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腳的動作的兩字詞語,表示腳的動作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9:06:32

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腳的動作的二字詞語叫做行走機構。

動詞,指通過肢體在物體上移動;行路;走動。

清代把不設專官的機構或非專任的官職稱為行走(如章京上行走,軍機處上行走),北洋軍閥統治時期,把額外派遣的官職稱為行走,不屬正式編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奔跑,蹦跳,踢打,站立,走動,躡足,踮起

小跑 慢跑 飛跑 飛奔 飛越 散步 踱步 說話 跳躍 漫步 踏步 信步 轉悠 閒逛 徜徉 踉蹌 蹣跚

3樓:只天師

那不多了去了嗎,奔跑,行走,漫步,抬腿,正步,齊步,踢踏,跳高,跳遠等等不都是表示腳的動作?

4樓:手機使用者

邁步、步行、踽行、跳躍、蹦跳、步履、矽步、退步、移步、同步、步幅、步頻、躍起、踢腿、踢踏、踐踏、踏步、踏足、蹬腿、蹬踏、劈腿、漫步、信步。

5樓:摩斯

踢踏,踩踏,伸展,伸出,彎曲,挺直,跺腿,抖腿

6樓:依波菜

蹣跚,飛奔,奔跑,徘徊

7樓:

立正,稍息

走路,競走,跑步

絆倒掃腿,勾腳

8樓:匿名使用者

散步、碎步、疾步、奔跑、款步、漫步、快步、閒逛、瞞珊、緩步、卻步、站住、踏撻、騰越、止步、闊步、肅立、轉悠、翻山、擲鐲、跋涉、閒蕩、踉蹌、踐路、徐行、飛奔、拔腳、赳起、赤腳、跺腳、涉水、信步、佇立、跌足、立正、大步、徒步、跳躍、頓足、挺立、屹立

直奔、下蹲、猛跑、箭步、長跑、助跑、漫跑、跨步、短跑、穿越、迅速、奔突、敏捷、踢蹬、步伐、賽跑、兩腿沉重 腿像灌鉛

9樓:鋼鐵登眼瞎

兩個字:腳踢,蹬腿,跑步,小跑,慢跑,跳躍。

10樓:藍魘流雲

拳打腳踢

比手劃腳、

輕手輕腳、

捏手捏腳

11樓:厭事已久

踢你 踹你 蹬你

12樓:

競走,跑步,跳躍……

太多了,希望幫到你。

13樓:

跳躍,蹦跳,跋涉,快跑,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站立,行走,踏步等等

15樓:哇哈哈

縮手縮腳,比手劃腳,比手畫腳,

表示腳的動作的詞語有哪些

16樓:勵新霽萊湛

比手劃腳

比:比擬.形容說話時用手勢示意或加強語氣

躡手躡腳

躡:放輕腳步.形容放輕腳步走的樣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樣子搓手頓腳

形容焦急不耐煩的樣子.

17樓:甲梅青都益

步伐輕盈

飛簷走壁

健步如飛

大步流星

七手八腳

躡手躡腳

手舞足蹈

步伐矯健

匍匐前進

腳踏實地

笨手笨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請採納或點贊支援,給我更多助人的動力!

表示「聲音」的兩字詞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嘈雜 [cáo zá]

釋義1、聲音雜亂擾人;喧鬧

2、俗稱心嘈。指自覺胃中空虛,似飢不飢,似痛非痛,熱辣不寧之狀。有火嘈、痰嘈、酸水浸心作嘈、氣鬱胸膈作嘈及蛔蟲作嘈之分

二、悅耳 [yuè ěr]

釋義 1、動聽;好聽

2、悅耳配音網正如其名,以提供專業製作的悅耳之音而名聞業界。「聲音就要悅耳」是我們的品牌主張。聲音就要悅耳,是人們對聲音美的終極追求。

滴答:用來寫水滴落下或鐘錶擺動的聲音。

三、呱嗒guā dā :

釋義      用來寫清脆、短促的撞擊聲。如:地是凍硬的,走起來呱嗒地響。

四、撲哧pū chī:

釋義    用來寫笑聲、或水、氣擠出的聲音。如:撲哧一笑;撲哧一聲,皮球撒了氣了。

五、梆梆bāng bāng:

