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認真皮?真皮裡好差又如何辨認?

時間 2023-01-18 1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皮革表面有不規則紋理雖然人造革也有但是是有規律的。

真正的皮革有毛孔要仔細看。

邊角最容易看人造的能看見紗線骨架在下面。

好的皮子是頭層皮,二層就不好了,最好的皮子是工廠專門養的牛羊做的,這些牛羊基本上從生到死不會被蚊蟲叮咬除了毛孔沒有叮咬的孔,一般很貴的牛羊皮製品處了品牌和做工設計以外皮子的質量也很關鍵,不過一般人是不好分辨的,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叫做pu的人造皮革製品,也不錯做的包包手感也很好是因為它是由真正的皮子的碎末壓制的,和正常真皮從第三項不太好分辨,既然買皮製品賣信譽好的品牌商品就好了。

如何用較簡單的方法鑑別真皮和假皮?

2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可以用眼睛**,真皮比較細膩,有皺,假皮比較粗糙。

3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的辦法,真皮的話,燒過之後有一股,皮子味。

4樓:匿名使用者

1-看:假皮的正面一般比較光,就算有人為的紋路也缺乏那種天然毛孔的感覺。天然皮一般不會大面積都一模一樣,可能會有動物生前帶來的疤痕等,就象人背上的皮,上面和下面毛孔粗細,紋路都會有點不同。

假皮的背面一般都有襯布用以加強牢度,真皮一般沒有。

2-摸:真皮摸上去的手感比較爽滑,彈性較好,假皮多數情況下這種感覺較差。

3-燒:真皮因為含有脂肪物質,燒的時候會有毛髮燒焦的氣味,假皮燃燒時一般發出的氣味有點像塑料,樹脂等燃燒的氣味。

4-掐:用硬物或指甲掐真皮,痕跡消除比較慢,但時間長了一般會恢復原狀,假皮要麼痕跡立馬消失,要麼不消失。

5-撕:真皮撕裂的邊緣會有一些纖維出現,假皮一般斷痕清晰。

5樓:〖星宇

用手就可以了!

把它撾一下,看看上面的皺紋就行了!

皺紋很清楚而且很快就沒了!那就是真的了!

怎麼分辨真皮頭層皮

怎樣區分真皮與皮革?

6樓:臭臭花

天然皮和人造皮之介紹及判別比較。

科技愈來愈進步,合成製造的東西,充斥著我們生活的每一層面,其價值影響力已在人類的生活中造成巨大的衝擊,像現在已有「試管嬰兒「的出現,說不定在未來或許也有」合成嬰兒「的出現,當然這只是乙個假想,但我們已可深深的感受到合成製造的技術魔力;從另一方面來說,合成製造的產品,有其不可輕估的價值,但在人的內心裡,卻又放棄不了由天然原料所製成的產品,此天然製品已在人心建立起不可替代的絕對價值,舉一例子來說;鑽石和皮製品,往往天然製品更令人愛不釋手,現在我們就以 「天然皮和人造皮」簡單的區分方法,讓各位增加一些知識,作為各位在工作崗位的小小助益。

(一)天然皮:

a定義:凡任何動物之表皮,經加工鞣製而成即為天然皮,未加工前為生皮,加工處理後之表皮為熟皮,而熟皮再經各種外觀處理(染色、塗漆、揉搓等),即能使用於各種製成消費產品之皮料,我們常用「真皮」稱之,其實「天然皮「才是確實的說法。

b特性:天然皮的特性,表面紋路自然,具透氣性,延伸率大,可塑性良好,韌度強,不易破裂,最適合於皮革製品,如皮鞋、皮衣、皮包、皮帶、皮手套等。

c結構:每張天然皮,可分為二層結構,最外表的一層(表面層)俗稱「珠面層「,底層稱為」二榔層「,此二層因以天然成長結合,故剝離強度高(不易剝離);現在分述如下:

1. 珠面層:為動物外皮的表層,因有毛細孔的關係,是「透氣性「,即因此而得,而其毛孔所形成之花紋就是天然皮外觀的特色,依照不同的動物,外觀的花紋各不相同如牛、鳥、蛇、鱷魚等。

2. 二榔層:系由蛋白纖維組織形成,所以韌度(破裂強度)較差,延伸率也較小。

(二)人造皮:

b特性:人造皮,顧名思義,是人為的,它必須以用人工製成的壓輪,壓輪而成表面的花紋。因此人造皮的表面花紋一致,重複而不自然,為了產製方便,長度向避免延伸(即一般布料的特性),延伸方向有限制,延伸率小。

c結構:人造皮是在底布上面加貼pu材料(若加貼pvc。材料則成pvc皮)而成,為了模仿天然皮的珠面層(外觀)及質感(物性),pu材料作成薄膜,再覆貼於底而(pu皮大多為拉毛棉而),後以離型紙製成壓紋(embossed),再著顏色而成,所以橫剖顯示表面層為pu層(薄膜),底層為底布層,二層以人為貼合,故剝離強度較差。

