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作文 小學6年級學生作文 好好修改

時間 2023-01-10 00:05:09

1樓:趕新潮的討厭鬼

第十行,硬著頭髮明顯不對,應該是硬著頭皮吧。

倒數第三行剛開始的時候,把煤氣擰開,那很明顯不對,擰開的不應該是煤氣,擰開的應該是閥門。

這是比較明顯的錯誤,建議樓主用詞斟酌一些,標點符號也用的考究點。

第一句話也有點語病,您仔細體會,第一句話可以略微改一下,類似於「人的一生會有很多第一次。要問哪次印象最深刻吧,」這樣類似的句子。

追問我再幫您分析分析,望採納。絕對原創。

幫忙修改小學6年級學生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雲亭的美。

「在這麼美的環境裡,人們感到非常幸福。「哈哈……」一串銀鈴般的笑聲迴盪在我耳邊,循聲望去,原來是乙個年輕的媽媽正在追著自己的兒子。「停下啊,孩子!

」媽媽氣喘吁吁地喊著,小男孩跑得更快了,像乙隻翩翩飛舞的蝴蝶,圍著花壇繞圈,一邊跑一邊咯咯笑著,媽媽額頭上布滿了細密晶瑩的汗珠,看到兒子能生活在這麼美好的環境中,兒子又是那麼的可愛,幸福地笑了。」

描寫的很好,就是有一點不必要。這個例子選的也不好,沒有表達性。繁瑣是這篇文章最大的弊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作為乙個小學生,我自嘆不如啊!

怎樣培養小學生修改習作的能力

修改作文的乙個好方法就是__,葉聖陶先生說:「_____」。六年級怎麼填?語文作業

4樓:稱欣實奕

就是多念,葉聖陶說:「修改稿子不要光是看,要唸。就是把全篇稿子放到口頭說說看。」我也是正在拼搏寒假作業的合肥光華六一班的女同志,多些贊哦。

5樓:陌水釗

修改作文的乙個好方法就是用手機,葉聖陶先生說:「山寨機,就是牛」!

如何提高小學六年級的作文

6樓:哊點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文章是客觀事物在作者頭及中反映的產物,要反映客,不必須對客觀事物作仔細的觀察。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

不掌握,「觀察」這把開門的密鑰匙,作文的「鐵門限」是決然跨不進去的。

」「熟讀唐詩三首,不會作詩會吟。」魯迅先生也提倡多讀書,「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從中掌握作文定得深刻些,變化多一些。

三、巧選材精心選擇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加速器。選材的要求是要新穎,所謂新穎,就是批要選擇一般人沒有接觸過的,或熟視無睹崦實含表深刻意義的。一經作者筆之於書,就會發人深思令人感奮的材料。

選材角度要小,要以小見大,寫人人眼中有,人人筆下無的材料。為此,必須在頭腦中把各種材料比較、分析、綜合,進行去粗取精,改造加工,只有這樣,才能使材料新穎。而這種積極思考、反覆推敲的選析工夫,對提高作文水平很有幫助。

四、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諺語說的好:

「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之後,弄懂了文章的結構方法,弄清了文章的寫作特色,就要學著運用這些知識與方法去實踐,去練習,使之變成自身的作文能力。

實際上,我們第學習一篇課文後都可以進行練筆。而片斷練習是練筆的一種好方式,片斷練習所花的時間不長,又達到了練筆的目的。寫日記也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俄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五、勤修改反覆修改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催化劑。修改是作文必不可少的步驟,是提高作文質量的有效措施。前人說的好,「文章不厭百回改。

」「文章是改出來的。」曹雪芹寫《紅樓夢》「披閱十載,增刪五次,」托爾斯秦的《戰爭與和平》反覆修改了七次;魯迅先生主張「定完後至少看兩遍,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句、段刪去,毫不可惜。」可見,文章修改,一般是指從初稿寫出來到最後定稿的加工過程。

」一般來說文章總是越改越好的,我們要在「修改」上下工夫。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就會覺得胸襟豁然開朗,大有包容整個世界的寬廣。

我終內於見到大海容了!在看見大海的一順間,我覺得自己進入了乙個嶄新的世界!不過我在此同時,我看到地平線那兒,水天相接,分不清海和天。

就在這時,我對海的那邊的好奇心遠遠的超過了海這邊的好奇心——海的那邊又是什麼呢。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海就像一位身著藍紗裙的美麗姑娘,海風吹著浪花的聲音,就是她的迎客曲。看那海邊的金色沙灘,在朝陽的照耀下,彷彿每一粒細紗都閃著光。沙灘上面,有許許多多大海送來的禮物:

小巧玲瓏的貝殼,揹著小房子的寄居蟹,長滿硬刺的海刺蝟,像小口袋似的水母……撒滿海灘。這都是退潮時掉隊的,等海水一漲,它們還要回到大海的懷抱。像那無邊的大海望去,還蒙著厚厚一層霧,隱隱約約有一些捕魚的船隻在水中霧中移動,時隱時現。

海風陣陣的吹來,浪被撞擊在礁石上,濺起了潔白的水花,

誰能幫我修改下作文(小學六年級的說明文)

