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公升為中級會計需要哪些條件?

時間 2022-12-20 19:55:06

1樓:東奧會計**

初級會計考中級需要符合相關學歷和對應工作年限的條件。其中,報考人員應至少具有大學專科學歷和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若報考人員具有博士學位,或持有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則沒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若報考人員具有大學本科學歷,則需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報考人員具有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需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報考人員具有碩士學位,需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中級會計考試沒有要求報考人員須取得初級會計證書。想要學習會計方面的知識,可以了解一下東奧會計**。【更多會計問題點選諮詢》】

您有任何的問題和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諮詢東奧會計**。東奧會計**作為一家國內會計遠端教育培訓機構,擁有多位會計名師,成熟穩定的課件技術,及時、準確的專家答疑,輔導資料。秉承「一切為了學員」的服務理念,積極創新、開拓進取,為廣大學員提供了乙個學習和交流的平台。

2樓:箐鵬教育

初級會計。

公升為中級會計需要以下這些條件:

一、基本條件: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行為;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北京市或***機關事務管理局、駐京部隊頒發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三、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對會計師考試沒有信心的,可以到箐鵬教育機構諮詢一下。箐鵬教育科技****專注於職業考試的線上教育。從前期的考試諮詢、課程培訓、高階輔導到與職業相關的就業指導,箐鵬教育科技****通過這幾年不斷產品革新迭代,服務優化公升級,形成了完善的教育培訓生態產業鏈,並且憑藉自身影響力,現已與數千家教育單位達成意向合作,已成為職業培訓**教育領域的模板。

3樓:中才智達會計匯

初級會計跟中級會計沒有必然的聯絡,即使沒有初級會計證書,但是需要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就可以報考中級會計考試的。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取得中級經濟師、中級統計師、中級審計師證書或者拿到博士學位的報考人員,無需工作年限即可報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公升級為中級會計職稱只能通過參加中級考試來實現,並且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只要滿足報名條件直接可以報考,不需要先取得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最重要的就是學歷和工作年限這兩個。至少專科學歷和五年的會計工作年限,本科則需要四年,學歷越高所需要工作年限越少。

但還是要注意學歷和工作年限只是基本條件,目前各個考區都開始有一些附加條件,如完成繼續教育、完成會計資訊採集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說會計職稱的話,那麼只要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就可以取得中級會計資格了嗯,只不過考試是需要學歷和嗯,工作年限的要求有個別的地方,可能還有社保的要求,具體還是以當地的報考條件為準,主要就是比如大專學歷,那麼就要求工作五年才可以考,如果是本科呢,就要求四年學歷。

6樓:杜爾的學習樂園

會計類的職稱一般都是考評結合的,要想公升為中級職稱的話,一般是需要通過中級會計師的考試,然後也符合中級職稱評聘的其他條件要求才可以申請中級職稱的。

7樓:蝦草木皆兵

初級會計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並且通過考試合格後才能取得中級會計職稱。

怎麼從初級會計師公升到中級會計師?

8樓:潮超人1號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和中級證書沒有絲毫的關係,並且完全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只要你年限和學歷夠。具體的詳細的報名條件見一樓,有要求具備會計初級資格麼?呵。

考中級要求具備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並且具備至少大專學歷,以及相應的從業年限: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從業年限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上的發證日期開始計算,到期才能報名。這期間從事什麼無所謂,甚至一直待業也都可以,只要你報名中級的時候夠年限,並且有單位在你的報名表上為你蓋章。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時間年限 專科畢業的話是5年後 本科4年後。

10樓:釘題庫

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⑴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⑵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⑶ 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⑷ 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⑸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審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等材料。

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取得中級資格證書。

初級會計師考中級會計師要什麼條件?

11樓:梟梟梟戈

報考條件。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應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之日起,至報名年度止,但全日制在校學習時間不能作為會計工作年限。

考了初級會計證後要隔多久才可以考中級?

12樓:箐鵬教育

考到初級會計師資格證書後,想考中級證書,需滿足以下要求,根據學歷不同所需的工作年限不同。中級會計師需要符合以下學歷條件和工作年限:會計師中級證書。

13樓:乙個大神人

會計證不分級,考中級職稱的話,須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

(1)大專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本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博士學位。

會計中級比初級難多少,中級會計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多少??

毫無疑問,會計中級是比初級難考的。就考試科目而言,會計中級考試科目為三門,而初級為兩門 相較於初級,會計中級考察範圍更廣,考察層面更深,除了理論以外,還涉及到實操。某 統計了2017年中級會計職稱參考人員的成績,資料顯示 中級會計實務 78.91 考生考試及格,其中29.53 考生成績在80分以上 ...

拿到初級會計證後需要多久才能考中級會計證

您好,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 取得博士學位。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

中級會計師報考,中級會計師報考

一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