7樓:毋寄竹餘卿

皮沙發有真皮和仿皮之分,真皮採用天然皮革,主要有牛皮和豬皮。

仿皮則是人造的。二者效能、**差異較大,購買時要注意區分。天然皮革都具有天然毛孔和皮紋。

仿皮則沒有,即使有也是人工造的,容易區分。因它的毛孔和皮紋非常規律,而天然皮革卻不是這樣。另外,還可以從它們的斷面區分。

天然皮革由皮纖維交織而成,而仿皮沒有這種結構。

皮沙發的外觀質量也不難區分。做工好的皮沙發,皮面光潔整齊、傷殘少。以手觸控,手感豐滿、柔軟,富有彈性。

皮面色澤均勻,沒有明顯色差。皮革上色牢度好,以濕布用力在皮革表面擦拭幾下,不會有掉色現象。皮面拼縫整齊、針腳均勻,線跡平直,沙發外表平整、飽滿、沒有皺摺。

如何分辨真皮與仿皮?

8樓:曲日俞初翠

真皮的皮紋似人的**毛孔,仿皮的一般光滑,味道難聞。

怎麼辨別真皮?

9樓:娛樂達人珺珺

1、材質不同。

牛皮:是動物牛的表皮,因皮質細膩,牢固耐用,常被用於工藝品。

真皮:是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的,概念上相對於人工使用化學纖維材料製成的人造革。

2、種類不同。

牛皮:可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

(1)頭層皮是牛身上的皮,皮面有自然的疤痕和血筋痕等,偶爾還有加工過程中的刀傷以及利用率極低的肚腩部位,進口頭層皮還有牛只的編號烙印。

頭層皮是由各種動物的原皮直接加工而成,或對較厚皮層的牛、豬、馬等動物皮脫毛後橫切成上下兩層,纖維組織嚴密的上層部分則加工成各種頭層皮。

(2)二層牛皮是較厚的牛皮橫切的上下兩層中的第二層,表面附著pu材料進行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適合製作為中檔皮革製品,看上非常有檔次,外觀與頭層皮是沒有區別的。

真皮: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市場上所說的真皮一般是頭層皮、二層皮、合成皮三種之一。包括羊皮、豬皮、牛皮、馬皮等。

提問可以通俗一點講嗎。

真皮>牛皮。

提問我現在時有一雙牛皮鞋和一雙真皮鞋擺在我眼前需要做選擇 我應該怎麼去選 哪個質量更好。

提問牛皮是真皮的其中一種,也是最好的真皮,可以這樣說嗎。

回答豬皮作為鞋面材質,比牛皮更為透氣輕薄,但相應的,也就沒有牛皮耐穿耐用,所以一般如果是運動量比較大的鞋款都會採用牛皮作為其原材料,而豬皮運用在休閒運動鞋或商務男鞋、時尚女鞋中較多。

牛批更耐穿。

牛皮牛皮皮鞋穿的時間會久一些,因為皮質較結實,但是也正因為這一點,他的舒適度沒有羊皮的好!而羊皮皮質柔軟一些,不會打腳,但是不能在下雨天穿著,這樣會使皮質出現破裂等現象。

提問牛皮的鞋子會更養腳嗎。

10樓:祭沈然江兒

(1)外觀鑑別:真皮光面服裝的外觀有明顯的毛孔,有一定規則,但規則性不很強;往往表面粗細不很一致,有的能顯露出動物皮本身的傷痕痕跡;服裝的不顯露部位,如領子裡、兜蓋下、腋下等,多使用質量較差、與正身部位明顯不同的皮革(當然,特別高階皮衣可能例外)。而假皮服裝的外觀毛孔不明顯,但規則性很強;表面粗細均勻一致、無疤;服裝不顯露部位的材料與正面處無差別。

對於絨面服裝,其外表質地不均勻、絨毛長短有差別的多為真皮服裝,反之則可能是假皮服裝。

(2)斷面和革裡鑑別:拿到一件服裝,想法找到其皮子的斷面和反面,以幫助鑑別其真假。真皮服裝的皮子斷面為無規則纖維狀,指甲摳其斷面時,會出現蓬鬆變厚現象。

假皮的端麵是有規則有紡布纖維,比較死板。從反面看,真皮裡面表現不均勻狀,無紡纖維狀。假皮反面多數有紡織的布基,即使無紡織布基,基質地都非常均勻一致。

(3)手感鑑別:真皮服裝手感舒適,有豐滿、柔軟和一定的溫暖感。假皮服裝手感近於塑料,豐滿、柔軟性差,無溫暖感。

(4)吸水鑑別:真皮表面的吸水性較好,而假皮與這相反,有較好的抗水性。可用手蘸水,抹在服裝表面上,觀察其吸水性,如吸水性好的,為真皮;如吸水性差或根本不吸水的,多數為假皮。

怎樣分辨真皮和pu皮?

