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面積怎麼計算公式?圓柱體表面積怎麼算 公式 ?

時間 2023-02-08 22:05:06

1樓:帳號已登出

圓柱面積即為圓柱的表面積,表面積計算公式如下:

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兩個底面積=2πrh+2πr^2 單位:平方厘公尺、平方公尺、平方分公尺。

圓柱(circular cylinder)是由以矩形的一條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三邊繞該旋轉軸旋轉一周而形成的幾何體。它有2個大小相同、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和1個曲面側面。其側面是矩形。

擴充套件資料:圓柱的體積公式介紹:

圓柱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這個圓柱體的體積.求圓柱的體積跟求長方體、正方體一樣,都是底面積×高。

設乙個圓柱底面半徑為r,高為h,則圓柱的體積為v=πr² hs為底面積,高為h,體積為v,三者關係為:v=sh,其中,s=πr²

2樓:網友

圓柱沒有面積公式,只有表面積和側面積及體積公式。

側面積公式=底面圓的周長乘以高。

表面積=側面積+兩個底面積 =2πrh+2πr²

3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積為底面積x高=兀r^2h=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半徑平方乘以乘以2加半徑乘以2乘以乘以高,這個。

5樓:巨集尼歲舞

圓柱的面積公式為底乘高,先求底面面積,為一點五的平方乘以,等於七點零六五,再乘以高,等於去。

6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底面周長乘以高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面積公式為:底面積s=πr²。側面積s=ch=2πrh,表面積s=底面積s×2+側面積=2πr²+2πhr。其中,r為底面半徑,c為底面周長,h為圓柱高。

圓柱是由兩個大小相等、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以及連線兩個底面的乙個曲面(側面)圍成的幾何體,兩個底面之間的距離叫做圓柱的高。

8樓:sq說說

圓柱的面積公式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上底和下底的圓面積,另乙個部分是圓柱面的面積。

兩個底的圓面積公式是半徑r的平方。

圓柱面的面子公式是底圓周長2r×圓柱的高。

最後圓柱的總面積=2個底圓面子+圓柱面面積。

9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面積這麼計算:

圓柱的兩個底面積,圓周率乘以半徑的平方再乘以2:πr²×2圓柱的側面積:先求出底面積的周長(2πr)再乘以圓柱的高(h):2πr×h

把側面積和底面積相加,得到的就是圓柱的表面積;

10樓:網友

圓柱有3個面,上下兩個底面和周圍的側面,圓柱的面積就是圓柱的表面積,圓柱的表面積=圓柱的側面積+底面積x2

11樓:府傲之

圓柱有2個圓和1個長方形公式:2兀r²+2兀rh(r是圓的半徑,h是圓柱的高)

12樓:劉子暄啊

上底面積加上下底面積加上側面積也就是兩圓面積加上圓的周長乘以圓柱的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側面積公式:s側=ch=2πrh =πdh,公式中d為圓柱底面直徑,c為底面周長,h為圓柱的高。

14樓:來自松柏巖正直的典韋

解:設圓柱底面半徑為r,圓柱高為h。

則圓柱面積=2丌rr+2丌rh

15樓:翻斗花園福圖圖

底面半徑的平方×π×2+底面直徑×π×圓柱的高。

16樓:網友

半徑為6公尺的元面積為多少?

17樓:百科夏老師

圓柱的面積=側面積+兩個底面積(s面=s側+2s底);

公式如下:高:h,底面半徑:r,底面直徑:d,側面積:s,總表面積:t

18樓:高跟鞋時尚

圓柱的面積公式是什麼。

19樓:郭思天藏州

圓柱體面積=底面積x2=側面積。

底面積=(r表示底面圓的半徑)

側面積=(h表示側面的高)

所以圓柱的面積=

20樓:陽夏蓉掌禾

假設圓柱的底面半徑為r,高為h,那麼圓柱的面積公式為:

s=2πr^2+2πrh

(注意長度單位統一)

圓柱體表面積怎麼算(公式)?

21樓:你的合夥人

圓柱體的表面積公式如下:

圓柱體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2 =直徑×高+半徑²×2

側面積=底面周長*高=直徑*高=半徑*2*高。

底面積=半徑*半徑。

圓柱的面積怎麼算?

