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圓柱體積的奧數題,求有關圓柱體和圓錐體的奧數題,越難越好?

時間 2021-10-30 15:48:45

1樓:

5×5×3.14=78.5平方釐米(首先算出圓鋼的底面積,以方便算體積)

78.5×8=628立方厘米(用底面積乘露出來的8釐米,就算出來了露出來的圓鋼的體積)

628÷4×9=1413立方厘米(之所以除以4,是因為既然水下降了4釐米,那麼,628立方厘米圓鋼在水裡的高就是4釐米,除以4,算出每一釐米的體積,再乘9,因為,把圓鋼放進去水上升了9釐米,也就是9個一釐米的體積)

(那個,樓上那位,似乎,彷彿你做錯了……

而且,好像差的太多了……

那個,樓主,這個也不算是奧數題吧……)

可能不太完善,但是也希望樓主採用為最佳答案,謝謝。

請勿抄襲。

2樓:意林奧數

圓鋼的底面半徑為5cm,所以底面積為5x5x3.14=78.5 又因水中的圓鋼露出水面8釐米桶裡的水面下降4釐米說明桶的底面積是圓鋼的2倍,所以圓鋼全放入水裡,桶裡的水面就上升9釐米,就說明圓鋼的高是9*2=18cm,可得圓鋼的體積78.

5*18=1413立方厘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這是奧數?

設圓鋼高xcm,水桶半徑ycm,

由”如果把水中的圓鋼露出8釐米長,那麼這時桶裡的水面就下降4釐米“得出:

π*5*5*8=π*y*y*4,那麼y的平方=50,由”放進一段截面半徑是5釐米的圓鋼,如果把它全放入水裡,桶裡的水面就上升9釐米“得出:

π*5*5x=π*y*y*9

代入,得出圓鋼高x=18,體積就自然出來了

求有關圓柱體和圓錐體的奧數題,越難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圓柱體木塊,如圖(1)切成四塊,面積增加48平方釐米,如圖(2)切成三塊,面積增加50.24釐米,如圖(3)削成一個最大的圓錐體,體積減少了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將10毫升的酒裝入一個圓錐形容器中,酒深正好佔容器深的一半,請問再填入多少毫升酒,可裝滿整個容器?

6樓:baby無敵盈盈

甲乙兩人分別從ab兩地同時出發相向而行,速度比為7;4,第一次相遇後繼續前進到達ab後立即返回,途中第二次相遇,第二次相遇距a點10千米,求ab兩地距離?

7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和圓錐的奧數題及解答(10道)

8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姓名

成績一、

填空20%(每空1分)

1、 4.75立方米=(

)立方分米

500毫升=(

)升2、 圓柱的側面是(

)形,一個圓柱的底面周長是12.56釐米,高是5釐米,它的側面積是(

)平方釐米。

3、 一個圓柱和一個圓錐的底面積相等,高也相等,那麼圓柱的體積是圓錐體積的( — )。

4、 一個圓柱形油桶,側面是一個正方形,已知這個油桶的底面半徑是10釐米,那麼油桶的高是(

)釐米。

5 、做10節長1米、底面半徑為6釐米的圓柱形煙囪管。至少需要(

)平方釐米。

6、 一個圓柱的底面半徑擴大2倍,高不變,它的體積擴大了(

)倍。7、 一個圓柱的底面周長是3.14釐米,高是8釐米,它的側面積是(

)平方釐米。

8、 一個圓錐的底面積是31.4平方釐米,高是6釐米,它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

9. 用一張邊長是20釐米的正方形鐵皮, 圍成一個圓柱體, 這個圓柱體的側面積是( ).

10.直圓柱的底面周長6.28分米, 高1分米, 它的側面積是(

)平方分米, 體積是( )立方分米.

11. 一個圓柱體的底面直徑和高都是0.6米, 它的體積是(

)立方分米.

12. 一個圓錐體和它的等底等高的圓柱體的體積相差12立方厘米, 圓錐體的體積是( ).

13. 一個圓柱形鉛塊, 可以熔鑄成(

)個和它等底等高的圓錐形零件.

14. 做一個圓柱體, 側面積是9.42平方釐米, 高是3釐米, 它的底面半徑是(

).15. 一個圓錐體體積是2立方米, 高是4分米, 底面積是(

).16. 一個圓柱體和一個圓錐體的體積與高都相等, 圓柱的底面積是18平方釐米, 圓錐的底面積是( )平方釐米.