11樓:淡夜

真皮與pu區別:

1真皮皮面光亮平滑。外觀平坦柔潤,質地豐滿、細膩。用手觸控質地堅實而富有彈性。光麵皮拉力強度好、耐髒、耐磨而且有良好的透氣性。

2合成革(pvc和人造革(pu由紡織布底基或無紡布底基。外表手感可酷似真皮,分別用聚氨酯塗復並採用特殊發泡處置製成。但透氣性,耐磨性,耐寒性都不如真皮。

分辨真皮的方法:

1 用手摸皮革的外表如有滑爽(粒面加工成粗的皮另外)柔軟、豐滿而有彈性的感覺即為真皮。合成革和人造革用力擠壓。

2 觀察真皮的外表較為明顯的毛孔和花紋。但不清晰,且紋路不重複。而合成革儘管也仿毛孔。

外表紋路比較單一。另外合成革和人造革的方面有一層紡織品做為底板,這個紡織品底板是用來增加它拉力強度,而真皮的反面是沒有這一層紡織品,這種鑑別是最簡單又實用的方法。

3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而人造革一般具有撫慰性較強的塑料氣味。

4真皮點燃後的氣味與毛髮點燃後氣味差不多。用手指能捏成粉末;人造革點燃後發出刺鼻的氣味,而且燃燒後不結疙瘩。而且燃燒後結成疙瘩。

12樓:桂林阿園

大家每一天都有穿皮鞋,對它的材質是否有了解?真皮跟pu有什麼區別?如何去識別它們的材質?以下有三種方法,簡單易懂。

13樓:小狡精

1、真皮和pu皮最大的區別是:只要是真皮,不管是豬皮、牛皮還是羊皮,隨便你用什麼刀,即使是世界最鋒利的刀也永遠切不出像紙邊那樣整齊的斷面,它的斷面會像毛肚一樣,一面裡毛絨絨的,而pu皮的斷面很整齊,甚至一面還會有布紋。

2、氣味辨別:真皮和pu皮都有臭味,但味有不同,真皮是一種皮臭味(像豬屎、牛屎味),而pu皮是一種膠臭味。3、真皮有毛孔,豬皮毛孔最大,羊皮次之,牛皮較細,不管毛孔大小,只要是真皮,它就不會像電腦排序一樣規律整齊。

而pu皮不管仿的有多真,它的毛孔永遠是規律整齊排列的,因為它是電腦排的呀。

3、真皮的皮紋和pu皮的皮紋不同,真皮的皮紋比較細,就像我們把手向後抬起,手頸處的皺紋一樣,pu皮的皮紋較寬大。

4、真皮透氣性好,用水倒在真皮上稍等一會,真皮上會留下水跡,水會很慢的滲進去,而pu皮是防水的,水不會滲透進去的。

如何辨別皮沙發是真皮還是假皮,怎樣辨別真皮沙發 真假皮革之間有怎麼的區別

鞠寶寶的聖盃 本人陽江芝華仕小員工一枚,感覺網上有很多關於真假皮如何辨別的方法,巴拉巴拉寫了一大堆,有看光澤的,有看觸感的,感覺好麻煩,就這幾天的培訓我做一個簡單的總結吧。1 市面上說的沙發全真皮,嗯,我就想問真皮多少錢一英寸,一萬多的沙發,全身真皮是不是有點虧。我們消費者要明白,所謂的全真皮,其實...

皮衣怎樣清洗,真皮皮衣怎麼清洗 如何保養真皮皮衣的方法

皮衣保養的基本程式 通常,光面皮衣的保養都要先進行清洗 上色 整理三大過程。一 清洗 皮衣上的汙漬在上色以前必須先清洗乾淨,上色後才易把髒舊的底色蓋住。衣服上的汙漬一般有汗液分泌物 各種油汙和塵埃以及各種色素汙染三類。他們有的溶於水 有的溶於有機溶劑 還有的二者都不溶。一般的化學去汙原理有四種 1 ...

鑑別真皮的方法,如何用較簡單的方法鑑別真皮和假皮?

可以用眼睛 真皮比較細膩,有皺,假皮比較粗糙 火燒的辦法,真皮的話,燒過之後有一股,皮子味 1 看 假皮的正面一般比較光,就算有人為的紋路也缺乏那種天然毛孔的感覺。天然皮一般不會大面積都一模一樣,可能會有動物生前帶來的疤痕等,就象人背上的皮,上面和下面毛孔粗細,紋路都會有點不同。假皮的背面一般都有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