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的生長特點?楓葉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2-12-31 12: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的特點: 1、一般為掌狀五裂,長約13厘公尺,寬略大於掌。 2、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

3、葉面粗糙,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葉脈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 4、少量地區為深、暗綠色。

2樓:惠碧菡

1、楓樹的葉片形狀一般為掌狀五裂和人的手掌類似。

2、楓樹的葉片剛剛抽生時是綠色的,而到了秋天就會變成紅色或者是黃色。

3、楓樹的樹幹幼年時比較光滑,但隨著樹齡的增長,樹的表面就會變得越粗糙。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特點就是它的形狀和顏色,春夏季節為綠色,秋季變為橙紅色。

4樓:橫店喜兒

最明顯的就是顏色和根莖。

5樓:使用者

1、形狀特徵。

楓葉的特點表現在顏色以及形狀上。春秋季節溫度較高時,楓葉中的葉綠素較多,葉片呈現綠色,秋季溫度下降時,葉綠素減少,葉片呈現紅色或者黃綠色。而且楓葉呈現羽裂狀,就像是小朋友的手掌。

2、提供養分。

在養殖楓樹的過程中,可以為其提供腐熟的農家肥料,維持植株的正常生長,也可以為楓樹提供均衡的氮磷鉀混合肥,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但是在施肥時,不能使肥料接觸楓樹根部,以免植株燒傷。

3、補充水分。

楓樹適合生長在較為濕潤的環境中,在養殖的過程中,可以為楓樹提供無汙染的天然水、河水,保持土壤處於濕潤狀態,但是在多雨季節或者較為寒冷的季節,應該為楓樹暫緩澆水,避免植株根部積水或凍傷。

6樓:帳號已登出

特點:楓樹屬於落葉喬木,高20-40m。樹幹直,皮灰褐色,成不規則裂開。

單葉互生;葉柄長達11cm;葉輪廓寬卵形,基部心形,長5-12cm,寬7-17cm,常掌狀3裂,裂片卵狀三角形。生長環境:生於土壤濕潤而肥沃的林邊、坡地或村旁疏林中。

分布於全國大部分地區,北自河南,南至福建、廣東、東至台灣,西至西南諸省。

7樓:海學長有問必答

楓葉的葉片形狀一般為掌狀,五個裂片,左右基本對稱。楓葉中間的3個裂片有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楓葉新長出來時為綠色的,到了秋季就會變為紅色或是黃色。

楓樹是無患子目槭樹科植物,為喬木或是灌木,高可達29公尺以上。

8樓:王赳赳赳赳

楓葉的形狀呈掌狀: 一般為5裂型,長度約13厘公尺。在春季和夏季葉片的顏色為綠色,等到了秋季葉片內的葉綠素就會減少,類胡蘿蔔素會增多,葉片的顏色就會變成火紅色。

9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的特點是:楓葉一般為掌狀五裂,長約13厘公尺,寬略大於掌心。

10樓:網友

楓葉通常在氣溫變冷的時候,秋冬季節會發生變紅變黃的現象。

11樓:東東東東

零星的時間,如果能敏捷地加以利用,可成為完整的時間。所謂「積土成山」是也,失去一日甚易,欲得回已無途。

12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為無患子目槭樹科一些植物的泛稱。喬木,可高達29公尺以上,冠幅可達16公尺。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隨著樹齡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能到都不記得覺得你不對都幾點能到 都開始賞金術士手機上。

楓葉的特點是什麼 10

14樓:過客只能奔跑

楓葉特徵:

楓葉掌狀5裂,長13厘公尺,稍寬於長。三個最大的裂片有幾個突出的牙齒,基部是心形的,上部是中綠色到深綠色,下部在葉脈上多毛,秋天變成黃色或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著樹齡的增長出現皺紋和鱗片。

花黃綠色,小,沒有花瓣,掛在纖細的柄上,春天開放,有嫩葉。果具平行的翅,長厘公尺。

高30公尺,寬柱,落葉。

落葉喬木在秋冬季節,其體內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原葉中所含的物質或某些組織分解後,將被迴圈利用並儲存在莖或根中。它們可以在明年春天重新使用。

葉綠體和葉綠素是被分解和迴圈利用的物質之一。因此,當葉片中的葉綠素不可用時,其他色素的顏色就會顯現出來。來,如花青素紅、胡蘿蔔素黃、葉黃素黃等。

由於葉綠素含量大,它覆蓋了其他顏色,使葉子變綠。此外,儲存在楓葉中的糖會分解成花青素,使楓葉更紅。

楓葉不是沒有五個「手指」的楓葉,這是楓葉的特點!楓葉也是人們心目中的精神象徵。由於楓葉的特殊性,人們經常用它來象徵毅力。

15樓:吳田田

楓葉的特點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增長而出現溝紋和鱗片…….