圓柱面積公式是什麼?

2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圓柱沒有面積公式,但有體積公式、表面積和側面積公式:

1、圓柱體積公式:求圓柱的體積跟求長方體、正方體一樣,都是底面積×高。設乙個圓柱底面半徑為r,高為h,則圓柱的體積為v=πr²h,其中s為底面積,高為h,體積為v,三者關係為:

v=sh,其中s=πr²;

2、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圓的周長×高,s側=ch(c表示底面的周長,h表示圓柱的高);以及圓柱的底面積=πr²;

3、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兩個底面積(s表=s側+2s底),s表=2πr²+2πrh。

23樓:阿棗說遊戲

圓柱的表面積公式:s表=2πr²+2πrh。

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兩個底面積(s表=s側+2s底);

圓柱的側面積=底面的周長×高,也就是 s側=2πrh;

圓柱的底面積=圓的面積,也就是s底=πr²。

24樓:為母則剛其女子亦如是

圓柱的面積=側面積+底面積。

=底面圓周長*高+派*底面圓半徑的平方。

=2派底面圓半徑*高+派*底面圓半徑的平方文字表述變為字母將更為簡化,請自為之。

25樓:狄聽荷稅俊

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圓的周長×高。

圓柱的底面積=pai*半徑*半徑。

圓柱的表面積=上下底面面積+側面積。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

圓錐的體積=底面積×高÷3

26樓:紹悅完紫南

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圓的周長×高。

圓柱的表面積=上下底面面積+側面積。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

27樓:麥翠陽祿霓

圓柱表面積公式=底面周長×高+底面半徑平方×

28樓:艾莉絲

側面積=半徑x2xπx高。

表面積=側面積+2個底面積。

體積=底面積x高。

圓柱體面積怎麼算

29樓:敗筆丶殘花

則圓柱的底面積為s底=π r²

側面積為s側=2πrh

表面積為s=s底+s側=π r²+2πrh=πr(r+2h)知識拓展1丶圓柱的體積為v=π r² h=s底h

2丶圓柱體是由兩個底面和乙個側面組成的。在同乙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周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

30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表面積=側面積+2×底面積。

側面積=底周長×高。

底面積=圓周率×底半徑²

圓柱表面積=2×圓周率×底面半徑×(底面半徑+高)拓展資料:在同乙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周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如果母線是和軸平行的一條直線,那麼所生成的旋轉面叫做圓柱面。

如果用垂直於軸的兩個平面去截圓柱面,那麼兩個截面和圓柱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直圓柱,簡稱圓柱。

面積是對乙個平面的表面多少的測量。對立體物體表面多少的測量一般稱表面積。

31樓:張祥壯老師

圓柱體怎樣算平方?答案是:有兩個底面積,和乙個側面積,底面積=π×半徑的平方。

側面積=圓的周長×高。

我已經為你解答出來了,希望我的1,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您還有時間,麻煩給我個贊吧!謝謝您啦!祝您學業有成!萬事如意!

32樓:夏老師問一問

圓柱的面積=側面積+兩個底面積(s面=s側+2s底);

公式如下:高:h,底面半徑:r,底面直徑:d,側面積:s,總表面積:t

33樓:心動

圓柱體的面積計算公式:2*半徑*半徑+2*半徑*高。

圓柱體側面積=底面周長×高。

圓柱體的表面積=2個底面積+1個側面積。

圓柱體的體積=底面積×高。

圓柱體的底面積=圓的面積。

圓錐底面積=圓的面積(π r×r)或(π d÷2)×(d÷2)體積=1/3×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體積=1/3×底面積×高=1/3sh拓展資料:

「π」pài)是乙個無限不迴圈小數,π 要保留2位小數,π取。

「r」是圓的半徑,「d」是圓的直徑,在同圓或等圓中,r是d的1/2,d是r的2倍,「s」是面積,「h」是高。乙個物體所有面的面積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乙個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這個物體的體積。

乙個圓錐的體積等於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的1/3,乙個圓柱的體積等於乙個與它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的3倍。