8樓:網友

客家飲食。

客家人的飲食雖然與許多地區的飲食基本相同,但我們客家人的發展有著獨特的地理條件、歷史背景等等,因此我們的飲食文化也別具特色。

客家菜特點的形成,與客家人的生活環境、生活水平有很大關係。客家人以前住在偏僻、邊遠的山區,地濕霧重,食物都要是溫熱的,不能是寒涼的,所以客家人的食物都多用煎炒,很少吃生冷的食物,在使用香辣方面更為突出,菜餚有「鮮潤、濃香、醇厚」的特色。以前,客家人出門即須爬山,生活條件艱苦,勞動時間長、消耗的體力也大,需要較多脂肪和鹽分補充大量消耗的熱能,飲食以烹調山珍野味見長,略偏「鹹、油」。

長期的遷移流離及聚居地區經濟發展滯後,客家人艱苦度日,就地取材,製作出鹹菜、菜幹、蘿蔔乾等耐吃耐留的食物,家居可佐番薯飯並抑脹氣,出門可配野菜充飢,這便形成了「鹹、熟、陳」的特點。從這些特點的形成來看,可見我們客家人適應環境能力特強,並創造了有特色的飲食文化。

而我的家鄉——河源,在飲食文化也得到了很大發展,主流菜系東江客家菜有了創新和提高,更講究主料、原汁原味和鄉土氣息,並發展出了一些極富特色的民間餐飲。客家的十大名菜:東江鹽局雞、紅燜豬肉、東江釀豆腐、上湯桂花魚、客家釀三寶、娘酒醉河蝦、清煲草魚、水蒸雞、薯絲煲、鹹香鴨都深受人們青睞。

近年來,川、湘、東北菜和西式快餐等紛紛搶灘河源,豐富壯大了河源的飲食家族,可以滿足人們多方面的口味需求。

在客家菜中,有乙個傳統的菜餚——盆菜。盤菜作為客家菜的菜式出現由來以久,一般也稱為**菜,**菜源於客家人傳統的「發財**菜」,顧名思義就是用乙個大大的盤子,將食物都放到裡面,和在一起,融匯出一種特有滋味。豐富的材料一層層疊進**之中,最易吸收餚汁的材料通常放在下面。

吃的時候每圍一盤,一層一層吃下去,汁液交融,味道馥郁而香濃,令人大有漸入佳景之快。

我相信,客家菜一定會繼續發展下去,讓每個吃了客家菜的人,都唇齒留香。

建議:文章通順,但是,要加多一些自己的話,不要總是抄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結尾要寫客家菜讓人回味無窮 與作文開頭呼應 寫得很好。

10樓:害羞四葉草

不防再多點優美詞句?--比如開頭。 結尾很棒!

11樓:童童族寶貝

改改結尾吧,不是很具體。

12樓:死於刻意的微笑

大爺的…

有得改啊?六年級…

13樓:慕歆歆歆歆

要相信自己可以的!寫的不錯,可以讓老師修改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上的排版要注意,全篇文章寫得很好!

小學六年級作文請外面修改要多少錢價

小學六年級語文作文寫作方法 5

15樓:糖葫蘆烈炎

展開想象,聯絡生活和課文,多看書,運用優美詞語句子複述故事寫作文。

多看故事書把故事書裡的故事用自己的語言文字複述下來,就成了一篇優美的作文。

創設情景寫作文。

在看到**的時候要多動腦,想想能不能用文本來闡述這個畫面讀寫結合,從課文中學作文。

多讀課文,在課文中尋找寫作技巧,每篇文章每個句子每個字究竟怎麼用,要掌握好。

滴水成河,重視知識積累。

這裡說的知識積累除了平時看書之外,還要多觀察身邊的人和事,比如觀察乙個人然後就會想辦法運用外貌描寫啊或者說語言動作描寫來把這個人展示出來。

16樓:旅途來了句哦

問老師比較好,老師會根據你的情況教你的。

小學生3年級作文丟手娟字,小學生3年級作文丟手娟105個字

第二人生 今天下午的活動課上,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們排著整整齊齊的隊伍,懷著興奮的心情跟著老師來到一樓,玩我們最喜歡的遊戲 丟手絹。遊戲開始了,我們首先圍成乙個大圓圈,接著莫老師給我們講了遊戲規則 首先是我們石頭剪刀布決定 首領 首領 把手絹扔在誰後面,那個人就要追著 首領 跑,這時 首領 要坐在...

遊綠博會作文小學6年級水平

打醬油 灰走了 綠博會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展示 提高國土綠化水平,增強全民植綠 護綠 愛綠意識,使廣大人民分享經濟發展和生態建設成果,推進生態文明的一個重要平臺,被全國許多城市所看重。能夠成功舉辦全國綠化領域綜合性盛會,對促進鄭州市城市建設 國土綠化和生態文明具有重要作用,對於提高城市綜合實力和競爭...

五年級小學生遊記作文,五年級小學生遊記作文

啥名字好呢呢呢 國慶節到了,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和姐姐去遊玩。10月1日的早上,爸爸媽媽帶我們去梅縣玩。玩得可高興了!我們去了客天下 歸讀公園 人民廣場 院士廣場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去坐船。去到那裡,已經是下午五點了。爸爸租了一條大船。船上下兩層有三間房間,有四五張桌椅。上層是坐上去欣賞風景的,有五六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