄桄子」。秦腔的表演自成一家,角色體制有生、旦、淨、末、醜五大行,各行又分多種,統稱為「十三頭網子」。一般戲班,都要按行當建置以「四梁四柱」為骨幹的三路角色制。

頭路角色包括頭道鬚生、正旦、花臉和小旦,二路角色包括小生、二道鬚生、二花臉和丑角,其他老旦,老生等角均為三路角色。各路角色的佼佼者,均可掛頭牌演出,其他即為配角。條件優越的戲班,常不惜重金邀請名角。

各行皆能,文;武、昆、亂不擋的多面手、好把式,又稱「戲包袱」,或叫「飽肚子」。秦腔表演技藝十分豐富,身段和特技應有盡有,常用的有趟馬、拉架子、吐火、撲跌、掃燈花、耍火棍、槍背、頂燈、咬牙、轉椅等。神話戲的表演技藝,更為奇特而多姿。

如演《黃河陣》,要用五種法寶道具。量天尺,翻天印,可施放長串焰火,金交剪能飛出朵朵蝴蝶。除此,花臉講究架子功,以顯威武豪邁的氣概,群眾稱其為「架架兒」。

起源:秦腔以關中方言語音為基礎,特別是涇河、渭河流域諸縣的語言發聲為「正音」。因周代以來,關中地區就被稱為"秦",秦腔由此而得名,是相當古老的劇種之一。

因以棗木梆子為擊節樂器,又叫"梆子腔",因以梆擊節時發出"恍恍"聲,俗稱"桄桄子"。清人李調元《雨村劇話》雲:"俗傳錢氏綴百裘外集,有秦腔。

始於陝西,以梆為板,月琴應之,亦有緊慢,俗呼梆子腔,蜀謂之亂彈。""亂彈"一詞在我國戲曲聲腔中的含義很多,過去曾把崑曲、高腔之外的劇種都叫"亂彈",也曾把京劇稱為"亂彈",還有的劇種也以亂彈命名,如溫州亂彈、河北亂彈但是,更多的仍用在以秦腔為先、為主的梆子腔系統的總稱上。

除了「笑容滿面」』你還知道哪些表示「笑」的詞?(3分)(.....................

11樓:課文你來說

還有以下表示"笑"的詞語:

笑容可掬、喜笑顏開、哄堂大笑、

嫣然一笑、言笑晏晏、眉開眼笑、

笑逐顏開、哈哈大笑、仰天大笑

笑容滿面和一笑千金都是什麼格式的詞語?

12樓:僑中黃建成

容滿面和一笑千金都是偏正格式的詞語。

笑容滿面

【拼音】: xiào róng mǎn miàn

【解釋】: 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滿臉和悅的神態。

【舉例造句】: 那姓焦的心上雖然焦躁,看著秋谷笑容滿面的好好和他講話,便也發作不出來。 ★清·張春帆《九尾龜》第一百三十九

【拼音**】: xrmm

【近義詞】: 滿面笑容、笑容可掬

【反義詞】: 愁眉苦臉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人的表情

笑容滿面相近詞語

13樓:寶寶

相近的詞語有:喜笑顏開 滿面笑容 笑逐顏開

釋義滿臉洋溢著喜笑的容顏。形容內心欣喜、滿臉和悅的神態。

14樓:

眉開眼笑 嫣然一笑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嬉皮笑臉 哈哈大笑 笑靨如花 破涕為笑 滿面笑容 花枝亂顫 捧腹大笑 千金一笑 一笑傾城 再笑傾國 梨渦微現 微笑不語

笑容滿面說明周總理是個什麼樣的人

116貝貝愛 笑容滿面說明 是個 和藹可親 的人。從文章的描寫可以感受到 和傣族人民一起過潑水節時的熱烈場面和人們的興奮心情。原文節選 身穿對襟白褂,咖啡色長褲,頭上包著一條水紅色頭巾,笑容滿面地來到人群中。他接過乙隻象腳鼓,敲著歡樂的鼓點,踩著鳳凰花鋪成的 地毯 同傣族人民一起跳舞。此文出自人教版...

男人看著女生他會笑容滿面看著看著就立馬不看了是喜歡的意思嗎

涵墨香水 這得看他笑的頻率,如果每次看到女孩心中歡喜自然是笑臉暖陽,不小心被女孩發現了自然心意未表自是不好意思哦,所以他有百分之九十是喜歡女孩子的.但是喜歡不喜歡還得多看細節 迷失的中年 對一個人笑容滿面,也是一個最起碼的禮貌,至於看著不看了,也是出於禮貌,你想一個人如果盯著你老看老笑,不跟傻子差不...

動作謎語是那些

1.牆上掛著一幅書法,上寫一 趣 字 做一動作,即以此物作為獎品 謎底 直接走過去摘下 取走 2.一座假山上擱著乙隻布老虎 做一動作,打成語二 謎底 走過去拿起有放下 調虎離山,放虎歸山 3.掛四張白紙 打成語二 謎底 撕掉三張,然後走開再回來,撕掉最後一張 三思而後行 行成於思 4.桌子上放幾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