34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的面積就是指表面積,計算方法如下:

1、獲得圓柱體底面的半徑。圓柱體的兩個底面有著同樣的大小和面積,所以使用任何乙個底面都是可以的。在這個例子中,底面的半徑是3 cm,把它寫下來。

如果你只知道直徑,那麼將它除以2就可以了。如果你只知道周長,那麼將它除以2π 就可以了。

2、計算底面的面積。要計算底面的面積,只需要將半徑 3cm 代入計算圓面積的公式即可:a = r2。下面是如何計算:

a = r2

a = x 32

a = x 9 = cm2

3、將計算結果乘以2,可以得到頂部和底部兩個圓的表面積。只需要簡單的把上面計算的結果, cm2 乘以2就可以得到兩個底面的面積。

x 2 = cm2。

這就是兩個底面的表面積。

4、計算其中乙個底面圓的周長。要計算側面的面積,你將需要知道底面圓的周長。計算底面的周長只需要將半徑乘以2π。

因此,周長可以由3cm 乘以2π得到。3 cm x 2π =cm

5、用底面圓的周長乘以圓柱體的高度。這樣你就會得到側面的面積。用周長 cm 乘以高度 cm x 5 cm = cm2

6、將底面的面積和側面的面積加起來。一旦你把兩個底面的面積和側面的面積加起來後,你就會得到圓柱體的表面積。你需要做的就是把兩個底面的面積56.

52 cm2和側面的面積 cm2加起來。56.

52 cm2+ cm2= cm2。

那麼乙個底面半徑為 3cm,高度是5cm 圓柱體的表面積就是 cm2。

35樓:奇志每一天

圓柱的面積公式是什麼。

36樓:小紅豆兒

底面積 πr^2,側面積 2πr*h,表面積=側面積+2個底面面積。

拓展內容:1.圓柱的底面積計算公式。

s=πr^2,(s為圓柱的底面積、r為圓柱的底面半徑。)

2.圓柱底面周長和底面積計算公式。

圓柱的半徑為r,高為h, 圓柱的側面積:2*π*r*h。圓柱的底面積:π*r*r(有兩個底面),所以圓柱的面積=2*π*r*h+2π*r*r 。

3.圓的面積計算公式是s=半徑*半徑。圓柱的面積=2*半徑*高+2*半徑*半徑。圓柱的體積=半徑*半徑*高。

4.圓錐面積公式。

圓錐的側面積公式是:1/2×圓錐母線(l)×底面周長(s=2派r),圓柱的側面積公式是:底面周長(s=2派r)×高(h)。

37樓:女神

面積公式。

側面積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周長x高=ch

表面積: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x2

s=2πr^2+ch

體積公式:圓柱的體積=底面積x高v=πrh/v=sh在同乙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周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如果用垂直於軸的兩個平面去截圓柱面,那麼兩個截面和圓柱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直圓柱,簡稱圓柱體。

圓柱體表面積計算公式,圓柱表面積計算公式

圓柱的表面積 2 底面積 側面積 圓柱的側面以後是乙個正方形 長方形 側面以後的長是底面周長,寬是高,所以側 面積 底面周長 高 設乙個圓柱底面半徑為r,高為h,則表面積s s 2 s底 s側 2 r ch 2 r h 2 r 2 圓柱體的表面積 側面積 底面積乘以2 圓柱體的側面積 底面周長乘以高...

不規則圓柱的面積計算公式,請問不規則圓柱體體積計算公式怎麼算

珞琳月 可以用扇形面積計算公式 扇形周長公式 因為扇形 兩條半徑 弧長 若半徑為r,扇形所對的圓心角為n 那麼扇形周長 c 2r n r 180 扇形面積公式 在半徑為r的圓中,因為360 的圓心角所對的扇形的面積就是圓面積s r 2,所以圓心角為n 的扇形面積 s n r 2 360 比如 半徑為...

圓柱體的體積,圓柱體積和重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5 取最短邊為直徑 圓柱體積為 5 2 2 4 25 以6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5 20 以5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6 24 所以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圓柱體積最大 為25 78.54立方分公尺 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