16樓:亞日的天空

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厘公尺,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增長而出現溝紋和鱗片。花黃綠色,小,無花瓣,下有垂於細長柄上,春季隨幼葉開放,呈開放型花序。

果實具平行的翅,長厘公尺。高度30公尺,寬柱形,落葉。

17樓:極品漫遊

楓葉,形似手掌,是草本植物。當秋天時,那一片片,一簇簇火紅的楓葉看上去那麼熱情,那麼充滿生機,就像早晨的太陽一樣火紅,用"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來形容。

楓樹的特點楓葉的特點?

18樓:青草

楓樹的特點 楓樹的葉子夏天的時候是綠色的。 樹葉的綠色變來自葉綠素。樹葉中除含有大量的葉綠素外,還含有葉黃素、花青素、糖份等其它色素及營養成份。

進入秋季天氣漸涼,氣溫下降,葉綠色的合成受到阻礙,樹葉中的綠色素減少,葉黃素、胡羅蔔素、花青素就會表現出來。如花青素表現出來就是非常鮮豔的紅色,葉黃素表現出來的就是黃色,所以秋天樹葉的色彩有紅色和黃色深淺不一,非常絢麗。如果我們作個試驗,在初秋時剪一片楓葉放在家中比乾燥的地方,幾天之後水分蒸發了,楓葉就變成了紅葉。

如果將剪下的綠葉放在糖水當中,其變紅的速度就會更快。 花青素在酸性環境中才會出現紅色,遇鹼便呈現藍色,如果樹葉本身不含有酸就不會變成紅色,據測定只有楓樹、黃櫨樹等少量植物葉子中的細胞葉是酸性的,這些樹種會隨著秋天的降臨,花青素的增多樹葉逐漸由綠變紅。對於大多數植物而言,所含的花青素很少,或者花青素含量雖多,但細胞葉卻是鹼性的,這些植物的葉子就不會因為天氣的轉涼而變紅。

我國幅員遼闊、緯度跨度大,秋天到來的時候也各不相同。

19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第乙個:楓樹的葉片形狀和人的手掌類似;

第二個:楓樹的葉片剛剛抽生時是綠色的,而到了秋天就會變成紅色或者是黃色;

第三點:楓樹的樹幹幼年時比較光滑,隨著樹齡的增長,樹的表面就會變得越粗糙。

楓樹的特點楓葉的特點

20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楓樹的葉片剛剛抽生時是綠色的,而到了秋天就會變成紅色或者是黃色;第三點:楓樹的樹幹幼年時比較光滑,隨著樹齡的增長,樹的表面就會變得越粗糙。

楓葉的特點

21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楓葉是楓樹的葉子,一般為掌狀五裂型,長約13厘公尺,寬度略大於常人手掌,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葉面粗糙,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葉脈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但少量地區為深、暗綠色。

楓葉(maple,leaf) 花語:自製能力 , 喜歡此花的你有自己的一套生活原則,積極進取,不斷向前邁進。在感情上,你顯得比較退縮,對初戀仍念念不忘,對愛情產生惶恐,其實只要你懂得從失敗的經驗中提公升自己,找到真愛又何難。

花箴言:該溫柔時溫柔,該發威時就要發威。

22樓:手機使用者

形狀似手掌 長約13厘公尺呀!這也不會?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要球帶起 楓葉裝備效果圖嗎?

24樓:文沁萍

很清晰描寫出了楓葉。

楓葉的特徵

25樓:瞿漫煙巧夏

楓葉為掌狀5淺裂,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

楓葉的特徵.

楓葉的特點4種

26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1)一般為掌狀五裂,長約13厘公尺,寬略大於掌;

2)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

3)葉面粗糙,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葉脈上有毛;

4)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但少量地區為深、暗綠色。

花生的生長習性,花生的生長特點是什麼?

花生的生長習性分三個階段 1 種子發芽要求較高的溫度,其適溫珍珠豆型為12 15 普通型為15 18 有些品種的休眠性較強,低溫情況下很難發芽。另外,種子吸水後,內含物轉化為糖,又易吸引螞蟻等地下害蟲嚙食。因此掌握適時播種是全苗壯苗的關鍵。覆土不宜過厚,墒情較好時以5 7厘公尺為宜。覆土厚度超過胚軸...

楓葉是什麼形狀的,楓葉是什麼形狀?

玉簟秋 回答如下 楓葉是手掌形狀的。楓葉楓葉是楓樹的葉子,一般為掌狀五裂型,長約13釐米,寬度略大於常人手掌,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葉面粗糙,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葉脈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但少量地區為深 暗綠色。楓葉 maple,leaf 花語 自制能力 喜歡此花...

蓮葉的特點是什麼,荷葉的特點是什麼

在顯微鏡下看 荷葉的葉面上布滿了乙個緊挨乙個的 小山包 山包 上長滿絨毛,好像山上密密的植被,山包 的頂上又長出乙個饅頭狀的 碉堡 凸頂.因此,在 山包 的凹陷處充滿了空氣,這樣就在緊貼的葉面上形成一層極薄的只有奈米級的空氣層.由於雨水和灰塵對於荷葉葉面上的這些微結構來說,無異於龐然大物,於是,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