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寺廟的兩字詞語和詞語,關於寺廟的兩字詞語和四字詞語

時間 2022-05-05 10:45:10

1樓:嘉州粘豆包

沒看懂意思,你指的是名稱還是別的。伽藍、招提、道場、阿蘭若、梵剎、庵堂都是寺廟的別稱

形容寺廟的四字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求必應,普度眾生,佛門聖地,神仙之所,長生之地,許願神池,人間福地

廟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3樓:郟典弓艾

廟勝之策

廟算如神

廟算神謨

廟堂偉器

廟堂之量

廟堂之器

廟垣之鼠

清廟之器

宗廟丘墟

宗廟社稷

決勝廟堂

明明廟謨

神謨廟算

玄謀廟算

不遷之廟

殘燈末廟

野鳥入廟

大水沖了龍王廟

大水淹了龍王廟

跑了和尚跑不了廟

走了和尚走不了廟

4樓:匿名使用者

廟堂偉器:廟堂:朝廷;偉器:

大器。比喻有治理國事才能的棟梁之材廟堂之量:廟堂:

帝王之宗廟,比喻巨集大。形容人的氣量大,遇事沉著冷靜廟堂之器:比喻有治理國事才能的人

描寫寺廟的詞語

5樓:夢魅蝶

寺院幽靜、香菸繚繞、香火旺盛、林木蔥鬱 翠竹環繞、雙膝盤坐、手捏佛珠、殿宇巨集偉、雕梁畫棟、梁柱塗金

有求必應,普度眾生,佛門聖地,神仙之所,長生之地,許願神池,人間福地知香積寺,數里入雲峰.古木無人徑,深山何處鐘.王維《過香積寺》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白居易《大林寺桃花》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山寺鍾鳴晝已昏,漁梁渡頭爭渡喧.孟浩然《夜歸鹿門歌》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張繼《楓橋夜泊》陰沉畫軸林間寺,零落棋枰葑上田.林逋《孤山寺瑞上人房寫望》弄石臨溪坐,尋花繞寺行.

白居易《遺愛寺》

如不滿意,歡迎隨時追問。望君採納,o(∩_∩)o謝謝

形容寺廟的詞語

6樓:小青蛙跳著走

寺院幽靜、香菸繚繞、香火旺盛、林木蔥鬱 翠竹環繞、雙膝盤坐、手捏佛珠、殿宇巨集偉、雕梁畫棟、梁柱塗金

7樓:匿名使用者

11112558789855422555555

廟四字成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清廟之器、玄謀廟算、決勝廟堂、廟勝之策、不遷之廟、宗廟丘墟、宗廟社稷、廊廟之器

形容「寺廟」的成語有哪些?

9樓:夕晨

山環水抱:被山巒環繞著,被水流圍報著。形容寺廟的環境優雅,處於山水環抱之中。

讀作:【shānhuánshuǐbào】

「山環水抱」一詞出自明朝哲學家王守仁(王陽明)的《添設和平縣治疏》:「本峒羊子一處,地方寬平,山環水抱,水陸俱通。」

用處:現主要用於山水學說。「山環水抱」被認為是好風水的一大原則。山在後,有靠山保人;水環繞,能旺財。

造句:此處山環水抱,可以一說是一處絕佳的風水寶地啊。

廟可以組什麼四字詞語

10樓:313傾國傾城

決勝廟堂    廟堂:指古抄代帝王祭祀、議事的場所。指文官儒將在廟堂中制定出決定勝改的策略。

宗廟社稷    宗廟:祭祀祖先的場所;社稷:古代帝王諸侯所祭的土神和穀神。代表封建統治者掌握的最高權力。也借指國家。

不遷之廟    古代不遷入祧廟合祭而單獨進行祭祀的帝王家廟。

神謨廟算    指神奇的謀略和計畫。

形容廟宇的詞語

和組詞兩字詞語,“然”字組詞兩字詞語

侯爵哆啦 暖和 平和 和麵 和好 總和 溫和 飽和 柔和 緩和 祥和 和睦 和服 和絃 和悅 人和 和順 摻和 和風 違和 媾和 中和 隨和 調和 和善 和親 應和 和樂 和解 攙和 謙和 和數 融和 諧和 和暢 和緩 順和 不和 攪和 和暖 和易 熙和 和議 講和 議和 軟和 和弄 和婉 晴和 和...

兩字詞語,有哪些,自的兩字詞語有哪些

花花 消瘦 細挑 富態 富相 臃腫 乾癟 麗質黑瘦 彪壯 強健 剛健 單薄 憔悴 纖弱秀麗 巍峨 高聳 陡峭 聰慧 大方 俏麗俊秀 帥氣 瀟灑 迷人 魅力 美麗 可愛陶醉 吟誦 風鈴 悅耳 清脆 動聽 優美消瘦 細挑 富態 富相 臃腫 乾癟 麗質黑瘦 彪壯 強健 剛健 單薄 憔悴 肥大耳廓 瘦削 耳...

“漓”能組的兩字詞語有哪些,唯美古風兩字詞語有哪些?

夜璇宸 漓的組詞有 淋漓 澆漓 缺漓 醇漓 衰漓 漓俗 漓呼 漓漓 流漓 漓猾 漓虖 瀏漓 瘠漓 俗漓等。一 漓的釋義 1 灕江 水名,在廣西東北部。為桂江上源。同湘江上游間有靈渠 湘桂運河 相通。2 淺薄 澆薄 如 漓俗 浮薄的風俗 漓滑 浮薄狡詐 漓薄 酒不濃 浮薄 漓漓拉拉 形容液體不斷滴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