17. 一個圓柱體和一個圓錐體的底面積和高都相等.已知圓錐體的體積是7.8立方米, 那麼圓柱體的體積是(

).二、 判斷題(每道小題 2分 共 10分 )

1. 圓錐的體積等於圓柱的三分之一。()

2. 圓柱體的側面可以得到一個長方形, 這個長方形的長等於圓柱底面的直徑, 寬等於圓柱的高。()

3. 半徑為2米的圓柱體, 它的底面周長和底面積相等.()

4. 等底等高的圓柱體比圓錐體的體積大16立方分米, 這個圓錐的體積是8立方分米.()

5.圓柱的底面積越大,體積也越大。()

三、 單選題(每道小題 2分 共 10分 )

1. 等底等高的圓柱、正方體、長方體的體積相比較.[]

a.正方體體積大

b.長方體體積大

c.圓柱體體積大

d.一樣大

2. 圓柱體的體積和底面積與一個圓錐體相等, 圓柱體的高是圓錐體的

[ ]3. 24個鐵圓錐, 可以熔鑄成等底等高的圓柱體的個數是:

[ ]a.12個

b.8個

c.36個

d.72個

4. 圓柱體的底面半徑和高都擴大3倍, 它的體積擴大的倍數是:[]

a.3b.6

c.9d.27

5 .做10節長1米、底面半徑為6釐米的圓柱形煙囪管。至少需要[]

a.113040平方米

b.113040平方釐米

c.37680平方釐米

d.37906.08平方釐米

四、 圖形題(每題 5分 共20分)

1. 求體積.(單位:分米)

2. 求空心圓柱體體積.(單位: 釐米)

3、求下面形體的表面積。(單位:釐米) 4、求下面形體的體積。(單位:米)

2.5-- 2 ---

五.應用題(每題5分共40分)

1. 一個圓錐形砂堆, 底面周長是31.4米, 高3米, 每方砂重1.8噸, 用一輛載重4.5噸的汽車, 幾次可以運完? (得數保留整數)

2. 一個圓形水池, 它的內直徑是10米, 深2米, 池上裝有5個同樣的進水管, 每個管每小時可以注入水7.85立方米, 五管齊開幾小時可以注滿水池?

3. 一個圓錐形的稻穀堆, 底周長12.56米, 高1.5米, 把這堆稻穀裝進一個圓柱形糧倉, 正好裝滿.這個糧倉裡面的底直徑為2米, 高是多少米?

4. 把一個長、寬、高分別為9釐米、7釐米、3釐米的長方體鐵塊和一個稜長是5釐米的正方體鐵塊, 熔鑄成一個圓柱體, 這個圓柱體的底面直徑是20釐米, 高是多少釐米?

5. 一輛壓路機的前輪是圓柱形,輪寬1.6米,直徑是0.8米。前輪轉動一週,壓路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

6. 一根2米長的圓柱形木料, 橫截面的半徑是10釐米, 沿橫截面的直徑垂直鋸開, 分成相等的兩塊, 每塊的體積和表面積各是多少?

7. 在直徑0.8米的水管中,水流速度是每秒2米,那麼1分鐘流過的水有多少立方米?

8.把一根長1.2米,底面半徑1分米的圓柱形鋼材截成3段,、表面積增加多少?

圓柱體積推導過程 10,圓柱體積公式的詳細推導

把圓柱體的圓面沿半徑切成若干份再拼起來,這時候變成了乙個長方體。長方體的長就是圓面的周長的二分之一,寬就是圓柱的半徑,高就是圓柱的高。因為長方形的體積 長 寬 高 底面積 高。所以圓柱的體積也 底面積 高 半徑 即圓周率 高。望。沿著圓柱底面的扇形和圓柱的高把圓柱切開,把它分成若干等份,分得越細越好...

圓柱體的體積,圓柱體積和重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5 取最短邊為直徑 圓柱體積為 5 2 2 4 25 以6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5 20 以5 4為邊的面做圓面 圓直徑為4 圓柱體積為 4 2 2 6 24 所以以6 5為邊的面做圓面圓柱體積最大 為25 78.54立方分公尺 所要...

圓柱的體積怎麼算,圓柱體的體積怎麼計算?

回答 應該是這樣的呢。以上就是我對此次諮詢的回答啦,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再次溝通呢,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呢親 圓柱的表面積 側面積 底面積x2 ch 2 r 2 2 r r h 更多2條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三角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