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看的是動作表示手的動作的字表示腳的動作的字

時間 2021-08-11 15: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望 手:指 腳:踩 心情:愁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手的動作的詞(抓)(握)(拿)(提)(拍)愛不釋手 礙手礙腳 礙足礙手 別出手眼 不龜手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望 抓 踢 爽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 開開心心 心花怒放

5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轉睛,手舞足蹈,手舞足蹈,心花怒放

表示腳的動作有什麼是一個字的

6樓:金果

表示腳的動作是一個字的有:踢、踹、踩,踏、跺。

1、踢(1) 用腳特別是足尖觸擊(打)。

(2) 這個“踢”是近代的新字。

(3) 又如:踢弄(百戲技藝中以手足為主的雜技);踢箭(北方的遊戲,即南方的踢毽子);踢飛腳(兩腳相繼踢起,高與頭齊);踢天弄井(上天入地的搗亂);踢斛淋尖(官吏溢收農民稅糧的方法)。

(4) 剔除;排除【eliminate】。

(5) 如:踢脫(除籍。妓女從良);踢蕩(揮霍,糟蹋)。

(6)當今也被用於遊戲當中,使玩家強制退出。

2、踹(1)踩;踏;踩踏 [tread;stamp;step on]。

(2)又如:踹水(踏水);踹渾水(渾水摸魚);踹踏(踩踏)。

(3)跟蹤尋找 [tail and seek]。

3、踩(1)形聲。字從足,從採,採亦聲。“採”意為“選擇”。

“足”指“落足”、“足踏”。“足”與“採”聯合起來表示“用腳選擇好落腳點後踏下去”。本義:

看準落腳點踏下去。

(2)踩踏;腳底接觸地面或物體。

(3)走,行走。

(4)踩高蹺。

(5)踩水。

4、踏(1)(形聲。從足,沓(tà)聲。本義:足著地;踩 )。

(2)同本義 [step on;tread]。

(3)又如:踏步不前;踏雪(在雪地上行走);把火踏滅;踏踏(馬蹄聲,也作蹋蹋);踏破菜園(吃素的人,破了葷戒);踏躡(織布時踩踏織機的踏板)。

(4)邊走邊唱;打拍 [beat time]。

(5)又如:踏場(按照樂調節拍舞蹈);踏臂(連臂而歌,踏地打節拍);踏蹄(歌舞時以足踏地為節)。

(6)查,勘察 [survey]。又如:踏逐(尋求,覓取);踏驗(實地勘察);踏燈(元宵節上燈市看燈);踏緝(察訪搜捕);踏察(勘察,探測)。

(7)邁步 [take a step]。如:踏罡步鬥(道家作法時以特定方位的步子移動);踏踵(漫步);踏屣(猶行步);踏實(行步穩健;落實)。

(8) 吞嚥 [swallow]。

(9) 跟隨 [follow]。如:踏肩(一個緊接一個);踏故習常(因襲守舊,安於現狀)。

(10)遊賞 [tour and enjoy]。如:踏花(踏青,遊春);踏賞(踏青賞景)。

(11)踢 [kick]。如:踏蹴(踢);踏鞠(古代的一種踢球運動)。

(12)蹬 [press down with the foot]。

5、跺(1)頓足(duenzhu),用腳猛力踏地。

(2)跺 duò(腳)用力踏地:曉明找不到東西,急得直跺腳。

7樓:浪雪封塵

蹲 踢 趴 竄 踏 躍 跨 蹦 跪 蹚 踹 蹭 蹬 踮 踩 跺 踱

8樓:鬱悶的太陽

表示腳的動作有:踢、挑、踩,踏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踹,踢,踏,跑,跳,跨,踩,跺,走,蹬(腦容量不夠了哇)

用“足”旁寫出表示腳的動作的字。

10樓:哎呦小豆芽嗯哼

用“足bai”字旁寫出表示腳的動du作的字有:跑 、跳zhi、 趴 、踹 、跌

dao 、蹦。

1.跑【pǎo】

釋義:兩腳版

互動向前迅速躍進。權

造句:紅韁跑駿馬,金鏃掣秋鷹。

2.跳【tiào】

釋義:兩腳離地全身向上或向前的動作。

造句:今天眼皮跳得很厲害。

3.趴【pā】

釋義:.肚子向下臥倒

造句:趴在桌子上畫圖

4.踹【bèng】

釋義:兩腳並著跳。

造句:剛開頭,我們還談得很親熱,可是沒談上十句話就蹦了5.跌【diē】

釋義:摔

造句::他跌傷了。

11樓:思家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踢球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跳,踢,走,踏,跺。

13樓:半夏的煙火

踢,踹,跑,跳,蹬,

14樓:匿名使用者

踢,趾,踝,蹴,跳,跑,踮,蹲,蹈,踐,踏,踩,踱,

15樓:

跳,踢,蹲,蹬,踩,踏,蹦,跑,

用你的手和腳做做動作,並把表示動作的詞寫下來,看看你能寫幾個。

16樓:來自碧波崖暖洋洋 的布偶貓

散步的單迎接的街對神的端潑水的樸

17樓:牧奧烴

拍、打、摸、捧、寫、扔、推、拿……

跳、跑、踩、跨、走、踢、躍、……

18樓:匿名使用者

踢,抻,晃,搗,抬,扛,舉,踩,跺,蹺,跨

19樓:匿名使用者

踢 拍 提 走 跑

1,表示動作2,表示名稱的成語,1,3字表示動作2,4字表示名稱的成語

龍之騰必潛乃翔 舞刀弄槍 煽風點火 推三阻四 吆五喝六 吃裡扒外 翻山越嶺 牽衣頓足 瞠目結舌 落花流水 飛簷走壁 走馬觀花 掩耳盜鈴 殺雞取卵 飛禽走獸 推波助瀾 扶老攜幼 手到擒來 聞雞起舞 漂洋過海 偃旗息鼓 飛蛾投火 過河拆遷 行屍走肉 殺人越貨 爭分奪秒 衝州撞府 尋死覓活 尋蹤覓跡 買空...

手組詞動作的,“手”組詞表示動作的詞是什麼?

下手 xi sh u 動手,著手。殺害 除掉。座次的下方者,即右方。指知識 技能低下的人。例句 上面組織剛剛發出命令,該下手了。放手 f ng sh u 停止掌管,轉交別人。鬆開手 撒手。指打消顧慮,解除不必要的約束。例句 父母們要學著放手去讓孩子自己成長。洗手 x sh u 用水洗掉手上的汙染物。...

表示腳的動作的兩字詞語,表示腳的動作的詞語有哪些

表示腳的動作的二字詞語叫做行走機構。動詞,指通過肢體在物體上移動 行路 走動。清代把不設專官的機構或非專任的官職稱為行走 如章京上行走,軍機處上行走 北洋軍閥統治時期,把額外派遣的官職稱為行走,不屬正式編制。 奔跑,蹦跳,踢打,站立,走動,躡足,踮起 小跑 慢跑 飛跑 飛奔 飛越 散步 踱步 說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