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的體積怎麼算,圓柱體的體積怎麼計算?

時間 2022-03-08 02:40:10

1樓:教育百事通

回答殺應該是這樣的呢。以上就是我對此次諮詢的回答啦,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再次溝通呢,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呢親

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x2=ch+2πr^2=2πr(r+h)更多2條

2樓:aoi聖

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直徑=半徑×2 半徑=直徑÷2

圓的周長=圓周率×直徑=

圓周率×半徑×2

圓的面積=圓周率×半徑×半徑

長方體的表面積=

(長×寬+長×高+寬×高)×2

長方體的體積 =長×寬×高

正方體的表面積=稜長×稜長×6

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圓的周長×高

圓柱的表面積=上下底面面積+側面積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

圓錐的體積=底面積×高÷3

長方體(正方體、圓柱體)

的體積=底面積×高平面圖形名稱 符號 周長c和面積s正方形 a—邊長 c=4as=a2長方形 a和b-邊長 c=2(a+b)s=ab三角形 a,b,c-三邊長

圓柱體的體積怎麼計算?

3樓:極目社會

圓柱體的體積等於底面積乘以高。

1、圓柱體的地面是圓形,其底面積的計算按照圓形面積公式計算即可s=π×r²=π×(d/2)²=π×(12.5÷2)²=122.71平方厘公尺;

2、圓柱體的體積等於底面積乘以高即v=sh=122.71×56=6872.03立方厘公尺。

4樓:暴走愛影視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x高,即 v=s底面積×h=(π×r×r)h

圓柱體是由兩個底面和乙個側面組成的。

在同乙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周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其他計算公式

1、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周長x高,即:s側面積=ch=2πrh

2、底面周長:c=2πr=πd

3、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x2=ch+2πr^2=2πr(r+h)

4、把圓柱沿底面直徑分成兩個同樣的部分,每乙個部分叫半圓柱。這時與原來的圓柱比較,表面積=πr(r+h)+2rh、體積是原來的一半。

二、相關性質

1、圓柱的兩個圓面叫底面,周圍的面叫側面,乙個圓柱體是由兩個底面和乙個側面組成的。

2、圓柱體的兩個底面是完全相同的兩個圓面。兩個底面之間的距離是圓柱體的高。

3、圓柱體的側面是乙個曲面,圓柱體的側面的圖是乙個長方形、正方形或平行四邊形(斜著切)。

5樓:都同書淡黛

圓柱體的體積公式:體積=底面積×高

,如果用h代表圓柱體的高,則圓柱=s底×h=πr²

×h,或s=πr的平方h。

6樓:樂為人師

圓柱體的體積=底面積×高

解:半徑是:

12.5÷2=6.25(厘公尺)

體積:3.14×6.25²×56

=3.14×39.0625×56

=6868.75(立方厘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12.5/2 *12.5/2*π*56=2187.5

8樓:縱橫豎屏

說明:π是圓周率,一般取3.14,r是圓柱底面半徑,h為圓柱的高。

其他公式:

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周長x高,即:

s側面積=ch=2πrh

底面周長c=2πr=πd

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x2=ch+2πr^2=2πr(r+h)

圓柱體的定義

1、旋轉定義法:乙個長方形以一邊為軸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一周,所經過的空間叫做圓柱體。

2、平移定義法:以乙個圓為底面,上或下移動一定的距離,所經過的空間叫做圓柱體。

擴充套件資料:

圓柱性質

1.圓柱的兩個圓面叫底面,周圍的面叫側面,乙個圓柱體是由兩個底面和乙個側面組成的。

2.圓柱體的兩個底面是完全相同的兩個圓面。兩個底面之間的距離是圓柱體的高。

3.圓柱體的側面是乙個曲面,圓柱體的側面的圖是乙個長方形、正方形或平行四邊形(斜著切)。

4.圓柱的體積=底面積x高

即 v=s底面積×h=(π×r×r)h

5.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是圓錐的3倍

6.圓柱體可以用乙個平行四邊形圍成

7.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x2

8.把圓柱沿底面直徑分成兩個同樣的部分,每乙個部分叫半圓柱。這時與原來的圓柱比較,表面積=πr(r+h)+2rh、體積是原來的一半。

9.圓柱的軸截面是直徑x高的長方形,橫截面是與底面相同的圓。

9樓:孔方兄文化

圓柱體的體積計算公式:

圓柱體積=πr²h

其中,π是圓周率,一般取3.14;

r是圓柱底面半徑;

h為圓柱的高.

知識點延伸:

圓柱表面積公式:

公式中r為圓柱底面半徑,h為圓柱的高。

10樓:柔情a意

v=s底h =πr2h

圓柱 r-底半徑

h-高c—底面周長

s底—底面積

s側—側面積

s表—表面積 c=2πr

s底=πr2

s側=ch

s表=ch+2s底

v=s底h

=πr2h

11樓:gjs飛遠

圓柱體體積=底面積x高

底面積即圓面積=π(約等於3.14)x(半徑的平方)

圓柱體積推導過程 10,圓柱體積公式的詳細推導

把圓柱體的圓面沿半徑切成若干份再拼起來,這時候變成了乙個長方體。長方體的長就是圓面的周長的二分之一,寬就是圓柱的半徑,高就是圓柱的高。因為長方形的體積 長 寬 高 底面積 高。所以圓柱的體積也 底面積 高 半徑 即圓周率 高。望。沿著圓柱底面的扇形和圓柱的高把圓柱切開,把它分成若干等份,分得越細越好...

圓柱體的體積怎麼計算?

圓柱體積 底面積 高。圓柱屬於柱體,根據柱體體積計算公式 柱體體積 柱體底面積瞎灶 柱體高 可得,圓柱的體積計算公式為 圓柱體積 圓柱底面積 圓柱高 柱體的體積都等於柱體的底面磨困扮積與柱體高的乘積,即 柱體尺早體積 柱體底面積 柱體高 柱體可分為稜柱和圓柱。圓柱和稜柱統稱為柱體。圓柱體體積中返公式...

圓柱體的體積,圓柱體積和重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5 取最短邊為直徑 圓柱體積為 5 2 2 4 25 以6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5 20 以5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6 24 所以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圓柱體積最大 為25 78.54立方分公尺 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