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體積推導過程 10,圓柱體積公式的詳細推導

時間 2023-01-18 11:25:05

1樓:康光華解蘊

把圓柱體的圓面沿半徑切成若干份再拼起來,這時候變成了乙個長方體。長方體的長就是圓面的周長的二分之一,寬就是圓柱的半徑,高就是圓柱的高。因為長方形的體積=長×寬×高=底面積×高。

所以圓柱的體積也=底面積×高=半徑²×即圓周率)×高。望。

2樓:狂雲德潮鶯

沿著圓柱底面的扇形和圓柱的高把圓柱切開,把它分成若干等份,分得越細越好,再把它拼成乙個近似長方體的立體圖形,形狀改變了,但體積沒變,那麼就可以發現拼成的這個長方體的底面積與圓柱的底面積是相等的,長方體的高也與圓柱的高相等,而長方體的體積=底面積×高,也就等於圓柱的體積。

這個要有那個模具就看得很清楚,現在他們六年級學校都發了那套模具的。

3樓:乘金蘭是嫣

把圓柱的底面分成若干等份,然後把圓柱切開,可以拼成乙個近似的長方體,這個長方體圖形的底面積等於圓柱的底面積,高就是圓柱的高。由此可知圓柱的體積等於底面積×高。用字母表示就是v=sh

4樓:我本是個誤會

你就和你的孩子說你不會,然後告訴他做人要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不要不懂裝懂,「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再鼓勵他要自己思考,再不行就去問別人,要不恥下問哦。

圓柱體積公式的詳細推導

5樓:____丶扯淡

將圓柱體積視為很多個圓累計起來的,所以v=sh,又s=

圓柱體積公式推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是和長方體一樣,面積=底×高。

7樓:釠芪峇鼂

你是問圓-面積推導吧。

8樓:麋鹿時往前走

圓柱是旋床旋出來的,圓柱的橫斷面才是圓形面。稜柱是削稜削出來的,稜柱的橫斷面是正n邊形麵。只有稜柱上沿著稜被切成若干等分的"三角體"才能等積拼成乙個長方體。

圓柱上沿著圓柱的軸心線平均切成若干等分的"扇形體"只能等積拼成乙個近似的長方體(不是真正的長方體)。也就是說:若干個「三角體」才能等積拼成長方體。

若干個「扇形體」等積拼成的只是乙個近似的長方體。因為近似長方體的上底面和下底面都不平(也就是波浪形的曲面),所以圓柱體的體積不等於長方體的體積。(s表示圓面積、d表示直徑、v表示圓柱體積、l表示圓柱高)

因為圓面積s=7(d/3)²,所以圓柱體積v=7(d/3)²×l。

圓柱體體積公式是怎樣推導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圓柱底面分成若干份相等的扇形(如分成16等份),沿著圓柱底面的扇形和圓柱的高把圓柱切開,可以得到大小相等的16塊。把16塊圓柱的底面拼成乙個近似長方形,則圓柱體就接近長方體(如果分成的扇形越多,拼成的立體圖形就越接近於長方體了).

由於體積沒有發生變化,所以可以通過求切拼後的長方體的體積來求圓柱的體積。

長方體的體積=底面積×高。

長方體的底面積等於圓柱的底面積,長方體的高就是圓柱的高。

所以: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如果用v表示圓柱的體積,s表示圓柱的底面積,h表示圓柱的高,可以得到圓柱的體積公式; v=sh

圓柱體積公式推導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積公式推倒過程是利用(轉化)的數學思想,在此過程中(形狀)變了,(體積)沒變。拼成圖形的高於圓柱的(高)相等,他們的底面積(相等)所以圓柱的體積公式為(底面積x高)

11樓:戰嘉

把圓柱平均分成若干份,拼成乙個近似長方體,長方體底面積相當於圓柱底面積,長方體高相當於圓柱高,因為長方體體積=底面積x高,所以圓柱體積=底面積x高。

簡述圓柱體積公式推導過程,並說明運用了什麼思想方法

12樓:嚴芷煙習然

將圓柱體按圓(底面)的半徑分成相等的若干等分(n個體積相等的立體小扇形),然後相對拼出乙個類似長方體的立體圖形,這時候長方體的底還是圓柱體的底,長的高還是圓的高,根據長方體的體積計算公式:底面積乘高,所以,圓柱體也是。運用的是轉化的數學思維。

y(^_y(望採納)

圓柱體積公式是怎樣推導出來的

13樓:巢醉冬脫旎

根據平面平動生成的體積都是底面積×高。

來得到的。比如乙個邊長為a的正方形。

豎直向上移動a高度,那麼體積就是v=a×a×a=sh所以,圓柱體可以看成。

乙個半徑為r的圓形,豎直向上移動h

然後體積就是底面積×高度。

v=π×r×r×h

圓柱體的體積,圓柱體積和重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5 取最短邊為直徑 圓柱體積為 5 2 2 4 25 以6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5 20 以5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6 24 所以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圓柱體積最大 為25 78.54立方分公尺 所要...

圓柱體的體積怎麼計算?

圓柱體積 底面積 高。圓柱屬於柱體,根據柱體體積計算公式 柱體體積 柱體底面積瞎灶 柱體高 可得,圓柱的體積計算公式為 圓柱體積 圓柱底面積 圓柱高 柱體的體積都等於柱體的底面磨困扮積與柱體高的乘積,即 柱體尺早體積 柱體底面積 柱體高 柱體可分為稜柱和圓柱。圓柱和稜柱統稱為柱體。圓柱體體積中返公式...

圓柱的體積怎麼算,圓柱體的體積怎麼計算?

回答 應該是這樣的呢。以上就是我對此次諮詢的回答啦,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再次溝通呢,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呢親 圓柱的表面積 側面積 底面積x2 ch 2 r 2 2 r r h 更多2條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三角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