釋義    敲打木頭的聲音。

六、啪嚓pā chā:

釋義     用來寫東西落地、撞擊或器物碰碎的聲音。如:啪嚓一聲,碗掉在地上碎了。

七、嘣嘣bēng bēng:

釋義     用來寫跳動或爆裂的聲音。

19樓:年楚姚涵煦

(書聲)琅琅

(大雨)嘩嘩

(蜜蜂)嗡嗡

(小貓)咪咪

(老鼠)吱吱

(小雨)沙沙

(小牛)哞哞

(秋風)颯颯

(樹枝)嚓嚓

(公雞)喔喔

(烏鴉)哇哇

(小雞)嘰嘰

(小羊)咩咩

(青蛙)呱呱

(鴿子)咕咕

(小狗)汪汪

(小鴨)嘎嘎

(雷聲)隆隆

(鼓聲)咚咚

(狂風)呼呼

腳部動作的詞語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腳的動作:

踢 走 跑 跳 踏 跺 蹬

虎虎生風 步履蹣跚 踉踉蹌蹌 矯健 拳打腳踢眼疾手快 手舞足蹈 抓耳撓腮 手舞足蹈 手忙腳亂 手疾眼快 指手劃腳 捶足頓胸 摩拳擦掌 捶足頓胸 舞棍弄棒

腳如灌鉛 腿腳靈便 腿腳利索 閑庭信步 鵝行鴨步 蝸行牛步 步伐矯健

21樓:匿名使用者

踩、踏、踏實實、踐等

表示腳部的動作詞語

22樓:求琛劉元龍

踮起,跺,蹋,踢……

散步 漫步 踏步 信步 轉悠 閒逛 徜徉 踉蹌 蹣跚 踱方步躡手躡腳

小跑 慢跑 飛跑 飛奔 連蹦帶跳 東奔西竄

表示腳的動作的詞語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比手劃腳 比:比擬.形容說話時用手勢示意或加強語氣躡手躡腳 躡:放輕腳步.形容放輕腳步走的樣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樣子

搓手頓腳 形容焦急不耐煩的樣子.

24樓:龍騰電子產品

步伐輕盈 飛簷走壁 健步如飛 大步流星 七手八腳 躡手躡腳 手舞足蹈 步伐矯健 匍匐前進 腳踏實地 笨手笨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請採納或點贊支援,給我更多助人的動力!

兩字詞語,有哪些,自的兩字詞語有哪些

花花 消瘦 細挑 富態 富相 臃腫 乾癟 麗質黑瘦 彪壯 強健 剛健 單薄 憔悴 纖弱秀麗 巍峨 高聳 陡峭 聰慧 大方 俏麗俊秀 帥氣 瀟灑 迷人 魅力 美麗 可愛陶醉 吟誦 風鈴 悅耳 清脆 動聽 優美消瘦 細挑 富態 富相 臃腫 乾癟 麗質黑瘦 彪壯 強健 剛健 單薄 憔悴 肥大耳廓 瘦削 耳...

關於寺廟的兩字詞語和詞語,關於寺廟的兩字詞語和四字詞語

沒看懂意思,你指的是名稱還是別的。伽藍 招提 道場 阿蘭若 梵剎 庵堂都是寺廟的別稱 形容寺廟的四字詞 有求必應,普度眾生,佛門聖地,神仙之所,長生之地,許願神池,人間福地 廟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廟勝之策 廟算如神 廟算神謨 廟堂偉器 廟堂之量 廟堂之器 廟垣之鼠 清廟之器 宗廟丘墟 宗廟社稷 決勝廟...

表示動作的字詞語,表示動作的二個字詞語

周星宇 健步如飛 扭頭就跑 定睛一看 側耳細聽 冥思苦想 步履矯健 拔腿就跑 目不轉睛 聽得入迷 挖空心思 大步流星 連蹦帶跳 凝神注視 道聽途說 飛簷走壁 東奔西竄 怒目而視 大搖大擺 橫衝直撞 左顧右盼 步履艱難 飛似得跑 東張西望 一瘸一拐 奔走如飛 擠眉弄眼 匍匐前進 上竄下跳 瞻前顧後 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